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07-04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二十七章

其實我這裡已經寫完一半進度了,但是因為找了個補習班打工要應付一堆小孩,貼的速度會比較慢(跪




第二十七章

  等到司書趕到暴動的閱讀區時,兩方人馬已經各自架著主角將人分開,但那兩人隔空還能相互怒吼活像公獅在爭地盤。永井荷風在喜好上被人臭罵一頓自然不能忍,就算面對的是自己老師也是氣得顏藝,不過森鷗外倒是早一步吼到喘不過氣了,被人扶到旁邊椅子上休息。

 

  見到司書趕來,永井連忙湊上來,憤憤不平的向司書告狀:「司書先生!你也來一起幫忙勸勸老師!都什麼時代了還對什麼性向有偏見!」

 

  「這不是偏見、是你思想偏差!作為男性怎麼能喜好那種下流的東西!」」

 

  「甚麼話!那也是一種美、天生禁忌的愛戀對我來說可是吸引力非凡,老師為何就不懂呢?」

 

  「我不想懂!而且根本沒必要懂那種東西!」

 

  「好了永井先生你就別在那邊火上加油了,森先生我這邊會勸勸他的,你先去洗把臉。」

 

  送走一小部分人之後,司書這才把注意力放回森鷗外身上,而後者則是面露凶光活像頭暴走的北極熊。可惜司書現在不怕了,好歹也相處半年了。

 

  「森鷗外。」

 

  「我不接受那種東西!絕不!」

 

    「我沒有要你接受,但永井先生都已經成年了,你沒必要去干涉個人愛好吧?」

 

    「但誰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受影響阿!作為老師、怎麼能對偏差學生袖手旁觀。」

 

    「他都畢業幾年了…….bl說認真的也不過就是女性的妄想,和現實可沒有任何關係。」

 

    「我在意的不是那種事!還有你這小子是怎麼帶壞永井的!」

 

    「那個阿,因為很多事影響,最一開始是從我沒收宮澤的成人刊本,誰讓他老把存貨放在前館。」司書抓抓頭,似乎對解釋感到相當麻煩:「後來他偷闖進司書室想找回自己的收藏,結果就翻到我買的同人本,見識到現代印刷……咳,結果最後就把另外認識的兩人給拖下坑了。」

 

    「…….怎麼可能……永井不是愛好文明開化前的事物嗎?為甚麼他會愛上這種充滿商業氣息的俗物?……」

 

    疑似被學生的成長(?)給震驚過頭了,森鷗外差不多可以說是廢了,在椅子上開始懷疑人生。而其他人則是趁機摸過來偷看,對那疊同人小說和漫畫充滿好奇。

 

    「原來現在的同人誌都走這麼精緻的風格阿…..現代印刷真厲害。」

 

    「志賀,現代同人誌的定義跟我們認識的不一樣吧?而且怎麼絕大部分都是漫畫?」

 

    「阿!這裡有錯字,作為編輯不能忍。」

 

    「嗚哇一般人也能接受這種玩法嗎?我還以為像谷崎那種人是少數呢。」

 

    「之後看看能不能跟永井先生借閱……不然宮澤先生也行?」

 

    「…….我說你們怎麼像第一次見到這種東西啊?網路上不是應該很多嗎?」司書忍不住吐槽。

 

    織田拿了本小說,在讚嘆的同時解釋實際情形:「因為網路上的評論對這部分大都是負面居多,我們再好奇也不太敢了解實際情況是甚麼。現在看來尺度也就這樣嘛。」

 

    「…….就這樣?bl欸?」

 

    「不用怕啦!日本從以前就有眾道的習俗,這些都還是小段子而已。」

 

    「你們別這麼輕易就往宅道腐道跳啊!作為文豪的自尊呢?!」

 

    正當織田還在笑嘻嘻安慰司書時,森鷗外突然起身伸手抽走織田手中的耽美小說,接著便快步離開現場。

 

    司書見他臉色不對,快步追上想搶回那本小說:「森鷗外你要做甚麼?」

 

    「燒書,只要在永井面前燒了這些書,他應該就會斷絕這些念想了。」

 

    「他只會上吊給你看阿!還有那本書已經絕版了作者說他不會再加印阿!!」

 

    「絕版了更好!今後我要讓這玩意兒在世上少一本是一本-」

 

    「-你女兒也有寫過類似的小說阿!阿你還歧視甚麼!」

 

  這句話一出來瞬間又給森鷗外轟上第二道雷,保守的軍人被炸的外焦內酥,當場當機十秒愣在原地沒有動作。

 

    「……小茉莉?」

 

    「廢話,不然是你的二女兒杏奴喔?她成就在挖掘你的黑歷史不是在小說上。」

 

  「為甚麼……女性寫男同性戀…….」

 

     「這你要問她了,雖然我懷疑大概是因為她是個父控,不想讓其他女性介-」

 

    司書話還沒說完,就被一擁而上的文豪給摀上嘴,說甚麼都不讓他繼續下去。但森鷗外像是又被劈了一道雷ff-0063先是後退幾步,就往樓上的藏書區跑過去了。

 

    織田巴了司書的頭一下,難得見到他發脾氣:「司書先生你幹嘛多嘴啦!我們可是好不容易才迴避掉有關森茉莉的話題欸!現在都破功了!」

 

    「唉?森茉莉甚麼時候變成禁忌話題了?」

 

    「…………因為森鷗外的溺愛就跟他的軍人身分一樣有名阿……司書還記得森茉莉的最後下場嗎?」

 

    「我當然-阿幹。」

 

    這下換司書胃痛了。


评论
热度(9)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