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6-11-28

明石藥研 悲慘世界 第四章

 

第四章

 

 

 

在那次事件之後,本丸裡的氣氛變得有點怪怪的。

 

或許是因為在最安全的地方居然還會遇襲,審神者這幾天都待在本丸陪伴大家,有工作的話就直接用網路上傳。

 

即使如此,一到夜晚,沒有人敢單獨待在沒有光的地方,就算只是去個廁所,大夥也想辦法結伴同行,絕對不讓任何一個人落單。

 

不曉得是不是被這種氣氛影響,審神者乾脆在大廳裡放起電影,大部分都是動畫、電影,更多是當季新番…….然後就被一期抓去一旁碎念不要拿自己的興趣影響弟弟,有些動畫未成年不宜,審神者還放出來。

 

「可是你們都滿十八歲阿,我又不喜歡好萊x。」

 

「那也不能影響弟弟們的心智成長!有些東西在他們這個年紀是不用知道的。」

 

「唉呦,那麼認真幹嘛?大家多點共同話題也很好啊,更何況你甚麼時候看到我挑的東西出問題了。」審神者理直氣壯地晃晃手中的光碟:「這次播放的魔法少女小圓絕對沒有問題啦!沒有色情沒有暴力就算是短刀也能看。」

 

一期一振瞥著封面背景上的魔女,雖然看起來和弟弟的塗鴉很像,「但是真的沒問題嗎!」

 

「沒問題,真的!」

 

「喂等等!」

 

這時,明石突然從一旁冒了出來一把抽走光碟,滿臉不贊同:「讓短刀看這個,你是想讓人留下心理創傷嗎?」

 

「怎麼可能阿,我當初看的時候也沒留半點痕跡阿。」

 

「第三集就出現主要腳色被斷頭的劇情還不夠糟糕嗎?」

 

「明、明石不要劇透呃呃-」

 

「主子!有這種劇情你怎麼不早說。」

 

「呃呃呃呃呃呃--(安定和歌仙想看有沒有人頭落地的動畫我找來找去也只有這部阿不要掐我脖子阿一期一振)」

 

審神者還沒說出完整的話,馬上就被一期拖到一旁暴怒唸,眼見下午的影片撥放快到了,事主還沒找到片子,明石看了下時鐘,將自己的隨身碟插進審神者的電腦裡找了迪士尼的動畫,並連結投影機開始撥放。

 

總算弄完關於影片撥放的問題,眼見大夥漸漸聚集起來了,明石對影片一點興趣也沒有,索性就自己回去房間。

 

安安靜靜,宿舍裡沒有什麼人,想也是,大家應該都過去看電影了吧?怎麼可能還會有人在宿舍呢。

 

一邊走一邊這麼想著,當明石回到自己的房間時,一拉開門就看見藥研跪在自己的書架前,腳邊還擺著一個被翻一半的箱子。

 

兩人面面相覷,下一秒,藥研馬上就跪地磕頭氣勢十足的大喊對不起

 

「-不,你能先跟我說說你在我房間做甚麼嗎?」

 

「就、就找東西,真的很抱歉擅自闖進你的房間我先告退了!」

 

藥研眼神游移不定,就是不敢看著明石。難得見到他這麼沒底氣的模樣,明石一邊感到新奇,一邊也覺得有些不耐:「先等一下,我還沒說你能走,你這樣吞吞吐吐的我更想知道阿。」

 

「就、就只有找東西阿沒有其他事情-」

 

「甚麼東西?難道我之前有跟你借東西沒還嗎?」

 

「不是借東西,只是我、我個人-」

 

「什麼?」

 

「總之不能跟你說就是了!真的很對不起到你房間亂翻東西!我要走了。」

 

藥研被逼急了,起身就要離開。沒想到明石搶先一步擋在他面前,突然間將藥研壓制在地,雙手固定著怎麼也掙脫不了。

 

第一次被人這麼禁錮,藥研頓時有點反應不過來,還嘗試著掙扎了幾下:「明石?你要幹嘛?」

 

「這個嗎,大概就是處罰做錯事的小孩呢。」

 

明石空出左手,食指輕觸藥研額頭,一路從眉間、鼻樑劃過,最後停留在蒼白的薄唇上:「不曉得你有沒有聽說過我的守備範圍是從三歲以上到十四歲以下、脣紅齒白的美少年,最好再加一點倔強屬性。」

 

藥研瞬間臉紅了,「你、你就會用這種下流手段!」

 

「下流?你待會就要露出更下流的模樣呢,還嘴硬嗎?」

 

「卑鄙!」

 

「再說阿,我可以當作情話來聽聽。」

 

明石輕笑,眼裡滿滿的都是屬於大人的慾望以及輕蔑,僅僅是他的呼吸吹過臉頰,藥研便覺得像是火焰拂過全身,熱燙麻癢。從那雙金綠色的眼中,藥研瞧見自己狼狽不堪的模樣,一股怒火湧上心頭,他索性閉上自己的雙眼,決定忽視接下來的災難。

 

沒想到,滾落在一旁手機突然響起來,明石嘖了一聲,放開藥研自己去一旁接電話。

 

「國行叔叔,那個啥、你之前定的遊戲片好像寄過來了,要我幫你簽收嗎?」

 

「欸?已經來啊,簽收的話還要順便收錢,你先在那邊等一下,愛染,我現在就過去。」

 

「好~」

 

掛上電話,明石轉過頭來,卻看見藥研來呆愣地坐在原地,有些不滿的擺擺手要他滾:「好了拉,還待在這裡做甚麼?」

 

「欸?可是,你不是-」

 

「剛剛也就是嚇你的你還當真阿?更何況我現在可是有更重要的事要辦。」明石整整身上的衣服,滿腦子都是等等想打的遊戲。

 

「更何況我對你這種偽正太一點興趣也沒有,小老頭。」

 

「--明明就是你年紀比我大啊!」藥研憤怒地把抱枕往明石砸過去

 

 

 

 

之前不惜偷偷摸摸,還跑進明石房間,藥研想找出明石會使用人類法術的秘密。

 

雖然沒聽審神者禁止,但是目前為止沒有哪個刀劍男士能使用法術,大家在上陣殺敵時除了使用刀裝遠距離攻擊,其餘都是白刃戰。雖然刀劍男士是附喪神,也是妖怪的一種,但是沒有誰能真的使用法術。

 

明石國行這個人,真的能信任嗎?

 

 

 

 

 

「藥研,呦齁,藥研?」

 

「….……」

 

「藥研?發呆嗎?那這邊的工作就交給你了,我要睡午覺去了_」

 

「欸?啊阿!大將等一下阿!你根本沒做多少啊不可以走!」

 

藥研緊急攔下審神者,要她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審神者沒辦法,乖乖回去後繼續批改自己的文件。

 

晚上藥研和平常一樣到書房陪審神者工作,本丸裡很少有人能捱的住這麼枯燥乏味的文書,藥研是少數的例外。

 

盯著眼前的紙張,藥研反而沒什麼想動筆的慾望,煩躁的情緒壓抑在心頭,好像影響到現實,就算視線裡有字,藥研卻完全辨識不出來。

 

這時有個暖暖的香氣突然竄進鼻腔,一杯即溶咖啡出現在眼前。藥研呆呆望著咖啡,審神者拿著自己的杯子,聳聳肩:「別抱怨喔,我的手藝最多弄個即溶。」

 

「啊,不,謝謝大將。」

 

藥研小心翼翼喝著熱燙的咖啡,情緒似乎也冷靜下來審神者坐上藥研對面,暫時將文件推到一旁,幼嫩的臉上有著成年人的穩重表情:「今天一整天都在恍神呢,藥研有煩惱嗎?」

 

「……煩惱也不太算。」藥研放下杯子,輕輕嘆了一口氣:「我有件事,不曉得該不該告訴大將。」

 

「什麼事?說來聽聽?」

 

「先說這只是我個人臆測……我只是覺得,明石國行這個人很可疑。」

 

「可疑?你能說說你是怎麼推測的嗎?」

 

「摁……但是我有件事必須先跟大將道歉……明石國行知道我的秘密了。」

 

審神者直接噴咖啡。

 

「哈?

 

「呃、對不起之前一直沒找到機會跟大將說,真的很抱歉!」

 

「……我不曉得該罵你大意還是健忘了……先略過這事,你說說你的看法。」

 

「是之前被他發現祕密時,我的詛咒曾攻擊過明石,但是他防禦下來了。」深呼吸一口氣,藥研想起當天的事,還是有點驚魂未定:「他說他會人類的法術,我也見到他似乎是拿著甚麼道具施展,總之他跟一般的刀劍男士不一樣。」

 

「會施展法術的刀劍男士嗎……這事可大可小啊,那你為什麼會覺得他很可疑呢?」

 

「大將不認為嗎?老是行蹤不明,不是翹出陣就是翹內番,對任何人都是那副隨隨便便的模樣。」藥研握緊拳頭:「我在想他會不會是敵人派來的間諜,之前在澡堂裡的事件會不會就是他引起的?」

 

審神者閉起一隻眼睛,「你想說的就這些嗎?」

 

「大將呢?」

 

「嗯,我還想問問你有找到證據嗎?」

 

「啊、這這些只是臆測,但是大將不這麼覺得嗎?」

 

「關於這問題,我稍後再回答你,藥研我先問你一件事喔。」

 

「啊?」

 

「有一天有個人殺了一個人,請問錯事在殺人的刀上,還是在握著刀的人呢?」

 

「……當然是在殺人的那個人身上啊?」

 

「那明石會法術這件事,和他是不是間諜有什麼關聯嗎?」

 

「……我……」

 

藥研還想在說些什麼話,到舌間卻不知不覺消失了。審神者伸手拍拍藥研的頭,像個大姊姊似的。

 

「謝謝你幫我煩惱這麼多喔,藥研,但是阿你的觀察力要多多加強喔?」

 

「……對不起……」

 

「道歉什麼啊?我知道你是為我好,謝謝你啊。」

 

「可是萬一他真的是壞人呢?

 

我一點都不希望有人受到傷害尤其還是因為這種人。」

 

最後一次,藥研露出擔憂的表情。

 

「放心吧,我有一百種方法能打敗那個懶鬼,區區一個會法術的刀劍男士我可不會放在眼裡呢!」審神者笑得很自信,一如既往。

 

望著眼前的笑臉,藥研與拿她沒辦法只能嘆氣。


评论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