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07-02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二十六章

鹹魚了好幾周總算弄完了



  第二十六章

 

  早晨的一開始,是從慢跑開始。

 

  先試試繞著公園慢跑五公里,待在附近公園進行收操。過了五月,陽光在清晨六點就會露面,街上同樣早起的老人家也會互相道早,見過太多次讓彼此都互相認識。回到宿舍快速沖澡,開水在電磁爐上沸騰著,水蒸氣高高升起,就算早餐可以在食堂解決,他在出門前一定會先來杯咖啡。

 

  森鷗外的一日由此展開。

 

  

 

  出來迎接的司書很明顯氣力不濟,就算在大白天也是呵欠連連。

 

  「…..昨天幾點睡?」森鷗外在補修室的窗邊問到,皺起眉頭又加深眉間皺紋,而司書還不知死活地又打了個呵欠:「快五點吧?昨晚又失眠,左翻右覆的睡不著,我就想說來解一下日課。」

 

  「睡不著還跑去打電動?不是提醒過你睡前減少聲光刺激嗎?」

 

  「這我也沒辦法啊,一天也就二十四小時,光躺在床上我也很無聊…..啊啊好痛!」

 

  「睡不滿八小時身體怎麼可能獲得充足的休息?不要以為還年輕就可以這麼浪費,一過三十就會百病叢生的!」

 

  「那還有六年嘛-阿好痛痛痛痛不要扯我耳朵!好啦我以後會乖乖睡覺的對不起!」

 

  原本只是來送個文件的司書隔著窗口還是照樣被森鷗外念得痛哭流涕,幾個在旁邊看好戲的文豪也被森鷗外點名進去上課。

 

  軍醫、教授、曾留學於德國森鷗外在一票文科生中可以算是相當難得的理科生,但這樣全才的優等生,如今在圖書館裡天天為了大夥的健康問題怒吼。

 

  沒辦法,大人好像只要畢業了,就會把以前在學校學過的健康常識拋諸腦後、菸槍一群,酒鬼若干,暴飲暴食者成堆,更別提還有嗑藥跟熬夜的,除了普羅組以及幾個從小苦過來的文豪,絕大部分的人私生活放蕩到只控制在白天還能乖乖來上班的地步。

 

  在處理完絕大部份人的輕症重症之後,森鷗外這才總算能安靜下來好好整理補修室裡儲藏的藥品,現在這座圖書館裡只有他一名醫生,確認儲藏狀況日期甚麼的都變成他一人負責。

 

  和前世比起來忙碌許多,同事和上司又老是惹禍…….但至少都是好人。

 

  森鷗外對此十分安心。

 

  蟬聲漸響,雖然聽起來稀稀落落,但確實宣告夏天已進入起跑狀態,電風扇悄聲運轉,雖說是有中央空調,但是司書有說過盡量搭配其他電器,減少冷氣負擔,氣溫就維持在剛好不會出汗的溫度。室內只剩下藥瓶互相碰撞的聲響,以及抄寫日期時,筆在紙上刷刷遊走。

 

  在整理告一段落後,森鷗外退後一步,重新檢視眼前藥櫃有沒有沒清理到的地方。這時有人在窗口那輕輕敲了敲,夏目在玻璃窗外朝著森鷗外揮手。

 

  當森鷗外將窗戶打開,夏目這才把準備好的兩個盒子拿出來。

 

  「蜂蜜蛋糕跟羊羹,你喜歡哪一個?」

 

  

 

  「下次不要在我上班時還帶點心進補修室好嗎?細菌有多少啊你知不知道。」

 

  「沒碰到地上就沒事吧?阿、蜂蜜蛋糕能分我一口嗎?」

 

  「等一下,我切給你,口水不要傳來傳去的。」

 

  「……就算是醫生,這般潔癖也太誇張了。」

 

  「我在德國主修的就是細菌學,我不注意還有誰會注意?」

 

  夏目已經不想吐槽老友的輕微潔癖,悠哉悠哉喝著自己的茶。

 

  餘豁組的兩人都是有名的甜食派,有時收到朋友學生送來的點心會互相找來喝茶,在下午茶時間順帶吐槽日常瑣碎事。

 

  「不過在經歷龍之介的事情之後,現在的和平久到令人發懶阿,就連淨化書籍都沒什麼進展呢。」夏目這麼懶洋洋地說著,森鷗外則是一邊翻著精裝厚書一邊吃蛋糕:「少抱怨了,和平不也代表沒人受傷,我可不想在看到上次補修室人滿為患的慘況。」

 

  「沒事吧?我記得司書說過人的藥物也能作用在我們身上。」

 

  「就算他那樣說,我們也不能大意,因為政府那裏對文豪的研究還不到透徹的地步,況且這一百年的醫學已經進步到我有些跟不上了。」

 

  「所以就算在休息時也要研讀那些書籍阿?」帶著苦笑,夏目指了指那些可以當磚頭的醫學論文。

 

  「那是當然,現在也只有像這種時候能放鬆。」

 

  森鷗外嚴肅的表示,手上還不忘給那本論文註解與標記。

 

  「……不要忙到忘記休息就好啊。」

 

  夏目說道,右手手肘卻在這時撞上桌面一封牛皮紙袋,頗有分量的重物摔到地上時還發出不小聲響。兩人的注意力頓時都被吸引過去,夏目撿起紙袋,抽出來的書封皮早早就被黏上白紙,完全看不出是什麼書本,只知道開本是a4大小,僅有數十頁的厚度。

 

  但是當夏目翻開其中一頁來看時,其震驚的程度大概跟聽見芥川宣布他戒菸了一樣。

 

  眼見老友就僵持在原地遲遲沒有動作,森鷗外頓時起疑:「夏目,那是誰的書?有沒有寫名字?」

 

  「…..沒有,大概也不知道是誰的。」夏目的表情極為僵硬,但是在森鷗外探出身子想過來看時,他連人帶椅馬上退後好幾步遠,「不不不森君就不必特地檢查了,書上沒半點記號,大概只能先放在這裡等主人自己回來領。」

 

  森鷗外沒聽見夏目的話,拉回紙袋也跟著抽出一本書來看,然後也跟著震驚了。

 

  這時,耽美組的兩位美男急急忙忙趕回這地方,永井和風手上也提著類似的牛皮紙袋,意外的態度相當急躁:「森老師、夏目先生,不好意思請問你們有看到一袋放在這裡的-咦?」

 

  那本留下的書剛好停在兩個美男子妖精打架正激烈的畫面,就是森鷗外慢慢放下的那本書,原本只是來找薄本的谷崎瞥見了,頓時也嚇得摀上嘴。

 

  「永井荷風-!」  

 

  

 


评论
热度(12)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