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8-03-16

蛭子神與地藏王菩薩 第一章

趕緊更文省的被人說都沒寫稿,我這不是挖新坑了嗎?(頂鍋跑

設定在前頭都有寫,連載類型的長文




  黯墮本丸設定

 

  自設男性審神者主角/基本全員向/有沒有cp我可能要再想想

 

  沒有極化刀劍/新人到龜甲貞宗以前

 

  血腥獵奇場面有

 

  ok?

 

  第一章

 

  結束了所謂的事前培訓課程,銀斑終於來到傳說中的本丸-他的工作地點。一身西裝革履,深藍色長馬尾挑染著一束白髮,這個如鳶尾花般秀麗的男性靜靜皺起眉頭。

 

  「銀斑!還杵在那裏做甚麼?進來阿?」一隻黃白相間,身上還有著奇妙花紋的妖狐這麼開口說道。銀斑嘆了一口氣,有點想掉頭回去:「那個,你說,這是我以後要待的地方?」

 

  「是的,有甚麼問題嗎?」

 

  「…..你還是回去叫那些高層放棄吧,把這裡改成火葬場比較快,看看那些火焰能不能清除掉這些怨氣。」

 

  「開甚麼玩笑阿?早在簽約之前你就已經知道工作內容了吧,不會直到現在才說要拒絕?」

 

  「就算我想拒絕,你也沒辦法吧……只是抱怨一下而已。」

 

  銀斑一邊這麼說到,一邊走進油漆斑駁的大門。

 

  

 

  西元兩千兩百零八年,這個時代已有時空跳躍的技術,回到過去已經不再是科幻小說中的情節,而是真實存在的技術。因為這項技術的成熟,許多犯罪也隨之誕生,不是有逃犯躲到過去與未來以逃避刑責,就是擅自回到古代,妄圖改變歷史。其中有一群以改變歷史為奪權手段的恐怖組織,他們自稱為歷史修正主義者,頻頻穿越時空,想改變當今的時代。

 

  為了守護時空的和平,時空政府成立審神者一職,讓他們召喚、管理刀劍男士-從各個刀劍中誕生的付喪神-派遣刀男前往不同時空進行戰鬥,務必將敵人趕盡殺絕。

 

  銀斑日前才成為審神者,他的職務卻稍微特別一點,負責接管其他審神者的本丸。據說這本丸的前任主人因為一些緣故遭到撤職查辦,他則是要重新淨化、喚醒原本存在的刀劍男士。

 

  雖然沒多問到底是犯了什麼錯,光從現場的情況來看,銀斑也對撤職原因了解了七八成。明明是座挺舒適漂亮的園林,目光所見、處處佈滿砍痕與裂痕,一部份房屋有火燒的焦痕,用以裝飾的草地也被人踩得亂七八糟,底下爛泥都被掀開來了。銀斑走在還在完整的走廊上,探頭張望,像是想看見甚麼東西似的:「狐之助,這裡以後不會都是要我自己整理吧?我一個人可整理不完這麼多的東西啊。」

 

  「等到靈力系統修完你就能隨意換景色了阿,之前那場叛變裡刀劍男士們連靈力系統都破壞了,本丸失去自我修復的功能。在派技師過來之前,要請你多忍耐一下。」

 

  「…..我記得前輩她不是幾乎都把人收齊了?為甚麼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見到其他刀劍男士?」

 

  「因為黯墮的關係,當初那些顯現的刀劍男士現在都已經變成了蛭子神,至少現在是拒絕回應審神者的呼喚,不管我們灌注多少靈力。」

 

  銀斑輕輕咳了一聲,「當初到底是多慘烈啊?我記得刀劍男士不會法術?」

 

  「那時候本丸裡出現叛亂,叛軍在敵方的指使下和審神者的手下殺成兩敗俱傷,有許多設施被破壞,所有刀劍男士全數罹難,不論是敵方還是我方,我們也失去一名審神者,所以才讓這裡荒廢了好一陣子。」狐之助這麼說道,一邊向著銀斑鞠躬:「本來政府是想直接關閉這個本丸的,但是隨著戰事擴大,我們非常缺乏人才與資源,尤其是像你這樣的能力者。之後的淨化與管理工作就拜託你了,銀斑先生,政府這裡不能有更多的犧牲了。」

 

  聽見這種話,銀斑煩躁的抓抓頭,最後十分誇張地嘆了一口氣。他開口,光憑清唱,腳下就出現奇異的金色花紋。

 

  かごめ かごめ

 

  籠の中の鳥は いついつ出やる 

 

  夜明けの晚に 鶴と龜が滑った 

 

  後ろの正面だあれ?

 

  歌謠一結束,整個本丸的地面全都布滿了類似的金色文字,看著像是某種語言,在場卻只有銀斑興致勃勃地在觀察。他一邊喃喃自語著損毀六成,一邊在手機上記錄著什麼,直到文字消失了才停下紀錄。當他對上狐之助的視線時,他冒出有些得意的笑容:「不用太崇拜我,小把戲而已。來吧,先帶我去看看我的初始刀。」

 

  

 

  之後兩位又去巡邏了其他房間,原本就是刀劍男士們起的動亂,他們的臥房血腥味瀰漫的情況更加嚴重,只有廚房和澡堂這類比較堅固的房間沒有太多損傷。每個臥房裡都擺著一把刀,狐之助說那些是刀劍男士的本體,雖然靈力構成的肉體被破壞了,只要本體還在,理論上只要審神者再度輸入靈力就可以恢復與顯現。

 

  雖然從外面就知道本丸的範圍很大,銀斑也沒想過居然是有錢到一人一個房間,就算是短刀也不例外。和殘破不堪的外頭庭園相比,裡面裝潢多少有整理過,可以看的出來地板與梁柱被更換成新的,裝潢過的揮發氣味暫且壓抑住飄散在空中的血腥味。走了很長很長一段路,最後兩人來到一間位於二樓審神者辦公室正底下的房間,那是一間乾淨的沒有甚麼居住痕跡的臥室,一把深藍色的打刀正擺在房間。不知為何,在銀斑剛踏進這個房間時這把刀微微顫抖起來。

 

  「狐之助,這是?」

 

  「這個本丸的初始刀,和人類向性最好,你先試試能不能讓他顯現。」

 

  「和教程裡那樣直接呼喚他的名字就好?不是說拒絕回應呼喚?」

 

  「我們這邊也有採取強制措施,理論上只要布好法陣,他就會回應你的召喚。」

 

  銀斑不疑有他,撩起衣襬端正跪坐在地上,雙手結印、先是念了一串咒語後,才呼喚山姥切國廣。

 

  然後,他就知道為甚麼,之前狐之助會稱這個本丸的刀劍男士為蛭子神。

 

  先是有股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潮濕的惡臭,就像是水溝與沼澤混合起來的酸臭味瀰漫整個房間,那怕是有所防備的銀斑,也忍不住摀住口鼻,省的被燻到眼淚直流。接著從刀的周圍憑空湧現大量爛泥,一攤一攤落到塌塌米上,堆成小堆後自行長出類似手腳的東西,握住打刀將之從架上移開。令人頭皮發麻的攪動聲在泥人一有動作,身體各個部位便會傳出啪幾啪幾的聲響,有時還會擠出幾滴泥水掉在地上。泥人發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哀號,向著銀斑的方向緩緩彎下腰來縮成一團,狐之助明明是下令的人,此時卻縮在銀斑腳邊嚇得渾身炸毛。

 

  蛭子神,別名為水蛭子、蛭子命,是沒有骨骼、發育不良的畸形兒,被伊弉諾尊和伊弉冉尊放到葦船流放海中,是古代夫婦產下無法養育的畸形兒時將之扔進水裡淹死的習俗,之後才演變成傳說。就時空政府而言,違抗審神者命令的刀劍男士亦如同畸形兒一般,縱使溺死虐待,也在正當處置範圍內。

 

  銀斑就看著那個連人形都無法維持,渾身充滿怨氣與咒詛的刀劍男士,蹲下身來伸手扶住不斷顫抖著的打刀。因為爛泥質地柔軟的關係,方才他連自己的本體都捧不好。狐之助就在後方遠遠看著,突然聽見他吩咐一句:

 

  「狐之助,接下來的工作我自己處裡就可以了,你先離開吧。」

 

  「唉?那怎麼可以!-」

 

  「好歹我也是在外面摸爬打滾了好一陣子了,這群刀劍男士需要什麼我知道,現在最不想看到的就是你,滾。」

 

  從沒想過自己會被人罵礙事,狐之助先是一連串碎碎念,擱下一句「自己看著辦」就消失了。銀斑努力忍著泥人身上的潮濕臭味,沾著泥在刀上畫了個咒文,爛泥邊緣漸漸泛出金光,漂浮到空中後就消失了。

 

  「你先回去休息,能化成人形後再來找我。」

 

  泥人抬起頭(如果那能算頭的話)

 

  「不要擔心,這個咒語就是幫你穩定靈力的,我沒想到官方這麼偷工減料,連這點小事都辦不好。」銀斑衝著他冒出一個艷麗無雙的笑容,「我是銀斑,今後是這個本丸的審神者,請多指教。」

 

  


评论
热度(4)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