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6-10-10

日本號X長谷部 紅字 第一章

第一章

 

今天的本丸也是吵吵鬧鬧,從審神者的書房窗戶,可以看見底下的人來來往往,就像在觀賞水族館裡的魚。

 

在完成手中文書的最後一段,審神者放下鋼筆,一邊扭動發痛的手腕一邊轉過身來,視線來到另一邊還在忙的長谷部:

 

「你那邊沒問題吧?想休息的話就跟我說喔?」

 

「不,我還不累,主,這邊的資料我輸入完畢了。能請你來過目一下嗎?」

 

「這麼快?等等、我來看看喔。」

 

退後一步,長谷部讓審神者查看文件,在確定所有東西大致上正確無誤後,審神者整個人累到直接躺倒,隨手拿了個坐墊當抱枕:「太好啦!總算都弄完了.……接下來這三天我都不想再看公文了!」

 

「辛苦了,主,等會您要先洗澡還是先吃點心?」

 

「別急,我想先睡個午覺.…..啊阿眼睛好痛.…..」

 

「別用手揉,小心傷到了。」

 

「囉嗦,我又不是小孩子。」

 

「這是為您好。」長谷部苦笑,伸手摸摸審神者的頭。一大一小的兩人,果真有些像兄妹一樣。

 

總覺得自己被小看了,審神者沉思了一會兒,突然爬起身來,頭靠在長谷部大腿上休息。

 

「主!您這是?-」

 

「相信你啊,在我休息夠之前,都不可以動喔!沒問題吧?」

 

呆呆點點頭,長谷部還真的端坐在原位不動,審神者轉過頭去,在長谷部看不見的地方露出有些得意的奸笑。

 

就如同審神者常說的,長谷部是她兄弟中最令人放心的,即使與他共處一室,審神者也完全不會有任何不適應,就像是真正的家人一樣。

 

-因為長谷部是最忠誠的那把刀。

 

有些懶洋洋的翻了個身,審神者躺夠了,爬起身來突然說了一句:「我去找點心來吃吧!不曉得光忠在不在廚房吶。」

 

「啊啊,主,這件事我來就好了,您不用-」

 

「沒關係啦,我也關得有點悶,出去走走正好啊,不然之後你再幫忙打掃下書房-」

 

審神者嘻嘻哈哈地走向房門,一拉開門,一盤魷魚絲和金平糖就擺在門外,上頭還有著一張小紙條。

 

審神者端起盤子,此時長谷部也正好走到她身後。

 

「.…..是日本號的字跡呢,說是讓我們當點心。」

 

「-請稍等,我去警告那傢伙別拿他自己的下酒菜充數。」

 

「等等等等魷魚絲也很好了拉長谷部!放下你的刀!拜託!」

 

 

 

在經過一番勸導,長谷部總算放棄追殺,審神者也因為懶得去拿點心,索性就著那盤魷魚絲配漫畫,在炎炎的夏日午後難得偷閒了一會。

 

隨意翻翻早就看熟的漫畫,審神者有些分心,一抬頭,瞥見長谷部剛拈了一粒金平糖放進口中,喀嚓喀嚓咬碎,忍不住問道:「長谷部,你喜歡金平糖?」

 

「我不討厭,以前曾在右府大人那邊見過這種點心,所以有些親切感罷了.…..怎麼了嗎?」

 

「沒有拉,只是我記得你說過你不太吃甜食,看見你主動拿金平糖有點好奇就是了。」跟著拿了顆糖果送進嘴裡,審神者一邊嚼一邊說:「不過日本號也真貼心啊,居然還會主動送東西過來呢。」

 

「那傢伙也只是順便的吧,連主喜歡的東西都不知道,一點也不用心。」

 

「他是用心在你身上啊笨蛋!好不容易在一起了,多注意點啊。」

 

長谷部一愣,臉上完全沒有一點害羞或是喜悅,僅是像平常一樣公事公辦的態度:「那又如何?即使在交往,我還是把主放在第一優先。」

 

「好、好了拉我知道你世界第一忠犬-」

 

審神者有些尷尬地搔搔臉,在觀察長谷部一陣子,確定他完全沒有臉紅或者是其他情緒,反倒湧起一股淡淡的憂慮。過沒多久,審神者清清喉嚨,小心翼翼地試探:「那個、長谷部,我可以問你幾句嗎?」

 

「是,請說。」

 

「那個、你當初跟日本號來往,是甚麼情況啊?誰先說交往?」

 

「是日本號,那時候他突然把我拉去某個沒人的地方,一開口就是問這件事呢。」長谷部也翻著自己的小說,一臉平淡的敘述:「那時候我還以為他喝醉了,可惜那天他反常的滴酒未沾,讓我一點反駁的地方都沒有,反正我也不討厭他,就這麼答應了。」

 

「不討厭.…..等等你根本沒喜歡日本號?」

 

「沒問題吧?關於交往中雙方,該做甚麼我大致上還是知道的-只要別妨礙到我服事主。」

 

「不對拉!重點不在那裏。」審神者抹抹臉,想盡辦法要解釋:「那個、既然沒有喜歡日本號,你幹嘛答應要跟他交往?」

 

「,,,,,,配得上?」

 

「哈?」

 

「雖然是人類才有的官職,但是日本號至少也是正三位,在能力與地位上與我不分上下。既然這樣,我也沒有理由拒絕他的求愛。」

 

長谷部這樣說著,面對審神者,又露出和平常一樣的期待神情。

 

「但是請主放心,在我的心目中,第一位永遠都是主。」

 

「.…..夠了,不要拉我進你們之間的修羅場。」

 

 

 

大約是在一個月前,當時內番中的前田不小心撞見日本號在走廊上偷親長谷部,兩人的戀情這才曝光。

 

當然,本丸裡也不是第一次遇上這種情況了,大家對兩人的戀情也是紛紛獻上祝福…….或者是還現在震驚裡出不來。和他的忠心一樣有名,長谷部是出了名的嚴厲,不論在戰鬥中還是在日常生活中,長谷部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以便能獻上榮耀給主人,是個十足十的狂信徒。

 

面對這些目光,長谷部毫不在意,將自己的目光定睛在審神者身上--是的,只要這樣就好了,我是為了主而存在的。

 

 

 

 

 

 

「明石?明石你又跑去哪了?……阿!果然還窩在這裡。」

 

當長谷部粗暴地推開紙門時,紙門差點因為用力過度而整個從門框滑出。明石國行抱著抱枕和漫畫躺在地上,僵持了三秒,翻過身來直接背對長谷部。

 

「我在休息,歡迎下次再來。」

 

「你已經休息夠久了、這次審神者好像要帶新人回來,過來幫忙整理空房間!」

 

「又有新人阿……跟我無關吧,去找其他人幫你啦。」

 

「你這禮拜已經翹好幾次內番了………主說要斷你網路。」

 

「等-喂喂我翹內番還不是熬夜幫忙她的報告!這樣對我!」

 

「總之叫你過來就是了,少廢話。」

 

̌「嘖,好啦好啦,我去。」

 

心不甘情不願的爬起身,明石跟在長谷部的後頭時還頻頻打呵欠。大概是快下雨了,外頭天色十分陰暗,才剛過三點外頭路燈就自己亮起,迎面吹來的風帶著水氣與寒冷,等等雨勢大概會相當驚人。

 

一路跟著長谷部,兩人最後走到短刀們的宿舍。雖說是整理空房間,但是由於大家都會輪流打掃的關係,他們也就是幫忙擦擦窗戶、櫃子以及塌塌米之類的。

 

打掃、擦拭,到半途中雨就落下,濺濕土地以及所有屋頂遮掩不到的地方。小小水流沿著水道流進水溝,來不及被土壤吸收的雨水漸漸在低漥處積成小水坑,原本的的蟬聲消失,只剩下雨聲圍繞在四周。

 

在擦拭完最後一塊灰塵,明石把抹布在水桶裡揉洗乾淨後,就把水桶髒水往庭院倒掉。眼見雨勢一時半刻停不下來,有些煩躁地嘆了口氣:「等等怎麼回去阿……長谷部,你有帶雨傘嗎?」

 

「有,就放在門旁………雖然只有一把,但是應該夠我們兩個遮雨了。」

 

「我就非得和你共撐一把嗎?」

 

「不爽不要撐,你就自己淋雨回去吧。」

 

明石相當認真的看著長谷部,突然把抹布往他臉上扔去。長谷部躲過這一記、卻沒預料到下一招-趁他不注意,明石帶走傘就跑,雨勢也相當配合的又轉大,讓他連追擊都沒辦法。

 

很好,明石,就不要給我抓,到時候絕對要讓你脫三層皮下來!

 

長谷部怒火中燒,外頭的氣溫卻在下降。本來就是手腳容易冰冷的人,長谷部在收拾完清潔用具後,索性坐在廊邊等雨停。

 

難得是空閒的時間,雨聲震耳欲聾、卻幾乎聽不見其他聲音,某種意義上來說也能算是安靜吧?摩娑著冰冷的雙腳,長谷部不自覺的放空自己腦袋,什麼都不去想,就不會覺得冷、也不會因為一個人而覺得孤單。

 

這是很久以前,他在黑田家的倉庫中所學到的。

 

 

 

等了好久,久到他快要睡著時,突然有個低沉而溫柔的聲音從耳邊響起,那個人輕輕搖了搖他的肩膀。

 

「就知道你這死腦筋會在這裡等,怎麼不向隔壁的借傘。」

 

長谷部回過神,見到日本號撐著傘站在外頭,褲管上還帶著泥水,大概是匆匆忙忙跑過來的。外頭只剩下一點毛毛雨,天色昏暗。

 

「……短刀不是都送去遠征了,宿舍裡沒人吧。」

 

「摁,但也別傻傻在這等吧?都不會無聊嗎?」

 

「不甘你的事。」

 

日本號苦笑了一下,將手上的傘遞了過去:「總之要開飯了,今天聽說會有新人來,大家都會到。你也一起來?」

 

「……我知道了。」

 

接過傘撐起,走入雨中,長谷部刻意加快腳步,和日本號拉開距離。泥水濺上褲管,就和日本號一樣。

 

這樣對送傘的人很不禮貌,他知道。

 

但是和冷比起來,他更不習慣他人的溫度。


评论
热度(14)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