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04-05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八章

  第八章


  原本司書還想說這次可以安安穩穩的度過三月,但是文豪的反抗期比想像中還要來的早。


  -而且更加光明正大。




  「司書,我不想參加戰鬥了,可以向你辭職嗎?」


  那天一大早,芥川突然向司書這麼要求,旁邊還圍繞著一堆親友團。


  現場頓時響起一堆物體摔落聲,一些比較親近芥川的人還出現驚愕到當機的模樣。菊池寬是最先回過神的人,連忙摀住芥川的嘴往後拖,另外向司書連連道歉:「哇阿!司書真抱歉!龍今天身體不太舒服在這邊亂說話阿哈哈哈!-」


  「我沒有亂說......嗚,寬你放開我,而且想辭職這事沒有甚麼大不了的,對吧?」


  芥川依舊是保持這不溫不火的態度,和以往與司書相處時並沒有甚麼不同。但是司書意外地也沒有太大反應,放下手中的書看向芥川:「抱歉,但是我這邊可沒有辭職的選項,能跟我說說為什麼你想辭職嗎?」


  「為什麼阿.......真要說為什麼的話,大概是因為我不喜歡戰鬥吧?別人是怎麼想的我不知道,但是我一點也不喜歡和那些敵人戰鬥。」


  「可在我這裡,你是殺敵成績數一數二名高的人,難道是到現在都還沒習慣戰爭嗎?」


  「也不能這樣說,只是我很討厭戰鬥完那種身心俱疲的感覺,十分妨礙我創作。」


  「但是其他人也是一邊創作一邊戰鬥喔,我不接受什麼你心靈比較脆弱之類的理由。」


  「可司書的責任不就是要輔佐我們這些文豪的嗎?這麼冷淡?」


  「你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我負責輔佐你們戰鬥,但沒必要順著你任性。」


  「我也不認為我有義務要替政府工作,可以讓我保有最基本的生存人權嘛?」


  「仗都還沒打完你跟我提什麼生存權!照顧你們這些大少爺我也是很累的不要給我使性子阿!-」


  罵到一半,司書這才注意到自己暴露了甚麼,望見其他人漸漸起疑的神情他只能扶額。


  所以說,我最討厭跟這樣的大魔王談判。


  -一下子就暴露連生存權都無法保證的弱點。


  站在上風,芥川也就笑笑,看不出他究竟在想什麼。反倒是一旁的文豪開始竊竊私語,雖然對芥川的話感到震驚但是又無法去信任司書。


  就在場面變得極為尷尬的時候,貓突然從敞開的窗戶跳了進來,拿司書的頭當跳板、躍上桌面和芥川面對面。


  「唉呦!?


  「早說過維持秩序就交給我,兩三言就被帶走,以卵擊石阿你這白癡。」


  「喔呀,是貓先生阿?來替司書辯護的嗎?」芥川興致勃勃地笑著,卻只得到貓極其鄙視的眼神。


  「這樣就沾沾自喜了?你一個東大畢業的少在那邊欺負年輕人。」貓朝芥川露了露尖牙,耳朵都折成飛機耳:「依據規定,文豪在災厄解決之前不得擅離職守,你不想守護自己的文學了嗎?」


  「作品這種東西,不是只要一直寫就可以一直產出了嗎?既然作者已經轉世,那麼先前的作品消失了也沒關係吧。」


  「政府那裏可不這麼認為,每部作品都是價值同等的,正如你們的存在。」貓高傲的揚起頭,擋在司書面前有股莫名的煞氣:「若是你真心不想做的話,政府也不是不通人情,只要你能完成這唯一的條件,當場放你走也是可以。」


  「什麼事呢?」


  「打贏司書就可以走。」





  「喂喂,真的要打起來啊?芥川就算了,司書進補修室可修不好啊。」


  「不是芥川那邊比較吃虧吧?誰知道司書那邊進行過甚麼修行?」


  「可是司書看起來也不像是會武的人啊?又不是光太郎.....」1


  一票人圍在中庭吵吵鬧鬧的,對站在中央的兩人評頭論足。作為目光焦點之一的司書真心覺得煩,很想找的遙控器按個靜音之類的。


  因為不擅長談判,剛才讓貓交涉的結果不知為何導向了以煉金術互相決鬥。根據他的說法,因為芥川在現世無法叫出自己的劍,而司書也只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凡人,空手相鬥必定受傷,那倒不如以煉金術來一決勝負。場地選在空曠的中庭,貓會先架設起結界、讓雙方皆能隨意攻擊。方法不限,擊中任何一方要害便算贏。


  鬼扯,司書不怕貓偏袒,但對聚集這麼多人感到十分頭痛,他本來就不是個喜歡被注目的人。


  這時,有個人從圍觀人群中擠了出來,伸手拉住司書的衣袖,表情盡是驚恐:「司書、司書為什麼會和芥川先生打起來啊?這太危險了!-」


  「中野?.....這是我的工作,危險的人是你才對。」司書把中野推回人群裡去:「我不懂談判,芥川看著也不太想跟我談,打一架算不了什麼,離遠一點。」


  「司書!」


  「司書先生,這是你和貓答應我的喔,若是我贏了的話,就讓我辭職,可以吧?」


  在結界架設好後,芥川也召喚出自己的劍,冰冷的刀刃在日光下更為耀眼。而司書也準備好了要使用的文墨,站在另一頭推了下眼鏡。


  「當然,約定好的就會給你,別打輸了還耍賴。」


  芥川心底警戒了一下,提劍便朝他砍來。


  「人子阿,繫諸天地吧。」


  僅一句,眾多法陣憑空現形,竄出無數鎖鏈壓制住芥川,將人重重綑綁後拖倒在地。劍被打飛,芥川動彈不得,僅能躺在地上抬頭仰望敵人。


  但是司書臉色一白,閉上眼也暈了過去,倒下時、沒有人扶住他






  一場決鬥,輸家無傷,但勝者卻先倒下,嚇死了在場一票文豪。


  在決鬥的消息傳出來後,館長這才姍姍來遲,先是痛斥貓實在太過亂來,接著就是跑到司書室裡探望昏迷的司書。


  在館長走進來時,司書才剛醒來,縮在棉被裡臉色還是很難看,沒了眼鏡氣勢更加虛弱了。館長拉了張椅子坐下,面對這人!終究只能長吁一口氣:「政府可沒有編算入住精神病院的預算。」


  「那你們就叫他們去辦阿,十幾年後一定會有一堆司書患職業病。」司書回話也不客氣,反正這房間裡沒有其他文豪了。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你的精神狀態不能再這樣消磨下去了,堅持要寫小說的話就不能再像現在這樣濫用煉金術。」


  「我已經停筆很久了喔,現在的話、頂多算是煉金術施用過度了啊。」


  「只是煉金術施用過度?.....該死,醫院可沒有治療煉金術所導致的精神衰弱,你給我休息!這幾周不准再亂搞了!」


  「不要。」


  「牧野悠人我說你!-」


  「不用煉金術的話,我還能叫司書嗎?」


  司書拉起棉被,把自己裹得更緊一點,無視和降不下來的心跳、和吵雜紛亂的腦袋。


  「龍!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司書!人類的身體比文勞還要脆弱阿你知不知道!」


  回宿舍的路上,芥川被菊池寬攔了下來,迎面就是一陣痛罵。見到友人這麼痛心疾首,芥川就是挑起一邊眉,如同聽見什麼有趣的事:「我只是在爭取我的權益喔?司書會變成那樣,我也沒預料到呢。」


  ?「不要說得好像不干你的事一樣!就是你先挑起紛爭的!」


  「挑起紛爭?我只有問了一件事吧?怎麼能把過錯怪到我的頭上呢?」芥川漾起一抹美麗的笑,讓菊池寬瞬間傻了一下。


  不、不行,這傢伙生前死後都很擅長使用美人計,話題不能被帶開!搖搖頭擺脫幻象,菊池寬重新堅定心智,繼續追問下去:「那你也不用在那個時間點問吧?就不能私下聊?!」


  芥川摸了摸下巴,「說的也是呢......嘛,可能是因為我偏心吧,我討厭他。」


  「.....討厭司書?」


  「對,畢竟是同類吶。」


评论
热度(7)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