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03-13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四章

 

  第四章 3/12

 

  雖然現在已是圖書館裡的幽靈,但是文豪裡多的是愛好新事物的搗蛋鬼,鎮日閒著沒事就研發出新主意來玩。

 

  某天某個下午,在一間討論室裡,有一群人聚集在這,牆上的白板上寫著『如何攻略司書』。

 

  中野:「……你們在幹嗎阿?」

 

  三好:「就如白板上所寫的阿?明明我們才是圖書館裡的主角,為甚麼鋒頭好像都被司書給奪走了阿?」

 

  室生:「重點不在那裡吧?三好君,今天也就是要討論一下要怎麼跟司書有交流而已啊?」

 

  北原:「摁摁,雖然之前是司書態度不好,但是作為前輩的我們也是毫無作為,到現在連司書的名字或筆名都不知道呢。」

 

  中野:「對喔,差點忘了司書也有在寫小說,所以你們是要打聽他的筆名?」

 

  尾崎:「摁摁,只要知道他的筆名,之後只要查出他在哪家周刊或者是雜誌連載就大功告成了!文如其人,一定可以從他的文章裡知道更多事!」

 

  中野:「司書還有兼職作家嗎?…..算了,那你們打算誰去問?」

 

  荻原:「…..我不要……(抽泣)」

 

  三好:「朔太郎老師!朔太郎老師你怎麼了?!」

 

  室生:「好像是前幾天不小心摔破了司書的墨水瓶,被念了一頓吧……算了我也沒自信能跟司書對談。」

 

  中野:「你們是把司書當成甚麼了阿?」

 

  三好:「因為司書就算不說話,也有一股煞氣圍繞在旁阿!我還想說他是不是做過刑警還是殺手之類的……中野君呢?有辦法從司書那裡問到甚麼嗎?」

 

  中野:「我?我是能問上幾句……但是司書比我想像中還要容易沮喪,常常說著說著就只記得要給他加油打氣了,所以我也不行。」

 

  北原:「居然連中野也不行嗎……那如果是找吉川或者是正岡這種可靠的老前輩可以嗎?」

 

  室生:「老師,這兩人都不能算是可靠的老前輩吧?」

 

  北原:「……」

 

  中野:「而且司書在面對長輩時禮儀會畫得更清楚喔!他對自己的私事保密的相當嚴謹,面對長輩他只會刻意劃清界線、而不會輕易去告訴他們吧?

 

  北原:「那小子怎麼比橫光還難搞!而且我怎麼就沒見過他對我有禮貌過?!」

 

  室生:「老師,重點不在那吧?圖書館裡還真沒幾個有用的人在阿,難不成要聯絡館長來突破防線嗎?」

 

  尾崎:「我說你們幾個傻小子,何不乾脆來個反向思考呢?既然司書軟硬不吃,不如就給一個專業惹麻煩的人讓他煩惱阿?」

 

  眾人:「唉?」

 

  尾崎:「你看嘛,司書兇歸兇,但也是個挺古板的人對吧?就算對我們碎碎念也都是在我們違反規則的時候,既然只有這樣能和他說上話,就拿最糟糕的人來對付他不就好了?對了,人選的話我推薦太宰治。」

 

  中野:「尾崎先生你這是報復吧?」

 

  

 

  

 

  但是到最後尾崎還是成功連絡上太宰,並且拜託他幫問出司書的筆名-代價是芥川龍之介的簽名照(如果他來的話)

 

  太宰:「簽名照?那是甚麼?」

 

  尾崎:「芥川的照片附上他的簽名。」

 

  太宰:「我去!就算是刀山我也去了何況只是要個筆名!」

 

  然後這個迷弟就跑去找司書了。

 

因為吵鬧又愛玩,太宰在人際關係上也是屬於比較隨意的類型,因此在那個司書出現在圖書館裡的下午,太宰對這次任務所採取的措施就是直接跑到司書的面前大喊:

 

  「司書!你的筆名是甚麼阿?」

 

  「不告訴你。」

 

  

 

  過了十分鐘,當司書躲到前館一般民眾使用的區域時,太宰還是追在他後面一點也不死心地抓著司書東竄西竄:「吶吶,司書、給我你的筆名嘛!就算只有拼音也好啊?不然就出道謎題考考我嬤-」

 

  「出謎題只會讓我更累吧?而且這裡是圖書館給我小聲一點!」司書抽出一本精裝圖鑑就往他腦袋上敲下去,太宰抱頭哀號,但是還是像塊橡皮糖一樣死黏著不放。

 

  面對這種動用暴力也趕不走的煩人蒼蠅,司書真起了把他從三樓窗戶丟下去的衝動,反正沒有甚麼傷勢是補修室治不好的。但是有其他居民在看著他與太宰的奇怪舉動,他也只能逃。

 

  過了好一陣子,太宰最後跟丟了司書,在大樓裡找了很久怎麼都遲遲找不到人。??後來在一間房間裡見了司書的背影,太宰卻看見他書桌前對著一台……打字機?

 

  不太像打字機,我沒見過打字機卻有電視螢幕的。蹲伏在玻璃窗外,太宰看著司書喀啦喀啦地敲著鍵盤,螢幕上便跳出許多文字來。偶爾司書還會拿著像是老鼠一樣的機器在桌上滑來滑去,螢幕又會跳出什麼東西,但是他聽不見是不是也有聲音。

 

  過了半晌,司書無意識的轉過頭,太宰緊急蹲下轉身、卻沒藏好自己的呆毛,嚇了司書好大一跳。司書氣沖沖地跑出房間,一把拎起太宰的衣領像拎小雞一樣提上半空中:「太宰!再跟蹤我我就報警了!煩不煩阿你-」

 

  「對、對不起啦司書桑!我只是想看看你在幹嘛拉!」

 

  「-我?我在用電腦,這有什麼好看的?」

 

  「唉?電腦?那是什麼東西?」

 

  「…….差點忘了你的時代沒有電腦這種東西……簡而言之就是一種電力通訊用品,可以用來收發郵件或者是打字之類的。」

 

  「喔喔喔聽起來好像很厲害啊!電腦還能做到甚麼事啊?」

 

  「要看使用者的技術與有沒有聯網路,我看電影上駭客連國防部都可以當院子逛.......不過像我們這樣的使用者,只是普通的看影片或買東西的話也能做到。」

 

  「這、這根本就是魔法吧!我也要玩!我也要玩電腦!」

 

  司書一秒蓋上筆電,「這是我的私人用品,沒說你可以玩。」

 

  太宰馬上露出垂頭喪氣的表情,活像剛被主人訓斥的小狗,司書還能看見他頭上有對耳朵在揖拉。被他這副表情弄到有些心虛,司書只能暫且先把筆電收回背包裡,推著太宰往電腦室去。

 

  很快地,太宰馬上就在房間裡看見數十台機型稍舊、但是和司書的電腦十分相似的桌電,驚訝的闔不窿嘴。因為很少會開放使用,電腦室裡塵埃有些重,司書隨便開了一台電腦,用管理者密碼解除了終端使用的時間與網站限制,最後拉著人坐下。

 

  面對不熟悉的介面與鍵盤,太宰一瞬間還反應不過來,但是又難以壓抑興奮之情:「唉?怎麼回事?司書你要幹嘛?」

 

  「教你怎麼使用電腦阿,等一下先學會一些基本安全守則以及怎麼上網後,想要再深入學習的話上網查就好。」司書熟練的操縱著鍵盤,同時還不忘和太宰講解:「禁區這邊沒有網路,要上網的話就只能到這房間來,如果裡面有人在辦甚麼研習的話就不要進去打擾了。之後我在拜託館長看看能不能牽網路線、及開闢一間一樣的房間。」

 

  「唉?我們住的地方沒有這種東西嗎?」

 

  「因為禁區是比較就的建築,這裡才是最近才蓋好的地方,所以才有牽網路線。館長好像認為這種小事不重要,但是我認為既然重生到現代了,讓你們學一下現代科技也很好。」

 

  在教會如何打字、切換輸入法與連上網,司書開了瀏覽器,像個老師一般嚴肅:「等一下給我認真學,之後回去了你負責教圖書館裡的其他人。」

 

  「-是!」

 

  

 

  

 

  

 

  一路等到晚上,尾崎怎麼也等不到太宰,他人甚至沒有回到宿舍,刃組的人還以為他失蹤了。

 

  結果大家在外找了好一段時間,這才看到前館有一層樓的燈光還亮著,跑去察看時,這才找到太宰。那時太宰看著電腦按著鍵盤,不曉得在搞甚麼。

 

  佐藤直接糾住他的呆毛一扯,太宰這才如夢初醒,視線跟著離開螢幕:「老師?為什麼大家都聚集在這裡?」

 

  「還敢問阿!現在都十點了,宿舍裡沒找到你大家還以為你失蹤了!」

 

  「因為司書介紹的東西很好玩嘛…..唉?司書呢?」

 

  「…….他回去休息了,你怎麼這麼容易上鉤阿!-」

 

  大致猜出事情經過,尾崎從佐藤手中搶過太宰後便是一頓掐,太有架式連佐藤都不敢要回來。其他人倒是摸上電腦前,七嘴八舌地開始摸索著這電器的使用方法。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再加上太宰偶爾冒出的關鍵字,那幾個人倒也把電腦上的功能大致玩過了,只是司書沒說筆名,讓人就算開著瀏覽器也不知從何找起。

 

  這時,剛學會關鍵字意義的尾崎靈機一動,擠到螢幕前開始打字。憑著記憶,把以前看過的那張稿紙上的片段情節打上去,按下搜索。

 

  很快的,網頁馬上就出現一個網站,刊載著那天司書所寫的小說。


评论
热度(7)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