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05-13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三章

 

  事件之後,司書治好受汙染的菊池寬和芥川,兩人在彼此表露心意經過一連串的爭吵與思考,最終還是重歸舊好。

 

  那年春天賞花會芥川參加了,但是在結束後馬上就被司書送去當前館的圖書館志工一個月,掃地、拖地、排書等等重工作一個不缺,還派島崎等等與他不合的文豪不定時探班-省的又有誰在探望時忍不住幫忙他把工作完成了,從根本上解決芥川的瑪莉蘇屬性。

 

  但是司書沒有參加賞花會。

 

 

 

 

  是日晴朗,雖然還帶著一絲涼意,但是陽光卻強烈的讓人忍不住脫掉外套。司書抱著棉被發著低燒,又因為熱而忍不住開著電風扇直吹。

 

  失眠、過勞,再加上被邪氣侵蝕,司書在上繳完報告後很乾脆的病倒了,渾身軟綿綿的好像血管裡塞著棉花似的。假如是昏昏沉沉的發著高燒就算了,但是他現在意識卻分外清晰,在眺望春日明媚的景色時顯得更加鬱悶。

 

  從五樓跳下去不曉得死亡率高不高?不過在那前我要先有體力爬上去才行……..倒在床上無所事事,司書連翻書的興致都沒了,閉上眼睛抵抗身體上的不適。

 

  這時,原本還在遠處的花香稍稍變濃,有人的腳步聲穿過新改造的紙門,走進屋裡,伸手拂上自己的額頭:「司書,身體還不舒服嗎?要不要再拜託森先生看看。」

 

  司書稍稍睜開眼睛,瞥見中野擔憂的臉,後頭還還跟著童話組的兩個小朋友,啞著嗓子勉強開口:「你們怎麼沒去賞花會?」

 

  「人太多了吶,剛剛坂口先生還跑出來阻止中原先生打架呢,反正我們也欣賞夠了,就回來照顧司書。」

 

  宮澤一邊回答,一邊碎念著司書不要拿電風扇對頭直吹,把塑膠袋裡的運動飲料跟果凍拿了出來。新美則是將一束櫻花插進床頭櫃上的水瓶,說是希望司書也能看看櫻花。接著他像是想起有東西還沒買,拉著宮澤又急急忙忙的跑出去了。

 

  或許是因為有些人聲的關係,司書緊繃的精神稍稍放鬆下來,居然開始在打呵欠。中野就坐在床尾,探頭看向司書,淡色的髮絲隨著他的動作飄落下來:

 

  「我可以留下來陪你嗎?就在旁邊看書而已,不會吵到你的。

 

  「這…..我是沒關係,但是中野不想去賞花了?」

 

  「我比較擔心司書的狀況,明明是相當舒適的春日,卻只能窩在病床上相當可惜呢。」中野一邊說道,翻開剛才搬來的書閱讀:「對了,夏目先生要我幫忙帶話,他說十分感謝司書。了芥川一命。」

 

  「那只是我的職責而已。話說之後芥川他們的恢復狀況如何?」

 

  「十分健康喔,森先生檢查過了,沒有大礙的。」

 

  「沒事就好,你們的精神和現在的身體是綁在一起的,出了甚麼問題比人類還要麻煩。」

 

  「沒那麼誇張啦,不過司書都不會介意嗎?之前還被芥川先生欺負的那麼兇,為何能不計前嫌的就助他呢?」

 

  「只是剛好有那個力量給他一點教訓罷了,老實說,若是在其他地方遇上像芥川這種人的話,我大概會馬上辭職吧?」司書把臉埋進枕頭,語氣很軟、不見平時的威嚴氣勢:「外面社會比這裡複雜多了,假如我是在外頭招惹到芥川這樣等級的壞人的話,我大概就只能站著挨打…..毫無溝通能力的我只能躲來當公務員阿。」

 

  「之後再多訓練不就行了?不過司書上任前有受過什麼特別教育嗎?為什麼知道如何淨化怨氣呢。

 

    「……看小說學到的吧?」

 

    「唉?」

 

  「因為我完全沒受過甚麼驅魔訓練之類的,唯一會的東西就是鍊金術,乾脆照我想像中的方法來淨化。以前看小說上寫的若是要安撫怨靈的話必須要獻出祭品才能進行溝通,所以我就想說用文墨之類的鍊成祭品文之類的不曉得有沒有用……」

 

  「唉唉唉?所以司書那天晚上是第一次自己-」

 

  「怎麼可能一個人啊?若不是有你們的幫助,我連開頭都架設不起來呢。幸好過程相當順利呢,就跟我小說上寫的一樣。」

 

  「亂來!」

 

  「來不及了。」

 

  瞧見司書的鬼臉,中野似乎有些明白那些半成品說的話了。

 

  其實先前司書剛倒下的時候,館長和貓都有來探望過,在痛罵司書胡搞的同時也有提到過一些起初他考試的結果。那時候司書的筆試與實作成績相當出色,但是在面試上卻差一點被刷下來,因為司書有嚴重的社交障礙,若是在陌生的場合的話會自動虛線化,努力不引起別人的注意,被其他人碰觸到還會出現相當畏縮的反應,讓主考官一開始還以為司書是個懦弱膽小的類型。

 

  「誰知道他媽的這貨比誰都無視規則,還他媽的心軟,處決就可以解決的事還拚了命的要維護犯人名聲,硬把人救回來,不是說會守則咧!」

 

  「但是,他還是好好完成他的任務-」

 

  「閉嘴!就算是正經的陰陽家也不會像他一樣拔整個城市的邪氣!還他媽的不看場合地點說拔就拔!」

 

    「反正結果好不就好了?規矩本來就不是拿來遵守的,是拿來利用的。」

 

    「司書!」

 

    「你閉嘴!在我輔導下目前可沒人殉職過,在我調職前不准死!不然我做鬼都會來找你聽到沒有!」

 

  …….希望是貓先生憂慮太多。中野這麼想,卻也沒膽子開口說出來,他遞了條毛巾給司書擦汗,在他休息時補了一句:「不過也真幸好能平安落幕啊,司書願意保下芥川先生的性命真的太好了呢。」

 

  「那是當然的吧?芥川是很多人的中心啊,他死了的話會牽連到很多人。」

 

  「唉?」

 

  「不是嗎?就算鬧出了這麼大的事,現在他還能受到原諒,就代表著他對很多人相當重要吧?」司書翻身面對牆壁不,再回過頭看向外頭:「雖然知道這只是我的猜測……,但是我有點羨慕。」

 

  中野聽見這些話,很想安慰幾句,但是卻又不知道該從何安慰起。

 

  

 

  但在下一刻,司書室裡凝結的氣息馬上就被打破了。

 

  「司書!怎麼一個人窩在房間裡啊?出來喝酒-」明顯喝茫了的中原帶著酒瓶提著便當從面相中庭的窗口爬進來了,跟在他後頭的事來不及抓人的白燁派、以及很多很多都在賞花會上鬧瘋了的傢伙。

 

  「恩?沒想到中庭自己就有優美的櫻花了嘛。」

 

  「中原先生請不要這樣!司書先生還病著呢!」

 

  「喝酒喝酒!春宵一刻值千金、咯!」

 

  「不是那樣用的吧…..啊,司書桑,這是食堂給我們做的賞花便當喔一起來吃吧。

 

  「司書精神不錯嘛,要不要也來盤將棋放鬆一下。」

 

  人群聚集了起來,在起鬨聲中所有人都聚集到中庭賞花去了。春華燦爛,專屬於這個季節的祭典尚未結束,文豪們狂歡時亦掛記著管理員,務求以熱鬧驅散孤寂的冬日。誰都不會被拋棄,正如司書對他們承認過的。

 

  司書和中野被眼前的景象嚇愣,相視過後,卻一同笑了出來。

 

  春季 清明時雨 完


评论
热度(8)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