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8-08-23

文煉後續

其實我自己是真的很想繼續寫下去。但是有鑑於接下來的一整年我要補學分和主修科目之類等等,可能都沒有時間寫稿了,文煉之後的劇情發展我在這邊以大綱的方式呈現,今後再看看有沒有機會改寫成章節吧。
因為司書交換的技術出來,官方那邊終於察覺不死樹的作用是能製造出近似於靈魂的產物,只要將製造出來的物品想辦法灌輸進活著的肉體裡,就算是其他動物也能有和人類同等智慧的表現,就弗蘭娜達的語言來說,這些人造靈魂也被世界承認是人的靈魂等級。
在圖書館這邊,早早就認知到人體的脆弱司書想辦法調整羅勒和百里香的能力,一來是讓他們的祈禱能直達從前的魔法等級,另一方面是讓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他們,只要兩人都能承認使用者的話。從前在人類科技還沒那麼發達時,神明經常眷顧這個世界,只要地上有巫女或類似的人類祈禱,便會降下足以改變世界的力量來幫助人類。但是當人類發展出自己的力量「科技」時,魔法很快就衰退到無影無蹤。煉金術雖然在近代復甦,但是遠遠不及從前無須材料就能引發洪水那樣,司書還是在師傅的輔助下才能有過往魔法師的百分之一力量。
但是司書沒想到人造靈魂的工程這麼快就進入工業化,官方甚至濫用靈魂,犧牲奉獻後變作能量,將其製造出永動機。但是永動機運作後產生的廢料包還著那些靈魂對人類的憤怒,最終化身成神話生物裡的哈提與斯庫爾兩隻狼,誓言要吞噬地球上所有有溫度的生物,一之前去攻擊總部,另一隻將矛頭指向司書。最後雖然打敗這兩隻狼,但是醫生被毀了一隻眼睛,一原身上有了大片的燒傷,而司書右肩永久性損傷,並且折了二十年的壽命與福報。在最後的人生裡不斷受到各種折磨與離別,並且和任何文學獎項都無緣。在他過世的前幾年,他達成和文豪的約定讓他們以公民的身份離開圖書館,但是他自身被癌症詛咒和家人先一步過世給折磨的只剩一口氣,剛見證立法通過就病逝了。

标签:

全文链接 6热度 

评论
热度(6)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