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6-07-23

爺狸 入鳥居 第七章03

 

在聽見骨喰說過這些東西後,同田貫與獅子王之間的氣氛變得很奇怪。

 

當然,兩人都是在三弦樓裡的下人,再怎麼避不見面多少都還是會碰面。同田貫還能保持著表面上的禮貌,只是會下意識閃避獅子王的視線。

 

再怎麼說好歹也是皇長孫,縱使是前任的,也夠現在的皇帝藉故抄家了好嗎。

 

躲躲藏藏好一段時間後,在即將進入盛夏的時間,三日月突然拉上獅子王與同田貫,三人一起去參加一個私人聚會。

 

 

 

 

「藥吃了嗎?」

 

「吃了吃了,氣息都隱藏得好好的。」

 

「很好,啊、你要不要去換件衣服,雖然只是朋友聚聚,畢竟是宴會呢。」

 

「不用吧?我只是個保鑣,就在外頭守候……等等!不准把那朵花往我頭上戴!我又不是你的女伴!」

 

「三日月爺爺你好了沒啊?再拖下去就要遲到囉。」

 

「啊阿-真可惜,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

 

「沒有機會了!」

 

一把將三日月推上馬車,同田貫在確定好所有人都坐上位置後,自己也坐到前座和擔任馬伕的獅子王坐在一起。

 

調整好自己的坐姿,同田貫盡可能的不和獅子王面對面,撇過頭去假裝看旁邊的風景。

 

終於對同田貫的態度忍不住了,獅子王一把揪住同田貫的耳朵,庛牙裂嘴簡直像是收在他陰影裡的鵺:「喂!你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有意見來打架阿!把我當隱形人我更生氣好不好。」

 

「唉唉唉痛痛痛!你先放手我再說!」

 

「不放!這幾天我忍你很久了!讓我捏夠了我才放手-」

 

「不放手你也看一下路!左邊有輛車!」

 

緊急讓馬車轉彎,兩人同時抓住一旁的扶手這才沒掉下去。面對獅子王的不滿,同田貫真心不想面對他。

 

--畢竟都聽見那件事了

 

但也不能老是迴避獅子王哪,都住同一家的…….煩躁的抓了抓頭髮,同田貫一時之間不曉得怎麼開場:「那個、獅子王,有件事我不太清楚、問你對不對。」

 

稍稍收回氣憤,獅子王轉過頭來看著他:「甚麼阿?有問題你就問阿?」

 

「阿、是我之前有聽見總管提過,獅子王你以前是源家的太子?」

 

這句話結束的一瞬間,獅子王馬上就鬆開韁繩摀住同田貫的嘴,一臉驚恐的四處張望,在確定街上沒人看過來後暴力捏扯同田貫的臉:「白癡阿你,這種事情不能隨便提,你也不看看場合阿?」

 

「是你先問我在煩惱什麼的!痛!不要捏我的臉!」

 

「那也不代表在這時候問阿真是……..總管告訴你了也不跟我說一聲,害我還以為我又闖了麼禍。」

 

「……所以你真的是?」

 

「對,以前我的確是住在皇宮的,在四歲以前。」

 

獅子王重重嘆了一口氣,「那時候發生的事我也不是很明白,我只知道當時大半夜的有人在宮裡放火,而我在花園裡玩耍,突然間就有隻巨大的妖怪出現在我面前…….接下來我就沒記憶了,再次醒過來時,人已經在馬車裡渾身是傷,鵺在我旁邊和我一起被送進三弦樓。」

 

「你真的被妖怪攻擊?被常常跟著你的那一隻?」

 

「我也不太清楚,那時候年紀小,三日月爺爺是這樣跟我說的,他說鵺現在是和我簽了契約的妖怪,我們倆是主僕關係,而且我不能再回皇宮了。

我對宮裡的事、以及那時候的災難都不太記得了,只知道不能再見到爺爺相當寂寞而已。」

 

同田貫呆呆看著,下一句話脫口而出:「那你還會想回皇宮嗎?」

 

獅子王先是一愣,接著哈哈大笑了起來。

 

「怎麼可能阿!那裏已經不是我能回去的地方了,現在三弦樓就是我的家阿。」

 

在閒聊的同時,馬車也抵達了宅院,獅子王下車替三日月開門,同田貫跟在後方,讓兩人擋在前方,遮掩住自己五味雜陳的表情。


评论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