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02-14

單篇 文アル 石川x北原 交往三個月 間接接吻


  石川x北原 交往三個月 間接接吻


  北原是個自尊心非常高的人,在石川的眼裡,他就像毛色漂亮的波斯貓,有著一身雪白柔亮的毛皮,同時也為此感到驕傲。


  -因此,若有人妄想朝他伸出手來,必定會被抓的遍體鱗傷。


  


  「石川,上次交給你的作品,你排版完了沒?司書在催了快點。」


  某天晚上,石川突然被人在閱覽室的書桌上叫醒,放大在眼前的是北原那精緻的臉。但是稍微放遠一點視野,就可以看見其他同樣在書桌旁睡死的同事。


  發呆了好幾秒,石川這才想起自己是在趕截稿日前的季刊編輯,而北原似乎是在等自己的成品。打了個大呵欠,石川揉了揉眼睛,一臉無奈的表示:「我已經排完三分之二了.....截稿日不是明天午夜嗎?能不能別擅自提早時間阿?」


  「我不來你也不曉得要拖到什麼時候,成品交出來就免你一死。」北原一點情面也不留,拿起手邊的茶酌飲著。


  石川摀臉,滾去一旁差點從椅子上掉下來,「但是你現在提早催稿我也做不完阿.......北原先生請你放過我一馬。」


  「不行,我才剛阻止若山找你來喝酒的動作,作為主編稿子比什麼都重要!動起來!」


  「嗚嗚嗚嗚.....」


  被北原這麼驚人的氣勢一逼,石川更加委靡了,開始後悔為什麼要答應司書接下主編的工作。


  自從三個月前只流通於圖書館間的文學季刊創刊後,石川意外接下最忙碌的主編位子。本來他還以為就是挑挑錯字之類的小事,但是他沒想到的是主編不但要負責所有文豪上交的作品整理、編輯、介紹,甚至連每一季的主題規畫都要事先做好,雖然有固定薪水是很好但是石川還是覺得被司書坑了。


  或許是因為見到他有份正職,原本是他追求對象的北原也開始跟他交往了。不過這個人和生前一樣是個相當高傲的優等生,這三個月以來就算偶爾容許自己在工作時逗弄,北原卻是所有人當中催稿催最兇的,在按時交稿時還不忘督處自己進度,沒進度連牽手都會兇,讓石川想跑個關係都不行。


  連親吻的感覺都變淡了阿。


  下意識撫上嘴唇,石川抬頭仰望房間天花板上的日光燈,努力去回想以往和北原親吻時的回憶。和言情小說裡時常描述的甜蜜不同,北原的體溫很低、只有在碰觸時才會羞得溫度漸漸升高,到後面簡直燙人,就連自己也會嚇一跳。北原在接吻時總會很堅持雙方都要閉上眼睛,表面上是說禮貌,但從他表情看來更像是害羞。


  已經神遊到不曉得自己在幹嘛了,石川一邊讓北原的碎碎念從左邊耳朵進入右邊耳朵出去,一邊數著桌子邊緣有多少螺紋。在恍神之際,石川隨手拿起桌上的茶潤潤喉,也沒注意手上的杯子不是他常用的馬克杯。


  碎唸到一半,北原這才注意到石川拿到自己的茶,一個手刀就搶回自己的茶杯:「喂!不要拿別人的茶來喝阿!都是你的口水!」


  「哈?不過就是喝你幾口茶,有必要這麼兇嗎?」石川不解地問


  「誰讓你生活習慣超級差,我都知道。反正你就是不要碰我的東西!」


  「好好好,不碰就是了嘛,生氣了不起阿。」


  沒心思和北原糾纏,石川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稿子,幾分鐘後當他又忍不住分心時,瞥見北原在一旁看其他行程表喝著自己的茶,表情氣呼呼地相當煩躁。


  等等,今天好像還沒見過他抽菸阿?阿,該不會是-


  「北原,問你一件事喔。」


  「甚麼事?」


  「你又被司書禁菸了阿?」


  「吵死了!這和你無關!」


  「躲廁所抽菸被發現了齁-冷到不想走出室外齁-難怪上次見到你對司書大吼大叫,果然是在吵這件事齁-」


  「誰、誰讓最近寒流來.....笑什麼,去顧你的稿子!」


  「有空也讓我有點休閒育樂嘛,我還記得司書以前曾一刀剪掉你的煙,就因為你菸蒂亂丟差點鬧火災呢。」


  黑歷史被提及,北原怒極反笑,當場丟下石川離開閱覽室:「拿我當笑話?這個禮拜你都別看到我了!不送!」


  「唉?我只是鬧個玩笑阿!北原-」


  眼見情況不妙,石川急急忙忙地想追回自家戀人,卻連門口都還沒走出來就被鎖門。等到他再次開門時,北原早就不見蹤影了。坐回自己的位置上,石川一臉頹靡,怎麼也打不起精神處裡眼前的工作。


  有些被吵醒的人勉強把臉朝上,有氣無力的說了一句:「兩位,下次可以換個地方再吵架嘛?沒情人還要看你們放閃體諒一下我們吧?」


  「吵死了。」


  


  


  


  結果正如北原所宣告的,兩人整整一個禮拜沒說話,不只他有意迴避,更是因為後續又爆出一大堆問題,石川忙到昏天暗地的,連自己叫什麼都忘記了哪記得要找北原。


  所以在石川不在的這些日子,北原這才突然覺得生活有點冷清。以往石川這個吵吵鬧鬧的傢伙自己就會大聲嚷嚷著要喝酒或請客,而且因為人緣好,所以周圍都會聚集一大堆人。現在少了那些聲音,怎麼覺得.....有點冷。


  


  


  


  「老師,想要的話你就去找他阿。」


  晚上和弟子進行詩集討論時,室生犀星瞧見第三次不小心折斷粉筆的北原,忍不住提醒了他。明明沒提到名字,北原的反應卻異常的大,把指尖剩下的粉筆殘骸給捏爆了。


  「嗯?你說什麼想要阿?我們不是在討論押韻嘛?」


  「但是老師你心不在焉的阿,荻原睡著了,這是你第一次沒叫他喔?」


  「我、我哪有這麼多心力顧這麼多弟子.......荻原,該起來了。」


  「嗚?我怎麼睡著了?」


  「討論私事而已,荻原你可以回去睡。而且北原老師你的鋼筆好像沾到講稿了,一直在漏水喔。」


  「你怎麼不早講!阿啊我的書阿-」


  眼見平時認真嚴謹的北原這樣手忙腳亂的,室生和荻原都不想多吐槽了,只能說戀愛真是害人不淺。


  


  


  在結束了討論會,北原拒絕了兩個弟子的晚餐邀約,打算在吃飯前先去看看編輯的工作進度如何--順、順便看看石川死了沒,只是順便。


  結果北原沒預料到,那天躺滿一堆人像亂葬崗的閱讀室,現在卻一個人也沒有,只留下一桌凌亂的筆和紙尚未收拾。可能是大夥一完成工作就成群結伴地去喝酒了吧?空蕩蕩又安靜無人的工作間比想像中還要廣大,打印用的油墨味淡淡瀰漫在空氣中。


  北原走到石川常坐的座位旁,主人不在,桌上只剩下他隨意擺放的私人用具。用舊的馬克杯邊緣已經泛起一圈茶漬,杯底還可以看見沒倒乾淨的茶渣,這是他在百元商店買的便宜貨,說是工作時誰都不會去在意吃甚麼喝什麼。擺在桌上一整排的是用完的原子筆墨水管,像是閱兵似的整整齊齊,在桌子上相當占空間。他問過石川怎麼都不收拾一下,石川得意洋洋地說這才能了解作品誕生要花費多大力氣。


  幼稚,北原嘟噥著,繼續檢視桌上的東西,看看有沒有能引起注意的有趣事物。


  這時,在桌子的邊緣有個閃閃發亮的東西滾動了一下,北原回過頭去,看見一隻沉金色的鋼筆被遺留在那。那是上個聖誕節時送給石川的,明明是個才華洋溢的詩人,卻還是用最便宜的鉛筆,自己看不下去了出錢送了他一支。


  不知不覺拿起了鋼筆,北原覺得手心有些發燙,心底卻像海水流過一樣又冷又鹹,和淚水的味道相同。


  都已經過了三個月了,怎麼還會鬧脾氣呢?明明是喜歡他的。


  明明想要靠近,但是又會對侵犯領地的人呲牙裂嘴,像是對待仇人一樣。


  「一點情趣也沒有.......我也一樣。」


  如同道歉的語氣,北原吻了一下鋼筆上曾被手指握住的部分,宛如親吻那人的指尖。


  


全文链接 5热度 

评论
热度(5)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