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8-04-20

關於那些在二創裡的原創角色設定:給親愛裡的煉金術士以及其他相關人士

反正有在看我的小說的人大概也都知道我把二創當原創在寫,原創主線還沒推就想寫同人番外的壞習慣.......最近要期中考乾脆就放個人物設定圖騙更,順便介紹一下那些出現在司書身邊的同事,不然有些設定我大概還要再寫個三十篇番外才能介紹完

一原玲子

其實在第二季以前我是不打算加入原創設定以及劇情的,那時候本來是打算每一季湊成一個配對,在這些劇情中逐步推進中野的感情線,就只是想寫個單純的感情線而已

但是基於我寫作上的習慣,一段故事至少要配個三條線才算飽滿,當時有太宰線以及司書這邊的線,第三條線我卻怎麼都推不出來.第一季時是用一些日常生活帶過去,都到第二季了總不能再維持著這麼悠閒的氣氛......正好那時候我在追一些跑團影片,正想說要不要述說一些司書身為特務時的工作.在官方設定上司書不只是個圖書管理員,同時也是鍊金術研究員,以及目前劇情上還沒出來的特務

但雖說要推特務線,依我那司書的心軟程度基本不可能對文豪動手,也沒有目標,若是把目光移轉到圖書館外又有可能會有偏離官方的可能,像現在我根本不敢把給親愛的推薦給其他有在玩文煉的同好(已經是不上不下的半吊子了........最後我選擇依我喜歡來的就好,官方甚麼的是他們的損失,沒把我這腦洞爆走的寫手拉進團隊結果我替他們先一步寫好主線了啊哈哈哈哈哈(尷尬到爆炸,請讓我躲進銀河系外三百萬年

閒話休提,一原是司書的同事之一,代表著軍警界的人物,一開始設定時我就在想既然已經有煉金術,那原本的世界應該也有所謂的魔法或禁忌之類的,可能會因為時代變遷而萎縮,但是從有礙書的規模來看,可能只是隱藏在台面底下,不然爆發時規模不會那麼大,甚至影響到人的記憶.所以我就設定出這類在表世界維持秩序的戰鬥人偶,還有負責管理他們的裁決隊

和司書相比他是個更富有男子氣概的合法羅莉,敢愛敢恨,誠實正直,和司書在大學時就認識了.雖然因為腦洞煉金術能力沒有司書好沒能跟著進圖書館下,不過還是進入政府底下工作.因為沒那麼纖細,對於人偶的關係一直像是兄姊那樣的腳色,早早就看開了生離死別總有一時,所以也常常成為開導司書的人


所羅門醫生

反正我不用多說你們大概也會知道名字是取自誰......不過取完名字我就後悔了,因為姓氏超不好想,只能直接把人家歸於歸國子女一類

目前剛離婚,底下有個七歲女兒,本來依他的樣貌個性應該還蠻受歡迎的,但是因為他本人已經四十歲,再加上前妻對他的工作滿是意見之後也是這樣分開,暫時還沒有再娶的意思

他本來是病理臨床科的醫生,基本專注於判斷病情,因為工作關係長年升不上去,但是後來發現了煉金術天分後就被拖去當公務員,除了負責聯絡圖書館外也要幫忙有關鍊金生命的實驗.因為鍊金生命學習的很快,基本上每天被自己的實驗體咒詛,聽見實驗體在喊救命已經是家常便飯了.根據司書某次參觀實驗室的經驗,他待不到一個小時就跑出去吐了,平常人好好在籠子裡還好,有時候遇上實驗體集體撞牆自殺,那一個血肉橫飛的慘烈狀態真的會讓負責組員清理到想死.當然他也不是那種能完全適應的人,基本就靠自己女兒支撐,是個san值降很快,需要被愛護的倒楣醫生

弗蘭娜達

角色外型來自斯卡哈,但是我真的很不喜歡明明都成熟女性設定還硬要把身材臉蛋劃分進日本人偏好的細小幼嫩型,所以我就盡量讓她的骨架身材偏外國人一點,有沒有成功再說吧(摀臉

她是神靈受肉的類型,本來是司掌土地資源的妖精,原身近似龍,在古代中亞那邊是備受尊敬的存在,後來因為想與人類更加親近點而幻化成人,卻因其子死於戰場最後又遠離人群,漂泊流浪來到對她來說太過狹小的海島.雖然自稱是女巫,不過她的真身大概是任何女巫都要退讓三分的類型

以前我看過一篇叫賢者的暈眩的小說,裡面提到有關妖精的設定我很喜歡,他們說妖精是一群生存於自然的生命,對人類來說與神靈一樣強大,但確任性至極,道德正義甚麼的不過是人類的標準,妖精不必遵守.正好大學裡有學過一點道家思想,我就設立了這麼一個類似外掛般的女子.

其實她一開始是很不想幫忙司書的,對她來說作為龍比做為人的自認還要濃厚,同時她在這幾千年也算是見證人的興盛衰敗,一點也不想和這種容易得意忘形的種族有交流.但是她最後還是認同司書。單純,努力,正直,善良,這些所謂的美德對龍來說不是生存的必要,但是司書卻是少數有"想要活下去'的人,甚至將這種想法傳遞給除了他以外的族群,所以才會試著幫忙這個煉金術師.不想死,想要活下去,至少她從這個注定多災多難的人類身上嗅到這種氣味

喔對,她是我原創角色中少數的黑皮美艷型,可以舔,但是她的年紀搞不好遠在文字出現前,自己注意

评论
热度(6)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