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11-17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五十六章

  第五十六章


  兩隻燕子同時穿過電線桿的陰影下,轉眼間通過預先設定好的金字圓圈。


  掠過樹梢、穿過招牌,那兩隻燕子中總有一隻飛的較前,不是能靈敏繞過突出的陽台,就是能躲避過不斷流動的車輛,在半空中畫出一道漂亮的黑色曲線。因為速度太快,當牠穿過窗戶回到總部內部時並沒有停在司書肩上,而是衝進人家的手心變回紙片。


  「一號耗時七分五十六秒?二號耗時七分五十八秒,雙方均無碰撞,一號勝。」


  負責計時的工作人員大聲宣布勝負,這讓一旁的一原把手上的紙條捏成一團gg0v相當憤怒的在司書旁邊跳上跳下:「可惡!為甚麼我跟你用的是同樣規格的召喚物,你的鳥就是快我幾秒?是不是偷偷改造了阿!」


  「那短短幾分鐘的準備時間我哪有可能進行大動作的改造阿?......被造物的智商和主人一樣可是定理。」


  「拐著彎子罵我笨?臭小子我看你是皮在癢-」


  「好了,先別生氣,我等等還想去查之前說的紀錄,我想知道那場災難裡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最近想研究有沒有新的材料但是找不到入手方法阿.....」


  「哈?還來啊,牧野你最近是怎麼了?不是最討厭報告之類的事情嗎?怎麼認真起來了?」


  「我、我只是......」


  司書欲言又止,只能化作長長一聲嘆氣。


  前幾天遇襲的報告上繳後,向來效率低下的行政部門這次很快便給予回覆,似乎是因為研究部門那裏也有相關突破,從前僅是無自覺地吞食文字的侵蝕者,現在好像有辦法主動去察覺人類的存在。


  這項發現可以說嚇壞所有做決策的高層,因為以往所有人都認為侵蝕者是種沒有靈智的敵人,就算派出文豪進入有礙書中,他們也只會不分黑白的攻擊過來,從未有過交流的紀錄。如今這項發現不僅代表侵蝕者有智商,也會有進化的可能。


  作為提報告的人之一司書卻是想得比上司還更深入一點,從上任以來,圖書館都是負責收藏有礙書的地方,可以第一時間掌握書籍被侵蝕的狀況。最近就算文豪加強淨化,侵蝕還是在緩慢增加。


  有外力才能處使生物發展,侵蝕者雖然只是半個生物,但還是出現進化的現象。


  是誰給予外力的?


  司書抱著腦袋燒,還開始折返在總部與圖書館間,想從整個鍊金術的發展史裡找出一點端倪,很有要把靈魂燃燒殆盡的決心。


  一原見他準備用工作折磨自己,一點也不想奉陪,抱住他的手就往大門走去:「好了啦,都已經下班了就別再討論工作了,休息時間就該好好休息,人家也要準備關燈了。」


  「唉?可是這件事很重要阿!萬一侵蝕者進化到能在人間現形怎麼辦?」


  「看著辦,更何況現在還沒發展到那地步你就煩到快中風了,還不休息回去和你家文豪聊小說。」


    「現在不想回圖書館阿!都鬧得這麼大的事了,我不想讓他們跟我一起煩惱。」


  「不回去的話就跟我一起去喝酒吧!最近找到一家還不錯的居酒屋,那裏的串燒很好吃。」


  「我不喝酒喔,頂多拿烏龍茶來乾杯。」


  「沒事沒事,找你還就是為了乾杯呢,盡情喝醉後就由你接送阿。」


  「........稍微收一下狼子野心阿......喂!等我一下!」


  回頭收拾完自己的東西,司書追逐著一原的腳步於逐漸進入夜晚的街道上。


  在沒有任務的期間,被歸類於警部的一原平日是行政警察,因為警署裡沒有太多女性,個性強烈的她基本上下班只能自己回家,和男性相處一點也不自在。有時一原在排到日班時會在休息後約司書去喝酒,從大學就知道這傢伙是個守禮又固執的笨蛋,她完全不擔心陷入危險。


  或許是因為混血的關係,在男性主義強烈的日本社會中,牧野是個陰柔內向到近乎不可思議的男性,擅長家務和創作,對女性總是下意識的體貼與照顧,若不是太宅了連假日都不出門,那個青年的桃花總變著花樣在開。據他說法是因為家裡有兩個妹妹,從小就生活在被強悍女性包圍著的圈子裡,變得相當了解女性,甚至能早早知道她們在生活上會有那些不方便。而且早期太過溫順,使他在家除了長男的身分同時還要兼任長女的工作來輔助母親。


  就像現在,一原還在等電車的時候就掏出兩三封信封塞到司書手裡,信封裝飾精緻,就連封口的貼紙都小巧可愛,十足少女風。


  收到這些信司書的臉都硬成鞋底色,隨手塞進公事包時還忍不住抱怨:「怎麼又來了阿?那位小姐明明就只見過一次面,怎麼糾纏到現在。」


  「誰讓你連通訊軟體都不用,我還特別透漏你是文系男性她才沒有直接殺過來呢.......上次還塞了一堆手製點心說要送到你那間圖書館去,真是攻勢強烈阿~」


  「不要鬧了,那種東西我也會做啊,而且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現在別給我節外生枝。」


  「唉?喜歡?被下藥了還是被下咒了?你個悶騷男居然也會有說出喜歡兩字的一天?」


  「呃,是在工作時遇到的.......話說妳對這種話題想幹嘛阿?不是妳喔!」


  「我只是好奇被你看上的人是甚麼樣的腳色嘛!能引誘一個心如止水的修士動情,.......該不會是甚麼狐妖之類的吧?」


  「哪有可能阿?妳的轄區不就在圖書館附近嗎,真出現這種大角色早就被妳關注了吧-」


  兩人剛下電車,話還沒說完,就突然聽見一聲碰撞聲,接著對面另一方向的電車發出尖銳的煞車聲。


  有人跳軌了,血液與燒焦的氣味漸漸散開來。


  在死者跳下的地方漸漸有人聚集起來,站長與車掌分開人群想要上前查看情況,原本人潮湧動的車站一時紛擾不堪。一原還在人群中探頭探腦時,一式的聲音突然在腦海中響起:「主人,是人為事故,剛剛死者跳軌前出現怪異的魔力波動,犯人不是下咒就是隱身犯案。」


  「真的?有辦法搜查到犯人的去向嗎?」


  「可以,不過請盡快,相距超過一公里就會失聯了。」


  「好,保持追蹤,隨時通知我他往哪裡去了。」一原轉頭看向司書,伸手拉緊頭上的髮飾:「牧野你先自己回去吧,等一下我還有工作要忙不能喝酒了,抱歉阿。」


  「要追犯人嗎?」


  「不要參和進來阿文弱書生!沒那個紅毛小子在,你不是連打架都不會?」


  「喂,我也是會進化的,架個結界攔住犯人可沒問題。」司書從胸前口袋拿出一片金葉子,展示一下,「一次性,還能把一般民眾跟我們分開點,確定不帶上我?」


  


  


  不過十五分鐘後,天色已趨近全暗,方才逃跑的犯人躲避著大馬路上的監視器,一路挑著小路跑,最後卻在一條小巷路口被樹根絆倒。


  一個滿頭白髮,穿著長袍的少年現形,陰森森的向他飄來:「對不起,大哥哥但是我不能讓你過去。」


  「不、不是,我我不是故意的!是被逼得!我不是故意要推她下去的-」那男人連連求饒一陣後又往露分逃出但有一輛垃圾子母車突然從天而降,直接把他的去路給堵住了。


  「對不起啦,我家主子還有事要找你呢,請跟她去警局一趟好嗎?」綁著雙麻花辮的少女翩然降臨,坐在子母車的邊交叉起雙腿,優雅漾起笑容。那男人眼見自己跑不了,跪在地上磕頭求饒:「但、但我真的不是故意、是那個聲音,是那個聲音要我乖乖聽話!若不推一個人下去的話死的人會是我啊!-」


  「有甚麼話到警局再說!現行犯已逮捕,我是警察!」


  此時兩人才氣喘吁吁地從另一端跑過來,一原亮出自己的警徽後就把人上銬,同時先記錄起逮捕時間。而司書則是先把羅勒叫回去,距離本體越遠越耗電,他人又不在結界範圍內。聽見一原的命令,那個男人反倒更加慌亂了,手腳並用跪爬過來,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還哀號的很難聽。


  「不-警察大人您聽我解釋-我是被逼得受不了了才會這麼做的!一個禮拜前就有個聲音要我幫忙殺人,只要推一把就會放過我,甚至不用我帶武器,我、真的不是自願的-!」


  「少囉嗦,有甚麼話到警局裡再說,你現在所說的一切都會呈堂供證。」


  一原罵到一半,那名男子突然抖了抖,翻白眼便昏了過去。三式皺起眉頭,從垃圾車上跳下來檢視那名男子的生理數值:「奇怪?他的血壓在驟降,該不會是被活活嚇死了吧-」


  話還沒說完,那名男子的口鼻突然溢出大量黑泥,是一團包含著不斷變換著雜亂文字的液體,直接把三式給吞下去,淒厲的尖叫頓時響遍小巷。


  『三式回來!』


  『我們先離開這裡!』


  司書直接拉起一原回頭逃跑,就算彼此都聽不懂對話了,腳步還是沒停下來。然而就在他們準備跑出巷子時,一原及時拉了司書一把才沒掉下去。


  除了巷子內的空間,外頭的風景一片雪白,有些碎屑漂浮在其中,勉強能辨別外頭的空曠與虛無。


  「復仇之日已到,今日便是我等地慶祝時刻」


  兩人身上出現數十條傷口,滲血,隨著疼痛傷口不斷加深。


  「以仇人的血付費,該是開啟大門的日子了。」


  那團物體不斷逼近,已經看不出人形,黑乎乎的、不斷蠕動,像是被人塗黑的錯字,司書一把將一原往後推,朝著那個男人跑過去。


  「零號術式啟動!」



评论
热度(8)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