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業鬼路 離

業鬼路 離

 

你是我的光?还是我的意外?上集

你是我的光?还是我的意外?上集

剧透注意

尤金大约二十五岁左右

尤金还是幽灵事务所员工结局延伸

有很多细节是我自己推敲出来的,OOC属我,主线剧情属官方




    从杀人犯手中死里逃生以后过去十年,当时那个红衣连帽的小孩也出落成为稳重的大人,并且是幽灵事务所里唯一的生者。


    或许是经常碰触到人的脆弱面或者拉回陷入黑暗的灵魂,尤金一直给人一种光亮的气质。不只是外表或谈吐,他总是以专注的表情聆听每一个灵魂的泣诉、总是能对他人的伤痛感同身受,却又能坚韧地拉起那些灵魂一把而不会一起陷于悲伤之中。大部分的人或幽灵容易被他的笑容与暮光影响、卸下心房,最终接受他的鼓励。


    可能是为了帮助幽灵事务所能找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几年大部分都是由尤金和生者接触与交涉,晚上再委托其他成员解决问题。如今事务所里的当家台柱正面临全新的问题。



    「啊,明天中午我和人约吃饭,那段时间没办法上线维护网站,抱歉啊。」


    某天晚上巡逻结束以后,尤金和这次搭档的瑞凡说明早退原因,希望瑞凡可以放自己先回去住处休息、他就不回事务所了。


    作为可能是所有人当中接触生者最多的幽灵,瑞凡十分爽快地挥挥手、飘飞的长发随着她的动作摇曳地像株水草:「那当然,白天的生活也要尽情享受嘛,不过我还是第一次听到你约人吃饭,又是卢克?」


    「不是、算是卢克介绍来的朋友。」


    「介绍?啊、该不会是联谊吧?」


    「不、不是这样,对方只有一个人,还不到联谊那种程度。」


    「那就是相亲了对吧?哎呀哎呀你也到这个年纪了啊!」


    前恶灵现幽灵的女鬼斜笑着用手肘撞了撞尤金肋骨,调笑对方直到青年脸都红了才罢休


    尤金在事务所是种奇特的存在、被所有成员疼爱着,就连瑞凡待他也像是无血缘的姐弟。可能是因为身为唯一的生者、对幽灵来说代表着无限可能性,每当有一点变动都能体会到日子的变化,仅仅是守望他的成长都能让幽灵停下的时间流动起来。


    得知尤金准备接纳新人进入生活,回程路上瑞凡吵吵闹闹地聊对方喜欢什么类型、要去哪里吃饭的话题,好像要相亲的人是她一样。尤金岔开不了话题、尽力避免透露细节省得让女鬼更加躁动。


    「又不是说见面一次就成了⋯⋯妳也别到人家梦里作乱!我会直接报告给博斯!」


    「哎呦,我才不会犯这么不解风情的错,不过帮你看看人家有没有男朋友还是可以的。」


    「注意一下隐私权啊拜托!这又不是电视剧,有那么好玩嘛?」


    「岂只是好玩,我很庆幸你有追寻幸福的机会,有生者能像我们一样重视你。」还是看不清瑞凡的上半脸,但是尤金能从她的笑脸当中察觉到一丝苦涩:「我们幽灵啊,死掉以后就停在死掉的那一刻了,不了结遗憾生活不会有任何改变的。如果可以看到你拥有一般人的幸福,那样大家都安心了。」


    一般人的幸福?


    尤金目光稍微呆滞一下,接着马上恢复正常:「我知道了。」


   可惜我没办法,至少我会遵守约定,做出我的选择





    隔没多久,尤金跑去相亲的事很快就传给其他员工知道了,多亏瑞凡那个大嘴巴。


    消息传是传了、但是能在日光下出现的幽灵不多,大家也不好帮忙规划计画或者替尤金调查相亲对象之类的,顶多就是扫荡更加用力省得事务所里唯一的活人日常生活被影响。这其中又以博斯与琼恩行动范围更大,虽然白天还是得依赖阴影或者水底的暗处才不会觉得难受。


    失去肉体的保护,阳光对于幽灵不啻于火焰,一碰触就会遍体鳞伤。


    生命知道趋吉避凶,但是相同的原理不能套用到幽灵上,纵使自己受伤也要拉路人下水的恶者也是有的。


    「果然不管是哪时代,只知道破坏不知道礼数的野兽都会存在啊。」


    琼恩喃喃自语,眺望被封锁线拉起的十字路口,因为正巧在进行地下管线修缮所以没有路人路过。


    在肉眼看不见的世界里,那条十字路口不停出现违规右转的各种车辆,和其他车辆相撞后消失的画面,这副场景只有死者看得到、于道路挖坑并在底下工作的工人浑然不觉头上不断传来煞车声与碰撞声。


    「真是的,一群连自己死掉都没察觉的小鬼,想我当年面对炮弹轰来可是眉头皱也没皱。」


    「琼恩,时代不同了,现在可没多少人见过生死交加的场景,速战速决吧。」


    埋伏在旁边人行道树上的幽灵顶着高温,一直到正中午太阳最强的时候才等到迷宫现出原形来。本来是循环着车祸画面的迷宫,现在在他们的眼里像是由一大团黑雾与荆棘围成的建筑物,不断有半透明的手从缝隙中伸出、却又因为阳光或者其他黑色的手给拉回来。


    今天捕捉的对象相当麻烦,被称为轮回的噩梦,通常出现在设计不良容易出车祸的马路、或者常有人跳楼的楼顶。人的潜意识比想像中容易受影响、受影响的灵魂又会再塑造环境,在这安稳的时代、若是有一地不断有生命流逝的话,不知不觉中会吸引其他时运低落的人成为死者。但是迷宫本身并不知道在做什么,就是不断害死人、并且关押他们的灵魂。


    临死前的惊吓大大影响被关注的灵魂,恶灵与无辜者的界线变得非常模糊,简直像要在一大盆不断乱钻的泥鳅中找出鳗鱼并拍死。


    阳光让迷宫的束缚减轻不少,博斯相当精准地从尖叫痛哭的幽灵当中找到捣乱的恶灵,一扇子解决他们后还有余力召唤长布保护普通幽灵不因阳光受伤害。


    可能是工作得太专心,博斯并没有注意到视野死角出现一只黑色的小手,化作刀刃准备刺向他——


    「危险!」


    琼恩直接拔枪轰掉那只手,连迷宫都轰出一个大洞,释放出大量幽灵冉冉上升。




    尤金抬头,明明没听见爆炸声,看过去的方向正是好几条街外的十字路口。


    卢克注意到友人的视线,「怎么?」


    「没、应该是我听错了,抱歉请继续。」


    「我刚刚说到哪?喔对了,上次我介绍的女孩子如何?有觉得正吗?」卢克神秘兮兮的低声询问,若不是坐在包厢里大概会被其他吵杂声盖过去。


    尤金坐在酒吧靠窗的座位上,目光突然变得空洞,就连卢克也是第一次见到他这么绝望的神情。


    「我连那天午饭点的是意大利面还是烩饭都不记得,昨天晚上还梦见上礼拜被博斯揽着肩膀的那一段时光⋯⋯我是不是没救了?」


    「⋯⋯我也没招了说真的,这只能切掉脑下垂体⋯⋯不然找你老板告白?」

    

    话刚说完,卢克对面的青年脸色更加苍白、白到快要当场被超渡了,身为多年好友的他只能先抽出卫生纸准备,省得人家痛哭流涕连睁眼都有困难。


    暗恋博斯和在幽灵事务所工作两个秘密差不多是同时暴露给卢克知道的,尤金相当庆幸自己的朋友是少数细心与爽快并存的好人,纵使知道他跨种族又同性别的恋爱也不嫌弃,反倒是常常帮助他解决问题。这次的相亲也是为了让尤金试着忘记博斯而举行的,效果一如往常的不彰。


    因为根本没把上一段感情切干净啊,背着遗憾怎么可能有新恋情的机会⋯⋯卢克这么想着,闷闷地喝了一口烧酒:「对方是说映像不差、不用纠结有没有伤到人家⋯⋯不过这次的女孩子也是在寺院里工作的,总该有共同话题了吧?」


   「有是有,对方也相当风趣与善解人意,甚至会主动帮我找台阶下⋯⋯就是这样我才觉得自己好烂。」尤金脸埋进双手里,一想到那天中午就非常懊悔。


    「嘛,每个人观点不同,我也觉得你太认真了有够辛苦⋯⋯不然说说你喜欢你老板哪些地方,我找找看有没有相同条件的女孩子。」


    「⋯⋯太多了说不完,而且不是喜欢的问题。就算今天出现博斯的复制人,很大机率我爱的还是原本的幽灵。」


    「也别说得那么绝,感情啊、本来就是花时间去培养的,不然你说说你暗恋老板几年了?」


    「⋯⋯十年?大概、刚认识不久就喜欢上了。」


    「我该说你固执还是那个幽灵超级迟钝啊⋯⋯」


    我也希望是我搞混了,如果没有尝试去认识应该会喜欢上的女孩,我以为自己只会停留在仰慕这个阶段。


    博斯总是希望我了解自己,可没说找不到答案时该怎么办?尤金垂头丧气地想着。


    是从什么时候、喜欢的心情变成爱?从博斯第一次牵着自己的手回家?不,大约是他第一次表扬自己、摸摸自己的头开始的。


    十年过去,岁月带走许多事物,当初被杰克追杀的恐惧也冲刷到快记不住了,只有这份爱停留在那里,像是河中的大石头、一踩进河里就感觉到存在。那个本来坚毅如刀刃的鬼魂第一次释出柔软、被尤金看见他属于人的那一面,从那时候他就明白占有欲和信仰并存的心情,他想待在博斯身边、想要他也喜欢自己。


    ——所以他选择死守这个秘密,用笑容掩盖所有爱意。


    看见好友整个神游物外,卢克还以为对方太难过了不想说话,安慰着他下次一定会找到适合他的对象。


    尤金漫不经心地点点头,这时窗外掠过一道黑影,让尤金立刻坐直并且转头搜寻。刹那之间黑影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外头景色一如往常的繁华,行人行走在人行道上、幽灵在阴影之间徘徊。


    卢克发现他死盯着窗外,「又看到幽灵了?」


    「没有⋯⋯是我看错了,大白天他们很难出现。」


    「喂别这样,万一以后我不敢走夜路,那一定都是你害的。」卢克开玩笑似的说道,马上接收到尤金遗憾的眼神:「比起幽灵,我觉得你更该担心活人⋯⋯例如你那些前女友。」


    「喂!我都有做好防护措施、而且跟她们都好聚好散⋯⋯别吓我啊尤金!



    镜头转回五年前——


    「尤金先生晚安,啊、您抱着的花束是谁赠送的呢?好香啊。」


    某个太阳即将下山的日子,驻守在花店的肖恩看见尤金抱着一大束玫瑰经过,少见的画面使他打招呼后忍不住提起。


    尤金有些惊讶,依旧羞涩地向肖恩解释:「刚刚去参加圣诞晚会时被塞的啦,我想说把装饰换一换还可以放在事务所。」


    「圣诞晚会上送玫瑰?啊、您被告白了啊?」


    「为、为什么、等一下,我有好好拒绝人家的!只是那个女孩哭得太伤心了,硬塞花给我以后就跑得不见踪影。」


    「提、提及伤心事了真对不起⋯⋯」


    「没关系,我对那旅生也很抱歉,明明有其他喜欢的人了还让人误会⋯⋯」


    最后一句脱口尤金才察觉自己说漏嘴了,羞耻的把脸埋进花束里。那位胖墩墩地憨厚幽灵并不在意这一点,纯真地上前探问:「唉?有喜欢的人了啊?可以说说看是谁吗?是我认识的人吗?」


    「不、不要问了啊我还希望你保密⋯⋯而且我也不打算告白,保持现在的距离就好。」


    「听起来好像有苦衷?对方有其他喜欢的人了?」


    「算、也不太算,他有比恋爱更重要的目标,是我一辈子也追不上的对象。」


     带着眼镜的文弱青年一下子黯淡下来,就连肖恩也察觉到长年围绕在青年身上的光逐渐减弱,有点不好意思地拍拍他的背希望他振作:「别、别担心,我们可以讨论问题怎么解决啊,你是害怕被拒绝吗?」


    「一部分,另一部分是因为他是我见过的人之中最高洁的人,将对错放在个人情感之上,并且时时坚守这份原则。我喜欢他整个人、就连这份正直也喜欢,我不想让他因为我受伤或者不舒服。」尤金稍稍抬头,向肖恩报以请安心的微笑;「他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奇迹,本来我是没机会遇见像他一样光明的人,不论是信念还是力量的无坚不摧,简直像故事里才会出现的主角。我已经学会和镜子里的自己共处了,但我还是不敢赌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


    「呜⋯⋯有点像喜欢上学校老师那样?」


    「有像。没事的!现在还有事务所里的大家陪我、我也有自己的生活了,我不是一个人。」


    直到最后尤金仍旧没有透露心上人的细节,用一惯的温柔和微笑淡化他人记忆,应对着所有关心他的幽灵。


    如果自己不是生者,他或许会接受自己的心意;如果他不是死者,自己根本没有机会遇见他,命运就是如此的不讲道理、让自己被爱慕所困而种下爱的人从未察觉。


    但是尤金愿意遵守约定,就算有些约定博斯并不知情,他宁可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


   ——直到最爱的人了结心愿离开,他才会放下这份爱吧


業鬼路 離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業鬼路 離”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