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06-18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五章

 

  太宰是圖書館裡最早回來的文豪之一,同時也是最讓司書頭痛的搗亂分子之一。

 

  第一天見面時就吵著司書給他開花解新服裝、不斷跑到司書室自薦自己的新作品,或者是報告芥川今天又做了什麼事好帥之類的,聒聒啼噪比秋天避冬的麻雀還吵鬧。心情不好就四處鬧自殺、酒醉、鬥毆,巴不得全世界都注意到自己的孤寂。司書就曾說過太宰和烏鴉、海豚這類的動物很像,因為聰明才智能支撐他們生活所需,但是卻渴望著自身所達不到的目標、情緒大起大落再加上有多餘空閒時間的話就,只能自己找樂子,還學會對其他人的憤怒視而不見。

 

  森鷗外和太宰治不是很熟,最常見面的地方就是補修室-通常是在他打架被打回來、或是自殺未遂被扛回來,沒一次是好事。偶爾從夏目那裏聽到他的傳言,大抵上都是他又纏著芥川聊什麼不正經的話題,現在看到那個意氣風發的年輕人縮在床上瑟瑟發抖,真不曉得該同情他還是念句活該。

 

  一想到這裡,森鷗外又深深嘆了一口氣,拉了一張椅子和紙筆坐在病床旁邊,開始記錄:「太宰,補修時間快結束了,傷口應該不會痛了吧?」

 

  「怎麼可能阿……我這是被捅了唉?被捅了哪有可能不痛啊。」太宰忿忿不平地抗議,接著腦袋馬上吃了一拳,森鷗外沒好氣地罵到:「算了吧,腸子沒流出來之前死不了的,一點小傷就在那邊唉唉叫還是不是男人?」

 

  「我病人唉!肚子受傷叫一下又不會死!」

 

  「少在那邊廢話這麼多,我要問你事發經過了。方才你說認識那個兇手是怎麼一回事?」

 

  「……在被刺之前,我就認識那個女孩子了,為什麼會被刺我也知道原因。」太宰抽抽鼻子,表情有些不情願,開始供出他知道的事:「兩個禮拜前,我在我常去的酒吧裡認識那個女孩子,剛好長相很對我胃口就過去搭訕了。她似乎是第一次走進那種地方,沒交過男友、除了工作以外就沒其他興趣愛好,純情的很。那時候我也只是看她可愛和有趣就和她滾上床了,誰知道她就以為我非她不娶,在酒吧裡吵個不停…….現在也不能去那家酒吧了,阿、可惡…….」

 

  「簡而言之ワ就是你始亂終棄?」

 

  「屁啦才不是哩!滾床單前我都有確認她的意願好嗎?從頭到我都沒承諾過任何東西、也沒有拿任何暴力威脅,是她自己自作主張。」

 

  「女性在情感上本來就比較容易依賴男性,怎麼?連這一點都不知道?」

 

  「當然知道好嗎?我都特意找上那種看起來很獨立自主的女孩子了,怎還會遇上這種事啊…….真倒楣。」

 

  「活該。」

 

  「不嗆我你就不高興啊?來單挑-嘶-」

 

  起身抗議馬上又撕扯到傷口,太宰瞬間又痛的縮回床上不停打顫。而森鷗外也問到想要知道的事,之後也就不故意去刺激太宰了。」

 

  大概是真的忍受不了傷口的疼痛,太宰躺在床上等待治療時不像以往安靜,有時會從被單裡發出一些奇怪的嘶嘶聲。平常耗弱他都會直接睡過補修時間,等醒來時也差不多治好傷了。但這次是實質上身體受傷,抽疼的傷沒有麻醉、完全沒辦法讓精神放鬆下來。見他這副可憐模樣,森鷗外想了想從抽屜中,翻出一些糖果拿到太宰面前晃了晃。

 

  太宰皺起眉頭、不高興,還是乖乖收下了糖果:「我肚子受傷唉?」

 

  「也就讓你望梅止渴,之後補修完、甜食可以幫助你心情放鬆一點。」森鷗外回頭去看病歷表,筆尖於紙上刷刷作響,如同摩娑的聲音、讓人十分安心:「我見過很多失戀的傢伙,但是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扭曲的故意讓人攻擊自己。」

 

  「……我沒膽子自殘嘛,而且也沒預料到會變成那樣。」

 

  「你就沒有和平一點的選項?」

 

  「失戀又不是吃藥就會好。」

 

  「少在那邊廢話,至少我以前失戀時也沒有像這樣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好好休息,不要想那麼多。」

 

  太宰哼了一聲,縮回棉被中,轉過身來面對白花花的牆壁。

 

  

 

  

 

  生前仰慕,轉生後這份感情變成了喜歡。

 

  從轉生到這個圖書館的第一天,太宰就不斷在期待著芥川的到來,工作時也相當賣力,想著或許有一天能幫上芥川老師一點忙。後來在芥川也來到這地方時,太宰想把所有他能給的最好的東西都送給芥川,就算日常對話中芥川對他都沒甚麼反應,就像對待其他人一樣,太宰也沒關係。

 

  他以為只要這樣無私奉獻,芥川有一天就會回過頭來看他。

 

  他一直這麼相信著。

 

  

 

  

 

  「太宰,你要去哪裡啊?……又給芥川送信去啊。」

 

  某日下午,太宰在圖書館被老師攔下,手上還抓著那封信和禮物。望見佐藤那副擔心的模樣,太宰掙脫桎梏,趕著要在閉館前找到芥川:「對啦,我要送東西給誰跟老師無關,不要這樣抓著我。」

 

  「喂喂,尊重一點好嗎?我好歹也是你的老師。之前芥川才差點拆掉圖書館,你都不會怕嗎?」

 

  「怕?為什麼要怕?芥川老師就是芥川老師阿!」

 

  「不是阿,他先前連人的身分都拋棄了喔!還變成嚇人的妖怪模樣…….太宰你別老是跟他走得那麼近。」

 

  「正是這種時候我才要守在芥川老師旁邊阿!讓他自己一人太過分了,不要拉我!」

 

  氣沖沖地回復這麼一句,太宰就急急忙忙地跑出去了,徒留佐藤待在原地嘆息。

 

  自上個月的事件之後,芥川身旁的人少了許多。厭惡他做過的事的人,有,但更多人是懷抱畏懼-造成時運不濟的是外面的妖怪,芥川在惹了這麼多妖怪居然還能全身而退,誰都不想知道其中有甚麼骯髒手段。

 

  在這種情況下,只有太宰這個標準迷弟還會定時送禮送情書,繞在芥川身邊直打轉,巴不得成為他的影子,他對芥川是全心全意的仰慕。

 

  而仰慕是離理解最遠的情感。

 

  

 

  

 

  「芥川老師-阿,芥川老師,請問您現在有空嗎。」

 

  在三樓陽台上太宰找到芥川,冉冉煙霧上升近傍晚,晚霞中芥川孤身一人在這裡抽菸,沒有人看向這裡。太宰慌慌張張地把寫好的信封隨點心遞送出去,伶牙俐齒的人此時卻口齒不清的連話都說不好:「那個、那個,這是要送給老師的禮物,一、一點心意不成禮儀。」

 

  芥川愣了一下,先是看著禮物、又看向太宰,表情有些無奈:「太宰君,這禮拜你已經送我三份禮物了喔?我可以只收信就好了嗎?」

 

  「唉?造、造成芥川老師麻煩了!真的是相當對不起,是我考慮不周!」

 

  「嗯-嗯,不是你的錯,不要這麼緊張。」芥川輕輕笑了一下,收下了信也推卻了點心:「太宰君真的很黏人呢,之前有人在旁邊時都還會在我身旁繞,真有這麼喜歡我嗎?」

 

  「那、那是當然!芥川老師是我最景仰的人,我一直都支持著芥川老師的!」

 

  「用不著那麼誇張啦,司書先生常常說我被寵壞了呢。」

 

  「芥川老師才不會呢!在我心中,芥川老師永遠都是我最喜歡的人!是我最敬仰的老師,我願意一輩子追隨您的!」

 

  太宰鼓起勇氣,再度對芥川表白,而芥川在收到這些話語時既不驚訝、也不慌張,而是露出有些遺憾的表情。他重新站直身子,低頭看向太宰,「不要隨隨便便表露心意喔,禮物能隨便送出去的話,本身也會貶值的。」

 

  「阿?我…….真的是十分對不起,但是我始終都是把芥川老師放在第一位的!」

 

  「我知道,如果能早一點察覺就好了。」

 

  那份遺憾漸漸複雜起來,太宰讀不懂芥川此時的表情,卻莫名感到心慌因為芥川第一次把信給推拒回來。

 

  「不能回應你的心意真抱歉,但是我約定過了,不會再隨便對待他人。」

 

  「…….芥川老師?」

 

  太宰呆呆說了這麼一句,站立在原地,沒有追上芥川的腳步也沒有多問為什麼。

 

  因為他很熟悉這種事。

 

  又失敗了。


评论
热度(11)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