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11-11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五十二章

第五十二章

 

  之後?呵呵,只能說圖書館一直以來的人力空缺補上了,司書也毫不客氣的大力訓練起這些小朋友,從文書、打掃、實戰、潛行,最主要的是關於煉金術的訓練。以往圖書館因人力不足,實際運作的地方只有六成,如今在司書的威壓下成功提高到八成。

 

  當然依他那認真的只會撞牆的個性,部下辛苦他也只會更忙,容易精神緊繃的人還因此失眠好幾天,每天腦袋都痛的霹哩啪啦響。

 

  …..好想放假。

 

  面對眼前像是骨董照相機的機器,司書腦袋裡不斷回想著這句話,但一下子就被紅吵醒:「喂,司書先生?你有在聽我解說嗎?召裝系統可是很重要的。」

 

  「……阿?喔,有在聽,你繼續說下去。」

 

  小紅瞪了一臉疲憊的司書,最後按在那台活像古式照相機的召裝機繼續解說,最近政府那裏開發出新的工具與材料,分別是裝像與召裝石,據說召裝石是具有能拍下任一時空的其中一幕的能力,若是用裝像進行鍊成,便可製作成能裝備在文豪身上的召裝。召裝能增加文豪的能力,不同種類的文豪增加的幅度都有差,但是因為是剛推出的系統,數量自己有限制配給。

 

  聽到要額外購買召裝石的話還要花自己的錢,司書直接就是失去興趣,趴在桌子上準備入睡:「什麼嘛,研究部那裏又拿半成品來唬人了…..你去叫他們品質穩定時再送來使用可以嗎?」

 

  「甚麼阿司書先生,這個召裝可是研究部門的苦心力作,你就算不喜歡也不要說的這麼難聽阿?」

 

  「做不好就是做不好,少在那邊找藉口。他們到現在還沒解決文豪只能隨機出貨的機制嗎?」

 

  「還沒有辦法,唉喲新技術發展哪有一日千里的啦司書先生,就算前線再危急,沒有新發明就是沒有啊?」

 

  「那還不是一樣?」

 

  「你!-」

 

  「哎呀?你們倆怎麼在這裡?這台像是照相機的東西又是甚麼?」

 

  在兩人吵得難分難解時,高村和他那一票親朋好友倒是先探頭進來,看見桌上那台召裝機時便摸進來看。司書也不阻止,把紅拋到一邊去解說:「這是能給你們製作裝備的道具,之後你們只要在潛書之前帶這張像相片的東西,就能藉著這玩意兒增加素質。」

 

  「唉,這不是挺厲害的嗎?我還想說司書你何時迷上攝影了,在圖書館裡裝一個暗房。」

 

  「暗房?什麼是暗房?」

 

  「就是完全漆黑的房間,因為底片這種東西很容易被光線影響,以前要沖洗照片時必須避免有其他光源。」

 

  「為甚麼相片要用沖洗的?不是用印表機那樣直接從電腦上印下來就可以了嗎?」

 

  「那是你的數位相機的年代了,在更早以前傳統相機要洗相片的話,都是要在完全沒有光的房間裡進行,連照明用的燈光都只能用紅光。」高村一邊比畫一邊說明,因為他自己也有相關嗜好,所以對這些步驟很熟:「以前那種用底片的相機是先在塗有感光劑的底片上留下影像之後,再用顯影劑沖洗,雖然現在好像是數位相機跟手機照相比較多,不過因為傳統相機的相片有自己的質感󿼌所以到現在還有不少攝影師偏愛底片。」

 

  「高村先生懂得還真多啊……從我有記憶後相機就是裝記憶卡了。」司書反坐在椅子上,抱著椅背搖晃起兩腳椅。

 

  「這也是時代代溝嗎?我生前的年代拍照可是件重要大事,一家子只能到照相館去照呢。等司書生日時也給你照相吧?」

 

  「阿,這我就不用了,現在要照相用手機就可以拍了,而且我對生日沒什麼-」

 

  「甚麼?生日?我聽到誰生日?」話來沒說完,江戶川突然開門跑進來,異常興奮的探頭探腦。

 

  「沒有人,就算真有也不會讓你惡作劇的。」

 

  「生日?為甚麼文豪對生日這麼興奮阿?」

 

  「這個圖書館的習俗啦,每次到了誰生日時,親友就會聚在一起慶祝,而江戶川會在生日宴會上惡作劇嚇人。」

 

  「什麼惡作劇這是為了帶給人生活上的全新感受……..但是九月完全沒人生日阿……..好鬱悶阿沒有驚嚇的生活真是令人窒息…….」

 

  「窒息甚麼阿,沒人生日你還不是天天嚇人,好了,我想回去工作了。」

 

  「唉唉,司書真是絕情阿……不會生日就在九月因此想逃避我吧?」

 

  「想太多,我生日在十一月,距離現在還遠著呢。」

 

  司書這麼說著便離開召裝室,留下紅和文豪在那裏。可是他沒想到的是,剛走出房間,後頭便傳來江戶川的吶喊。

 

  「司書你去年上任就生日怎麼沒告訴我們啊-」

 

  …..那渾帳臭小子!

 

  結果司書馬上被聽見的文豪給抓去逼問日期,從生日到生辰八字都是提問主題,取材的、八卦的、看好戲的都有,不過大部分的文豪都是嗷嗷直叫著這麼重要事司書居然藏著掖著也不分享給大家。紅聽見外頭的吵鬧,跟著出來看望底下情況,對那片亂哄哄的人群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為甚麼那個人這麼受愛戴阿?我還以為依他的爆脾氣,會趕跑所有想親近他的人呢。」

 

  「如果只是平輩的話,或許連朋友都做不到吧?但是他是個傑出的司書,在很多地方十分出色,也讓人能包容他的缺點。」芥川走出來摸摸紅的頭他也是看著管理者成長的文豪之一,「而且司書其實還蠻幸運的,雖然一開始給人的第一印象並不好,但是他卻能遇上許多事件來展示自己的優點。」

 

  「…..也有可能會讓人討厭吧?」

 

  「哈哈,是有這個可能,不過現在看起來往好的方面比較多呢。」深知對司書不滿的話會有甚麼心情,芥川也就是勸著這孩子放鬆一點。

 

  

 

  

 

  「好了,我該報的都報了不要再調查身家!你們是八卦周刊的記者嗎。」

 

  司書相當憤怒的抗議,但是這樣的舉動對他那些熟知自己性情的文豪根本不痛不癢。就在鬧騰的氣氛中,他聽見如同救援般的邀請:「司書,你上次不是說清潔用品快用完了嗎?要不要一起來買?」

 

  「我要去!中野你等我一下!」

 

  藉機找到缺口突破出去,司書追上中野的身影,離開圖書館。


评论
热度(7)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