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08-17

刀亂與文煉同人 單篇 大量私心有


  刀亂與文煉同人 絕望慟哭的你


  


  平行時空


  男司書女審有,私設有,兩人早已認識為前提


  接受的再繼續往下。


  


  


  


  那天圖書館突然來了一個有點特別的人,一個嬌小的女子穿著巫女服、有著雪白的長髮也有明亮的眼睛,笑聲響亮具有穿透力,像是某個大家族的長女那般。


  「喲!司書,好久不見阿!我來找你放暑假了!」


  女子笑嘻嘻地直接打開門,朝著圖書館裏頭的人大喊。司書明顯嚇一大跳,看見來的人是誰,馬上變成無奈的表情:「審神者是妳喔,我還想說是誰呢,不去管理妳的本丸這樣好嗎?」


  「我?不用擔心不用擔心,我家那群孩子還要我過來放假呢,最近天氣太熱,大家都快吃不消了。」


  「......這麼光明正大的翹班好嗎?我聽說妳家狐之助快要吃胃藥了。」


  「哪有那麼誇張?而且像你一樣工作到過勞才可怕吧?就算累死變成一具屍體,政府也不會管你的喔。」


  「呸呸呸烏鴉嘴少在那邊亂說話!」


  「那個.......司書,這位小姐是誰呢?介紹一下?」


  相當少能在圖書館裡見到女性,文豪紛紛圍了上來,想一睹少女有何風采。而審神者也不怕生,自己越過司書就和文豪搭話:


  「我是審神者,是替屬於時空政府的軍人,今天為了和帝國圖書館進行交流學習才來到這邊,請多指教!」


  「小妹妹好有精神阿,不過審神者是甚麼樣的工作啊?跟司書一樣嗎?300d


  「很像吧?只不過司書照顧的是書本精靈、我照顧的是刀劍付喪神這樣,反正都是重要的部下。還有不要隨便喊我小妹妹!我可是成年人了阿!」


  「成年了又怎麼?上輩子我可是活過六十呢。」


  「.....切,真不好玩。」


  「好了拉審神者,不是說要交流學習?在這裡鬧騰也只會吵到其他要寫稿的人、我先帶妳去認識一下環境。」


  「不用啦!我自己去認識大家就好、等會兒見。」


  「喂!」


  


  


  


  結果不過一個上午的時間,審神者就跟大部分的文豪打成一片了,既能受到無賴派的歡迎也能和白燁派相處愉快。雖然是出生自陰陽家的女兒,這位審神者卻是個性格明快又活潑的人,來自未來的她知道許多知識,其自身也是以大家閨秀的方式養成的,很能博得人的好感。


  對於這個來自未來的貴客,司書自己是沒什麼意見,但是時間一長、半間屋子的人都被帶跑了,真不愧是領著半百刀劍男士的少女,拐賣手段根本一等一。


  「-喂!就說了文系生很脆弱妳還把人打到進補修室!資源妳賠阿!」那天司書在聽見會武的高村居然被打倒,氣得直接找上審神者理論,而罪魁禍首還一臉莫名其妙的、正和人下將棋:「我也沒動多少本事阿連法術都沒有動呢,對方也就是把腳踝扭了的程度吧?還有這裡真的是軍隊嗎,怎麼盡是些文弱書生?」


  「那當然是因為本丸和圖書館的設定不同-妳對我的文豪做了什麼?」司書指了指導在桌上抱著棋盤哭的文豪


  「對面的那小子一直吵著要跟我下棋,輸了還糾纏不放,我只好下殺手讓他知道咱的實力不是在同平台上的,哼哼。」審神者超級得意的挺起平坦的胸膛


  「妳個二貨.....我有買蛋糕,要來喝下午茶嗎?」


  「要!-」


  成功把人騙去一旁聊天,司書在喝茶時順帶開始套話,想要知道審神者跑到他這裡來度假的原因。因為就他所知,個審神者雖然工作成績普通,但不是那種會拋下本丸跑出來享樂的人。可是不論他怎麼套話,審神者總能把話題帶偏,有時還能仇恨直吸滿滿讓他忘記自己要問甚麼。眼見對方口風比想像中更緊,司書跟中野交換了個眼神後假借說要上廁所起身離開座位。


  中野坐上另一張椅子,先是報以微笑,接著才介紹自己的名字:「初次見面,我是中野重治,今天在圖書館玩的開心嗎?」


  「當然阿,你們這邊成年人比較多、有趣的人也多,能認識不一樣的人還能順便增廣見聞呢。可惜還是有很多倚老賣老的傢伙在。」


  「哈哈,審神者小姐真是心直口快,您在自己的工作地點也都是這麼爽快的嗎?」


  「嘛,也不能這麼說拉,因為刀劍男士和文豪從本質上就不同,所以在很多地方也不一樣吧?我承認是被我家那群孩子寵壞了。文豪從生前就是人類,在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個性,但是刀劍大部分都出身在武士家,所以上下位階的觀念比較強烈,對我也是任勞任怨的。」


  「這一點可以理解,我是司書的初始文豪,在司書剛來圖書館的那時候,整個圖書館裡沒幾個人會聽他的話呢。」


  「嗚哇真慘,我家本丸在開設初期雖然要從認字開始教起,但至少都是很聽話的孩子。」一說到自己的刀,審神者就漾起笑意,滿是得意地一一數算:「我的初始刀是山姥切國廣,是個能力十分高強的刀劍男士,雖然有時候會在奇怪的地方鬧彆扭,但是是個溫柔的好孩子、也是一路陪伴我的人。在所有刀中螢丸是我第一個升到滿級的部下,個子小小卻是把大太刀,相當凶猛也相當強悍。有時要外出到較困難的地圖,找他當保鑣就沒問題了!還有我家的五虎退吉光是我第一把送去極化的短刀,原本他是個內向害羞又害怕戰鬥的短刀,在修行回來之後卻克服心理障礙,整個人都勇敢起來。雖然看見他有所成長很高興,但是當初在送他出去的那三天,我可是天天躲在被窩哭呢,想著他一個在外離鄉背井的有沒有穿暖、能不能睡著.....」


  審神者十分興高采烈地細數本丸中的一切,因為刀劍男士的特殊性,審神者就像那個家族的大家長,從頭到尾見證每把刀的成長,在新人進來時都由她親自帶人認識全部成員,就算能力平凡也是備受信任。然而在漸漸說到近況時,她的臉上卻慢慢失去笑容,到最後只剩些微曲度碎片還殘留在嘴角。


  小小傾身,中野擔心地望向她:「審神者小姐,請問發生了什麼事嗎?」


  「......那個,中野,你們家司書待你們如何?」


  「很完善,沒有甚麼可挑剔的地方,怎麼了嗎?」


  「.....沒有,我只是覺得做為審神者、我很失敗而已。明明從他們那裏接受了這麼多的愛,卻連保護他們都做不到。」


  「發生什麼事了?」


  「-上頭的管理人換人了,他們說要從戰爭中獲得更多利益。」


  審神者的聲音有些乾涸,咳了幾聲,撕裂的像是下一秒就要咳出血來:「一開始審神者的設立只是為了保護歷史,要和歷史修正主義者戰鬥,那時候雖然生活很單調,但是大家都聚集在一起很開心。


  可是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任務變得異常艱難,不是時效很短就是敵人很強,大家回來時都帶著傷,身上的傷痕越來越嚴重。後來政府直接下修極化短刀的力量,說是為了保持平衡,但是原本能順利通過的時代都變得困難重重,本丸的資源根本來不及修復大家......」


  但就算如此,那些孩子依舊以笑臉對待他們的主人,傷痕累累卻一樣貼心。當前田在手入室安慰她時,她終於受不了了。


  他說對不起,主人,我沒辦法完成妳託付給我們的任務,真的很抱歉。


  


  


  我們會打敗所有敵人嗎?那天和平就會到來嗎?」


  不,我們要讓這場戰爭持續下去,直到永遠。


  


标签:

全文链接 13热度 

评论
热度(13)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