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08-18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三章


  過不久,在進入夏季的同時也進入了雨季,先是有連綿不絕的毛毛雨、接著是在下午時經常會有的午後雷陣雨,濃厚的水幕簡直就像牢籠,能把人困在任何有屋簷的地方整整好幾小時。


  現在圖書館裡的文豪差不多可以說隨時隨地都帶著雨傘了,因為有時暫且外出一會兒、卻因為雷陣雨的關係被困在外頭也是相當麻煩,除濕機運轉幾小時就能獲的好幾公升的水,為了避免要時時跑回去收拾晒衣場上的衣物ff0cx一些人索性就把衣服曬在室內藉由除濕機的努力來弄乾。隔著窗簾縫隙就可以看見內褲內衣之類的掛在房間裡飄動,相當具有學生宿舍的氣息。


  


  


  經過幾聲沉悶滾動的雷聲後,雨就這麼落了下來,漸漸模糊掉了外頭的景色,像是相片被筆刷抹?似的。


  還在房間裡打電動的太宰注意到天氣變化,把窗戶關上了事,省的外頭雨水潑濺進來弄溼地板才更麻煩。不到十坪大小的單人房間全鋪上塌塌米,衣櫃長年不關、髒衣服也堆在角落裡沒收拾,有些角落還積上一層灰,妥妥的男性房間。


  其實吧,因為家室的關係,文豪裡還真沒幾個人是善於打理家務的,除卻幾個苦過來的孩子,絕大部分的人出身不是地主就是高官,再加上男性刻板印象,生前要逃避掉掃工作可以說是輕而易舉。現在沒有了老婆與傭人圍繞在旁,人力費用也不比從前,這群人在入住時還得先跟司書學打掃諸如柔軟精要甚麼後放還有垃圾分類的規則等等諸如此類,至於效用........只能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會打掃的親友。


  嘛,反正安吾的房間比我還要亂,那就代表我還在平均水準之上嘛。太宰完全逃避現實,抱著手柄專注在gta上,不打算回頭看一下自己那快長香菇的臥室。


  或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絕大多數的文豪沒工作都選擇窩在自己房間,宿舍鬧哄哄的顯得很熱鬧,有時還能聽到不曉得是誰的笑聲,但最後都會陷入雨聲當中。嘴裡咬著不曉得放了多久的特價蘋果,太宰暫且退出戰局正想著還有甚麼遊戲好打,門口突然傳來一連串驚人的敲門聲,十萬火急的有如討債。


  太宰懷著疑惑過去開門,一碰面卻被森鷗外一把揪住衣領,他只穿著短袖短褲、真夠隨便的穿著和平常的他大逕相異:「太宰,你那邊有沒有打火機?我現在需要那東西很急快點!」


  「沒有,我平常又沒有抽菸怎麼可能會用上那種東西?話說你手上那是甚麼東西?為甚麼會有瓦斯噴槍!」


  「這個你就先不要管,我只要打火機就好不然火柴也可以!」


  「但是你手上的東西絕對會造成更大的麻煩啊!先告訴我你要幹嘛我再決定要不要給你。」


  「現在沒那個時間了!再不快點蟑螂-」


  一下子冒出關鍵字,太宰看向尷尬的脹紅了臉的森鷗外,「噗ㄘ」一聲笑了出來。


  「你會怕蟑螂?」


  「囉嗦!遇上那種生物誰都會害怕......而且還會造成環境汙染!我只是不擅長面對那種生物!」


  「好啦好啦,用不著辯解那麼多了,你的話都已經寫在臉上了。是說用不著動用瓦斯噴槍吧?直接打死不就好了?」


  「我不要!用打的話就算是拖鞋我也不穿了,我才不要做這麼浪費的事!」


  「把宿舍放火燒了就不浪費?-啊啊,不然我去對付蟑螂好了。」


  太宰這麼說道,一把推開森鷗外後逕自走向對方房間,關門,傳來一聲拍擊,接著太宰舉著拖鞋和一團衛生紙輕鬆寫意的走出來。


  森鷗外蹬著那團衛生紙,居然還抱怨了一句,「喂,別用室外拖鞋啊,要清理很麻煩的。」


  「願意幫忙清就不錯了!剩下的你就自己收拾,藏一大堆甜食活該長蟲。」


  太宰得意酸了人幾句,再看到森鷗外灰溜溜地逃回去還高興了好一陣子,過不久又回到遊戲裡去廝殺了。


  呼-難得能見到那傢伙驚惶失措的樣子呢,真沒想到他也會有那樣的弱點,下次當笑話說給安吾聽吧。


  不過森鷗外都收拾了那麼乾淨了?那些蟑螂是從哪裡來的啊?


  太宰還沒來的及反應過來,隔壁突然傳來驚天動地的慘叫,瞬間吵醒整棟公寓的住宿,連雨聲都檔不住。


  同一層樓的同事都忍不住衝出來查看,卻見到泉鏡花跌坐在外頭走廊嚇得花容失色、面色慘白、手腳發軟的走不動了還想辦法要離自己房間遠一點。當德田上前詢問時,鏡花居然揪住他衣服下襬,拋棄過往形象與恩仇苦苦哀求:「救命!我房間裡出現五六隻蟑螂,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快幫我殺了它!」


  「等、好了等一下!我會幫忙,但是先放開我的衣服!」


  「啊啊啊啊啊要跑出來了快殺他!」


  「行行行我會救你,話說,你給我冷靜一點!」


  德田連忙扶起鏡花先去一旁休息,自己則認命地前往房間進行殲滅戰。最乾淨的房間裡卻紛紛出現蟑螂,就算是在粗神經也開始覺得不對勁,擔憂之餘也開始連絡上了司書。


  「司書先生,不好意思,我們這邊出了一點問題。」


  「嗯?什麼事啊?」


  「宿舍裡突然被蟑螂大軍襲擊了,請問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嗎?300dx


  「蟑螂?啊,忘記告訴你們了,今天早上下水道投驅蟲藥,下雨蟑螂無處可逃會有很多蟲子冒出來的,你們自救啊。」


      「喂!等一下,現在還在下大雨啊!怎麼辦?」


  「看著辦。


  回復完司書就沒有下文了,雨聲響得能遮蓋其他聲音,包括文豪的抱怨,因為現在誰都不想冒雨找司書抗議。


  然後人際關係就在這時顯現出來了,敢打蟑螂的回去備戰,不敢打的找有膽的親友回防,沒朋友又不能處裡的就算是抱大腿也得找個幫手,不然下個慘叫的人就是自己。


  喂喂有那麼誇張?太宰對這幫同輩已經沒力氣取笑??繼續回去休閒去。


  幸好我算在敢打蟑螂的那一類,等到出現後再想辦法解決就好。


  這麼想著的青年將視線送回螢幕上,重新咬上蘋果這次卻嘗到不太對的口感。


  興許是放太久,有些地方果肉變得異常鬆散,但是他咬著嚼著卻覺得有點硬,有個小顆粒在牙齒間滾,但他還沒咬到蘋果核。


  拿開來一看,有一隻米粒大的半截蟲子就卡在蘋果果肉中,頭部部分已經不見了。


  太宰的臉一下子就綠了。


  「鷗外!鷗外我需要胃藥!」


评论(1)
热度(8)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