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04-23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十四章

  夜色漸深,當館長一路飆車衝回圖書館時,文豪們分別聚集在兩個地方,一個是補修室、一個是司書室。

 

  在緊急把幾個人抓過來問話後,館長這才了解下午谷崎和司書突然在附近巷子被一大堆從天而降的磁磚給砸傷,谷崎及時推了司書一把讓他離遠一點,自己則是被磁磚給砸的多處骨折,而司書則是不明原因的昏迷過去。

 

  也不曉得該說幸運還是不幸,在昏迷的前一刻,司書即時撥手機給德田,昏過去前喊了聲救命。德田嚇得把全部人都派出去找他們,好一陣子才發現附近居民因為磁磚摔落聲而聚集在一處,兩人就倒在那裏。

 

  谷崎還好,身為文豪身體比人類結實很多,就算被砸到多處骨折,進補修室後就活蹦亂跳了。但是司書卻陷入相當深沉的昏迷當中,就連森鷗外這個軍醫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不會醒也代表不會惹事,正好,你們誰能告訴我最近這圖書館怎麼鬧騰的天翻地覆的?!」貓也在場,很少見的氣到炸成毛球,活像團熊熊燃燒的火。

 

  中島敦就是那個跟貓正面對上的倒楣鬼,被他的氣勢一壓,馬上就畏畏縮縮的像隻小動物一樣:「這、這我們也不知道阿?司書有派很多使魔出去巡邏,也有很多同伴都因為司書而逃過一劫,但沒想到這次會直接攻擊他阿?」

 

  「哈?那傢伙還私下造黑戶口?」

 

  「沒有這一回事!司書也就是派些烏鴉與麻雀!新美先生和宮澤先生也就是為此獲救的!」

 

  「那也是濫用煉金術-早就跟那傢伙說過不准創造文豪以外的生命了!」

 

  「好了好了,貓,司書一定也是有自己的理由,現在罵他還太早了。」

 

  館長連忙把貓抱開,又撫又哄的試圖讓同事安靜下來。剛剛還在照顧病人的森鷗外聽見這些話,意外放下手邊的工作,轉向館長那一臉嚴肅地問道:「館長,政府那邊除了司書就沒有其他相關的人員能幫忙嗎?為什麼我到目前為止只見到司書忙到快過勞呢?」

 

  一人一貓先是一愣,接著雙雙露出凝重的表情。而這兩人的態度也讓一旁的文豪紛紛緊張起來,過不久,館長重重的嘆了一口氣,抓了抓頭髮一臉苦惱:「看樣子你們的情報蒐集比我想像中還要廣泛阿…..沒錯,正如森先生所說的,基本上司書就是你們的最高負責人,但一地的圖書館中只會有一名司書。」

 

  「為什麼不多招點人呢?司書很明顯顧不來這麼多人啊?」

 

  「因為目前為止,政府並沒有把有礙書與文豪的消息給放出去,為了保持機密,不得不讓每個圖書館的人員縮減至最低限度。原本這樣的制度在其他地區都運行的相當順利,很可惜的是,這裡不曉得招惹到什麼東西讓司書不得不額外處理外在威脅。司書的運氣也真糟糕阿。」

 

  「等一下,這不是能笑笑帶過的事吧?而且為什麼不乾脆讓司書用煉金術多創造幾個助手呢?」

 

  ‌「嘛,其中牽涉到很多麻煩事啊,總之我先從頭開始解釋。現在你們知道有了文墨與有魂書這兩樣東西,創造生命變得相當簡單了對吧?」

 

  「這點我了解,司書也轉生了這麼多的文豪了。」

 

  「恩恩,其實研究所那裏本身也在研究相關專題,究竟從有魂書中召喚出的生命、與單純用文墨召喚出來的生命有甚麼不同?結果一路實驗下來發現,單純用文墨創造出來的生物沒有自我意識,生命會有服從創造主的趨勢。因此司書被下令了:不得創造與人相似度超過三成的生物。」

 

  「就這樣讓司書一人孤身奮戰?這是政府對待底下人員的態度?」

 

  「嘿別說的這麼難聽嘛,也是司書自己因為信仰緣故拒絕委託宗教人士幫忙。而且目前還不知道究竟是哪個人招惹到敵人,只知道他們的重點全關注自圖書館與司書身上。現在司書的調查快告一段落了,剩下的就別擔心了吧。」

 

  「喂喂,我們也是司書的助手吧?為什麼就不能跟我們說阿?」

 

  「有沒有甚麼是我們能幫忙的?」

 

  「政府那邊也太隨便了吧?」

 

  「通通安靜點!你們作為文豪只要與侵蝕者戰鬥就行了,在那邊吵什麼!」

 

  貓齜牙裂嘴的吼一嗓子,但也只換來一些更加響亮的抗議聲。就在場面漸漸混亂起來時,三好慌慌張張地奔來,一開口就激動到破音。

 

  「大、大家,司書醒過來了!」

 

 

 

 

 

 

  兀自頭痛著,司書半臥在床上,瞪著館長與貓以及一票躲在門外看好戲的文豪,第一件事就是先把無關人士趕出去,以求慎重還鎖上門。

 

  「……我還以為你會想找人談話。」館長在一旁看著司書簡潔明瞭的安排一切,順道讓貓出去管理秩序。

 

  「放心,谷崎真出了什麼事,那些人早就直接殺進來了而不會還躲在門口探頭探腦的。」司書強忍著頭痛與作嘔感,勉強自己坐直了身子。

 

  「口氣還是一樣差啊,身體還有哪裡不舒服的?」

 

  「頭暈、想吐、身上肌肉有抽蓄與痠痛現象,大概跟重感冒差不多,習慣就好。」

 

  「不要硬撐阿喂,從一開始我就不支持你這樣把自己燃燒殆盡,而且還是自行一人搞這麼大的工程。」館長自己也懂得煉金術師用過度的後遺症,並不催促司書:「就算在煉金術上天賦異稟、也不代表你還真的燒壞腦袋,委託給其他人不好嗎?」

 

  「算了吧,我自己就是見過那些所謂的法師或道士,他們除了將妖怪殺得一乾二淨根本辦不到其他事情,但現在早就不是殺掉兇手就能解決的情況了。」

 

  「我說過勞死也不是像你一樣執意去自殺阿!適可而止四個字到底會不會寫啊!…….唉?」

 

  館長罵到一半,突然見到司書脖子後方有一大塊不自然的烏黑,大部分藏在衣領下,若不是他回過身去倒水喝,根本看不見。

 

  司書注意到盯著自己的視線,伸手拉起衣領遮住黑斑,相當自然的喝起水來。

 

  「……牧,你脖子上的那是什麼東西?」

 

  「什麼意思?我可看不到自己脖子後面喔。」

 

  「少在那邊裝傻阿,那一大塊傷痕可是超級明顯,再裝不知道信不信我叫其他人來圍觀。」

 

  「……館長你又在那邊大驚小怪了,我可是沒半點感覺。這個黑斑大概是那個兇手在我身上下咒後的痕跡吧?就跟水鬼在替死者身上留記號一樣,頂多影響外觀,不會有事的。」司書這麼說著,等到身體稍微好了一點後起身走到衣櫃前,重新打理儀容。

 

  「被下咒?被下咒你還能保持的這麼冷靜?我帶你去找專家解咒-」

 

  「那不是詛咒,只是點留下的痕跡而已,而且我還特地把那痕跡固定在自己身上呢,到時候那個兇手有甚麼情緒波動我這邊也感受的到。」

 

  「你他媽還固定阿!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嗎?」

 

  「有必要,因為我是司書,保護敵人也算在我的工作範圍內。若是有敵人意圖從外部傷害文豪,我就有義務清理,況且這是個好機會。」

 

兇手開始被逼急了-一定是想要將作為結界中樞的我給處理掉,因為他自己可沒辦法破壞或是逃脫出這整個城鎮的牢籠。

 

  在最早最早進駐這個城鎮時,司書就不斷在這座城裡設下陣眼ff-0063原本只是想把人與鬼魂做個分流而已。因為文豪是煉金術創造出來的生命、又屢屢以精神與侵蝕者戰鬥,在非理性的地方很容易傷害精神。但現在、該慶幸嗎?至少提早知道兇手的存在,甚至還有機會能活擒下來。

 

  對,只能活捉他,一定辦得到的,在出現傷亡之前。

 

  司書有些陰暗的想著,腦中轉過無數計畫。想要怎麼在更多地方佈下眼線與結界,想要逼兇手自己落入陷阱。他沒注意到的是,自己的臉色已經慘白的像張紙毫無血色,就連走起路來都有些虛浮,軟綿綿的如同踩在雲上。

 

  館長在一旁觀察著他的行動,沒有多說什麼,但是在司書準備要推開門離開房間前喊了他一聲,問了一句:「牧,為什麼你要為自己的工作拼命成這個樣子阿?」

 

  「……司書在上任前,可都是簽過絕命書的喔?」

 

  「我不是這個意思,以前我也是見過很多混吃等死的司書,但是我可沒見過像你這樣怒氣洶洶的、連自己的命都打算賠進去了阿。」

 

  哪有館長說的這麼誇張了阿…..這是當然的吧。」

 

  長長吁了口氣,司書眨了眨眼,有些無奈地說:

 

  「我擁有的只有這些人了,這是我唯一有的東西。」

 


评论
热度(7)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