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01-15

日本號X長谷部 紅字 第二章 02

  那天晚上大夥也是都喝到深夜才去睡覺,每個人都喝得很開心,只有長谷部帶著若有所思的表情,在後續整理時也是眉頭深鎖。


  藥研注意到他的狀態,有些擔心,那天晚上意外帶著茶葉與熱水到長谷部房間探訪。依舊是相當整潔到近乎單調,房間理除了一床被鋪與書桌、以及一個大書櫃外,再也沒有其他裝飾了。


  對他的到來感到驚訝,長谷部幫忙接下茶壺,放到一旁的隔熱墊上:「真難得你會主動找我.....不怕睡不著嗎?在這時候喝茶?」


  「放心吧,綠茶不含咖啡因,不怕睡不著。」藥研拍拍胸脯,在注意到桌上散落著的文件時不禁嘖嘖稱奇:「長谷部,你不會到現在都還在工作吧?都不休息的嬤?」


  「沒關係的,我今天也就是大至分類一下,多少希望能幫忙主人一下。」


  「工作之餘也要記得休息阿!萬一累得倒下了怎麼辦?」


  「我自有分寸。」


  長谷部拍拍藥研的頭,雖然笑得很自然,但是藥研還是相當擔憂。好歹也是熟人了,他很清楚長谷部認真工作起來會有多瘋,但擔心歸擔心,藥研也不好阻止他,只能假借喝茶來讓長谷部休息。


  剛剛酒會上兩人都屬於沒怎麼醉的人,沐浴在月色下、茶的溫度讓一切感官都模糊了起來。藥研瞥見長谷部沉默著遠望外頭景色,忍不住問了一句:「長谷部,你在想什麼?」


  「沒有啊?藥研是不是錯認甚麼。」


  「因為長谷部在思考的時候,都會習慣性的往上看,看起來很呆。」


  「甚麼阿.....」


  長谷部抱怨了幾句,最後還是嘆氣,露出有些失落的表情:


  「我在思考,不動剛剛說的話。」


  「......哈?那傢伙一天中有一半的時間都是醉的,沒必要把他的話當真吧。」


  「但是我還是有些疑惑.......而且老實說吧,我自己也不曉得為甚麼會這麼忠心。」


  「因為你就是這種性格的人吧?我們是刀,對主人忠誠是理所當然的。而且我們也確實有個好主人。」


  「但是主人不喜歡這樣。」


  長谷部有些無奈,審神者曾私底下找他來訪談過,那時他不太懂主人的意思,不懂主人所謂的『獨立思考』,但是他就是不想讓主人露出緊張的神情,像是自己生病了一樣。


  藥研直盯著他瞧,最後居然笑了出來。


  「甚麼嘛,你這麼懷疑自己,但是心裡還是只有大將一人啊。」


  「為、為什麼要笑啊?」


  「沒什麼,我在想你自己就可以找到答案了。」藥研輕輕笑著,在喝完最後一杯茶後就和長谷部告別了:「早點睡吧,還有別人在你心裡是什麼存在,就代表那人對你是甚麼身分,這就是我想對你說的話。」


  長谷部在聽見藥研說完這句話之後,煩惱未退卻,又更加壓力大了起來。


评论
热度(5)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