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5-12-14

單篇 日本號x長谷部 公主陛下 終章

時間過得很快,貓兒終究要送走。

 

在最後幾天,公主殿下似乎是熟悉本丸的人,偶爾願意給短刀或是審神者摸摸頭,或者是和其他小動物玩。所以當牠最終被關進籠子,審神者提著貓籠要回總部還寵物時,有幾個人特地來送行。

 

 

目送審神者,提著那個籃子離開,幾個短刀有點依依不捨,難過得快要哭出來。一期一振忙著安慰弟弟們,明石在一旁作壁上觀,淡淡感嘆一句。

 

「結果那隻貓還挺受歡迎的嘛,明明一開始就只會兇人,一點也不可愛。」

 

「公主殿下只是警戒心高了點,熟了之後當然會親近人。」

 

日本號站在另一邊,明石撇了他一眼,語氣有點奇怪。

 

「……那個,日本號,那隻貓的本名叫斑斑,審神者前幾天有問過原本的主人。」

 

「牠也會回應我喊公主殿下吶,反正牠都回去了,沒差。」日本號聳聳肩「更何況,真正的公主殿下就在我身旁。」

 

「喂喂,你這叫公然放閃,小心長谷部聽到見笑轉生氣。」

 

「長谷部不在這裡,更何況你也差不多阿。前幾天一期還找我去喝酒,說藥研成天黏在你身邊,完全忘記有他這個哥哥了。」

 

「他哪有、一直黏著我。我們倆最多就是見面次數多了點,是一期那傢伙太大驚小怪了……」

 

「……我記得審神者好像也跟我說過同樣的事吶…………難道這兩人都大驚小怪?」

 

「日本號!」

 

明石耳朵都紅了,不曉得是因為生氣還是害羞。日本號撇過頭悶笑,還是給同事一點面子好了。

 

這時不遠處傳來嘰嘰喳喳的吵鬧聲,一個挑染紫髮、髮型張狂的短刀態度熱絡,跟長谷部幾乎是一路拌嘴著過去。

 

「不要太小看我了阿!我好歹也比兄弟們了一個頭!」

 

「不是長的高就有實力,後藤,只有努力不懈才能增進能力。」

 

「我知道啦……誰教長谷部哥老是把我當小孩子看,當我跟那群矮冬瓜同一水準我可不能接受。」

 

「........(默默把手放到後藤頭上)」

 

「嘎啊啊啊啊你現在是笑我矮嗎!混帳!待會我就把你打到跪地看誰比較高啊啊啊啊!」

 

「行,如果你辦的到的話(笑)」

 

明石遠望這那兩人,感到有點不可思議。

 

「怎麼回事啊那新人……而且,我怎麼不知道長谷部這麼受短刀歡迎?」

 

「後藤阿?聽說是因為審神者沒把物吉帶回來,他只好把重心放在粟田口及自己實力上,不知不覺就和長谷部打成一片了。」日本號平靜地喝自己的酒:「更何況長谷部不論對己或對人都十分嚴格,對短刀來說是個值得憧憬的對象--簡單來說,就是長大後想成為像長谷部的人。」

 

「喂喂,本丸裡出現一堆工作狂感覺有點噁心阿,一期跟審神者會哭的。」

 

「哈哈,還早呢。而且短刀們會不會成長,目前還看不出來啊。」

 

「虧你還笑得出來啊……」明石嘆氣,話鋒突然一轉「話說回來,日本號,你都不擔心的嗎?關於長谷部 。」

 

「擔心?我要擔心甚麼?」

 

「他阿,不是會輕易依賴人的個性,你都不會覺得心裡沒底嗎?」

 

日本號挑起一邊眉,「怎麼會問這問題?」

 

「戀愛這種東西,不就是對一個人佔有欲爆表?可是這些日子;我看長谷部跟你的互動,交往前交往後都沒甚麼差別,你不擔心嗎?」

 

明石直接問到重點,有點小小的報復兼看戲。

 

日本號長長嘆了一口氣,拿起酒瓶灌著。

 

「你說擔心阿……老實說吧,不擔心是騙人的。但是我跟長谷部交往,可不是為了滿足我自己的保護欲阿。」

 

搖了搖沒剩多少的酒瓶,日本號的視線向著遠方。

 

「會跟我尋求幫助的公主殿下很可愛、可是我也喜歡總是威風凜凜,精明又能幹的長谷部。

他阿,既是華、亦是梁,不要只專注於他的外在吶。」

 

「還掉書袋哩……也是,畢竟不是普通的公主殿下,而是能擔當責任的的長公主殿下。」

 

「公主殿下只有我能叫,明石國行請換一個。」

 

「不要堅持這種奇怪的事啊喂!也就個綽號你獨佔個甚麼!」

 

明石下意識吐槽起來。這時,長谷部走過來,把監督的責任先交給後藤。

 

「日本號、明石,你們在聊什麼?」

 

日本號指了指明石,

 

「明石他剛剛喊你公主殿下。」

 

「那是你先起頭的,幹喔長谷部把刀放下啊啊啊!」

 

退到一旁,日本號讓長谷部提刀追殺明石,自己到一旁喝酒看戲。

 

呵,以後還是不要隨便叫長谷部公主殿下吧。


标签:

全文链接 2热度 

评论
热度(2)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