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12-29

写手年度总结题模板

柚子冰:

2014年写手总结模板

 以前写过一个写手黑历史模板,改了一个年度总结版!

有需要自取w

 

第一题 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書籍的氣味是最令他安心的氣息,那是由紙張的纖維、塵埃,以及些許的油墨味所組成的薰香。積沙成塔、眾林成森,諸般文字聚集在一起便會成為一個世界,在其中有書寫者的氣息,就像是本人坐在面前,以創造主的身分運行這個星球。




  今天他也來到圖書館。




  「老師早。」


 

第二题 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明知道這是這傢伙慣用的伎倆,面對他這麼笑嘻嘻的神情,森鷗外還是中招了,不自覺的鬆口




  「也不是甚麼大事,前生我有很多感到相當後悔的事,但是在今生我卻有些懷念過去的日子。」




  「什麼意思?」




  「.....我做過很多後悔的事,後悔著自己當時為甚麼沒有彌補,只要伸手就可以做到的事,卻因為猶豫而錯過了。明明想要忘掉、想要忽略,但還是一直被往事纏著。但是在今生比以前還要更自由的生活中,我卻開始有點懷念過去的身世與地位,對我來說文學居然不是我的全部.......現在這樣能專心創作的人生,我卻感到不滿足、沒有成就感...........這樣的我真的是相當低俗啊,低俗到肯定會被前生的我給鄙視吧。」




  因為他的文學帶領了一代人前進,他本人也該是如同神明一般正直廉潔,但他不是。森鷗外知道這些,感到非常沮喪。




  但是他沒有能說的朋友,人際圈一如自身的潔癖般蒼白。




  他討厭這樣的自己,討厭遠沒有想像中潔白的自己。




  還沉浸在情緒當中,森鷗外突然感覺到自己的頭髮被人完全撥亂,連瀏海都被撥下來了,他伸手捉住太宰的手就是一折。




  「啊啊啊反對暴力!」




  「去死。」




  「我就讓你轉換一下心情啊翻臉比翻書還快啊-」




  「不准有下次。」




  「是是都聽你的!大俠饒命!而且你也太鑽牛角尖了吧,想念過去也很好啊。」




  「恩?」




  「你看嘛,前生你又是軍醫又是文學家,不論是在理科還是文科都文武全才啊!家庭背景又富有,會懷念過去的人生也不為過吧?」太宰笑得很自在,雖然不是自己的問題,但還是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想拉森鷗外一把:「每個人都會想追求幸福,不論是眼前的或是未來的幸福,就算是苦修也是因為堅信自己這麼做在未來也能獲得幸福啊。沒傷害到人就好了,那些是非對錯都是由其他人強加上來的,幹嘛為了其他人自己背這責任。」




  「那如果傷害到人了呢?」




  「在已知的地方努力學習把持界線啊,反正人不知道的東西可多著,有誰不是跌跌撞撞、鮮血淋漓的走過來。好啦,以後如果又為這種小事煩惱,我可以分享自己的偉大事蹟讓你笑笑,反正我光前世的笑話就足以笑上三輩子,不怕你無聊,來!」




  聽道有這句話,森鷗外又笑了出來,心情也比以前明朗許多。煙火最終也停止了,留下尚未消散的煙以及準備休息的市集,他伸手拉了太宰一把,收拾起自己帶來的食物,藉著人家的手電筒準備回去。




  「下次要轉換心情用其他方法,不要只會惹人生氣。」




  「我才不要阿諛奉承,那不是我的風格。」




  「不是那種意思,還有一件事。」




  「?」




  「謝謝你。」

 


第三题 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雖然不想承認,森鷗外在接觸到其他人的體溫後,原本紛亂的情緒也穩定下來。而太宰在一秒後才察覺自己的行為不太禮貌,急急後退幾步連忙道歉:「嗚哇,真對不起,我想說你感覺跟我失戀時一樣崩潰、就想說給個擁抱大概就沒事了……不喜歡的話我先道歉喔。」


 


  「…..不要把我跟你放一起比較。」


 


  「因為森鷗外習慣一個人思考、並且一個人解決事情嘛,雖然效率很高啦,但是很容易陷入死胡同喔。而且我也沒想到你也會這樣鬧脾氣呢,有點高興。」


 


  「少在那邊幸災樂禍,我可是很真的在煩惱這件事。」


 


  「因為剛剛你說想回到認識我之前這句話,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傷阿,雖然很高興你這麼在乎,我但是我無法忍受跟你分開了。」說著這話時,太宰的眼神是他從沒見過的幸福,完全不遮掩也不退縮,就算不小心讓淚水溢出:「我很努力……要像個正常人一樣喔,我願意收斂起我的放蕩、想成為能配得上你的人,想要更長久的陪在你身旁?


 


  從很早以前,我就喜歡上你了。」


 


  那一瞬間,森鷗外像是了解所有事情,又被更多情緒滿滿的塞進胸口,只是這次的感覺比較明亮,美好燦爛的像是那天晚上的煙火,光是映入眼簾都覺得美麗。太宰努力壓抑著自己的淚水,淚眼模糊中,他見到森鷗外伸手要碰觸到自己。


 


  然而左眼視野突然灰暗,他感覺到一陣疼痛,下意識摸上臉頰、指尖上沾到了血。


 


  夕陽已碰觸到地平線,錯誤的嗡嗡聲包圍了所有感官。


 


  「鷗外!」


第四题 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中野.......你還在嗎?」


 


  司書的詢問快變成哀求,一旁的枝枒馬上示威似的勒住他的脖子,直到中野輕撫上樹幹才鬆開。中野輕輕笑了出來。


 


  「中野重治?你是說這個人嗎?好懷念阿、今天早上還有人這樣叫我呢。」


 


  「......我不在乎.....中野,為甚麼要背叛我們?」


 


  「背叛?還稱不上吧?我們本來從一開始就有小部分相連結,我是『中野重治』,也是『敗者之王』,現在這個樣子不過是文豪註定的結局,我只是剛好和他融為一體。」中野亮綠色的瞳孔微微縮小了點,他伸手撫上司書的臉,從樹接過那本赭紅色的精裝書,在司書面前染成全黑:「不過司書真的很喜歡圖書館呢,明明是那麼拙劣的幻境,卻能捉到萬能的你。」


 


  「中野呢?中野不喜歡嗎?」


 


  「當然喜歡,在那裏面度過的日子是我人生中難得的安穩日子,但全都是假的。」


 


    中野突然加大手上的力道,表情猙獰扭曲的和快要喘不過氣的司書有的比,「假的、從一開始就是假!沒有半句真話,我不是中野重治、我不是文豪,我只是被你製造出來滿足慾望的玩物,記憶、性格、外表、喜好、全都是你創造出來的,憑甚麼?!」


 


    「我沒辦法.....那你殺了同伴.....」


 


    「啊啊,是阿,我們吃掉他們的肉體,現在也還在消化他們的靈魂,因為他們總有一天也會變成這樣變成被政府丟棄的垃圾,因為我們是被造物。如果我們注定如此,那不如先成為我們的同伴吧,只要殺掉所有人類,我們就自由了。吶?司書為甚麼想當司書呢?告訴我吧?」


 


    「我、我不知道......」


 


    「是為了滿足控制他人的慾望嗎?」


 


    「沒有.....」


 


    「是為了享受被眾人圍繞虛假的愛嗎?」


 


    「不.....」


 


    「是為了嘲笑我們無知,上演完美管理者的戲碼嗎?」


 


    問話結束前中野已經陷入瘋狂,只想著要親手掐死這個淚流滿面的人。完全說不出話,司書思緒變得一片空白,僅僅用唇形說了三個字


 


    親愛的


 


  中野一愣,下一秒就被數十條鎖鏈給刺穿,提到空中像是執行吊刑的犯人,因為掙扎讓傷口不斷湧血來。方才被他扔掉的那本書不知何時又變回禮裝,這次不穿在司書身上,空無一人仍能站立起來。司書抬頭仰望開始,回想起這一年的相處。


 


 


    『眾人見證,我等方為主的觀眾』禮服中出現聲音朗誦


 


    第一次見面便帶有我所有目光的那個人。


 


    『是為守護文學而戰?』


 


    在陽台上安慰我的那個人。


 


    『是為思想存續而戰?』


 


    對自己堅持的路有些迷惑的人。


 


    『是為放棄己身理想的覺悟?』


 


    不知不覺中失去笑容的那個人。


 


    『是為榮耀而名?』


 


    此刻怒罵我,喊著政府的走狗的那個人。


 


    『看阿,此為上帝與眾天使觀看的戲劇(1 Corinthians 4: 9)。』


 


    在光芒降臨之前,司書往前走了一步。


第五题 人物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弗蘭娜達踩著拖鞋走進客廳,一身針織連衣裙,下擺擦過地面,優雅緩慢俾倪著倒在地上的太宰。只消撇上一眼,太宰就巴不得自己再昏過去算了。長年周旋在女人身邊,在太宰眼中女人皆是飽滿可親能食用的生命,但是眼前的女子已經不是美艷豐滿能形容的對象,而是力量強大到一碰觸就直接噎死、自己的屍身還會被她拿去做幼兒的飲食,更重要的是,在她身上太宰感覺到和蜂之女王一樣的神格,威能卻遠遠超過、簡直像待在沸騰的火山口旁邊。





第六题 环境描写

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當他隨便推開一扇走進去時,高塔內的場景頓時變了,變成深夜裡的圖書館,就是當文豪回去宿舍裡休息時他最常見到的景象。但是眼前的空間還是有很多地方跟圖書館不一樣,一棵巨大的樹木突破屋頂與樓梯的限制,樹幹與葉子都是純白色的,像是象牙或是大理石,因為風的關係枝葉摩娑不絕於耳。在這座圖書館裡有不少黑影,就算在明亮的月光下也看不太清楚他們的模樣,只能見到像是一團團黑霧包圍著的人型。但是從他們竊竊私語的聲音來聽,有好幾個他聽過的文豪的聲音。


 



第七题 接吻与H

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么有H就上吻戏,么有吻戏就空着吧……

 

第八题 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好像沒有........

第九题 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

 這邊連載完後想寫原創故事,但如果政治性和哲學性不要那麼高就好了......真痛恨我老是那麼認真

 

 

谢谢大家做到最后!

也请把这个拿去祸害你的其他写手朋友!

 


标签:

全文链接 4热度 

评论
热度(4)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