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08-29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四十二章

 

    第四十二章

 

  沒有聽見那句話,森鷗外一路逃到街上,實際上也沒注意自己往哪裡跑,最後停下來時已經在不知名的橋上,潺潺河水倒映著夕陽與晚霞鮮朱紅的河流,看起來有些詭麗。

 

  直到在河面上看見自己的倒影,森鷗外才真正冷靜下來,雖然有點自責自己太過衝動、但更慶幸著能從那間奇怪的小屋逃出來,因為那名女巫所問的問題他都無法回答。

 

  沒有辦法正面應對。

 

  好想死……為甚麼只要一牽扯上那個人我就變得喜歡較真…….何時變成了我的弱點?病懨懨地掛在橋邊,森鷗外明知道答案,卻懊悔不已、不、應該說他不想承認,他不想承擔之後的責任,如果有法改變現狀就好了。

 

  -那就跳下來好了。

 

  突然有個聲音這麼說道,從腦海中響起的,他還沒反應過來是誰的聲音時,突然有個熟悉的稱呼提醒他回頭:「呃,鷗外,是你嗎。?」

 

  太宰有些緊張地向他這裡揮揮手,中規中矩的打扮,很明顯地還在司書手底下忙。見到他難得這麼正經的一面,森鷗外有忍不住站直了身子,「太宰?這個時間點你怎麼在這裡?」

 

  「唉?不,我就幫司書出來跑腿……鷗外今天是請假嗎?」

 

  「….這不關你的事,而且我還想說你看起來不像出來跑腿的。」

 

  「那、那是因為…….」太宰還想辯解些甚麼,最後卻低下頭,不曉得該怎麼回應。終究是分開了快兩個禮拜沒那麼有默契,兩人在尷尬沉默一會兒後,最後還是森鷗外先開口了。

 

  「這段時間跟在司書旁邊還好吧?聽說你學習的十分認真。」

 

  「阿,是!司書似乎出乎意料地知道很多東西呢,有時候常常會覺得他自己就是間小型圖書館,而且我還從司書那裏學了一點煉金術,他說文豪本身就是用文墨組成的,控制好消耗量的話要在現實世界叫出自己的武器也沒問題呢。這禮拜我就忙著幫忙檢查結界和練習,結果才知道司書之前連裁決隊的工作都扛下來了。」

 

  「煉金術?你學這個沒問題。」

 

  「當然沒事啦,而且我還學了很多額外的技巧,因為我答應過會擔任他的保鑣-不過司書有說這些技能不到緊要關頭不能用,不然他的報告書又要寫一疊了。」太宰在他面前炫耀許多事蹟,看起來過的很充實:「原本我還以為我習慣不了這種上班族似的生活呢,沒想到一下子就上手了,快來誇獎我!」

 

  「這不是應該的嗎?是你之前太混了吧。」

 

  「唉-不要這麼說嘛,多給點獎勵我會做得更好的。這個禮拜你過得如何?」

 

  「…..有很多煩惱的事,思考到現在還是想不通。」

 

  「什麼什麼?」

 

  「不是你能解決的,對你來說也沒有任何益處,不要隨便刺探他人隱私。」

 

  「什麼嘛!每次都只會罵我半吊子…….這幾周我可是努力學了各種東西,甚至連司書都稱讚我了!這次我一定能幫上你的忙,告訴我你的煩惱嘛!」

 

 

  「因為問題就是出在你身上!自從和你靠得太近後,就連我自己也被影響了,想起很多不想想起的事、還發現很多我不想也不用察覺的事……明明以前生活的方式就足夠了!」

 

  「鷗外?」

 

  「不要用那種方式叫我!我自己也搞不清楚了,我只知道、自從認識你之後開始不會分辨黑白對錯了…….情緒總是起伏不定、軟弱的和女子一樣……我已經不曉得該怎麼辦了。

 

  如果能回到不認識你的那個時候就好了!」

 

  亂七八糟的說了一大堆,就連森鷗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只有理智上知道這樣跟遷怒沒兩樣,羞愧懊惱也無法收回自己的作為。

 

  低垂著頭,他本來還等待著會被指責,還是會被取笑,因為他自己也是這麼對人的。過了很久,預想中的那些事都沒發生,那人慢慢朝著自己走過來然後抱住自己。

 

  

 

  雖然不想承認,森鷗外在接觸到其他人的體溫後,原本紛亂的情緒也穩定下來。而太宰在一秒後才察覺自己的行為不太禮貌,急急後退幾步連忙道歉:「嗚哇,真對不起,我想說你感覺跟我失戀時一樣崩潰、就想說給個擁抱大概就沒事了……不喜歡的話我先道歉喔。」

 

  「…..不要把我跟你放一起比較。」

 

  「因為森鷗外習慣一個人思考、並且一個人解決事情嘛,雖然效率很高啦,但是很容易陷入死胡同喔。而且我也沒想到你也會這樣鬧脾氣呢,有點高興。」

 

  「少在那邊幸災樂禍,我可是很真的在煩惱這件事。」

 

  「因為剛剛你說想回到認識我之前這句話,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傷阿,雖然很高興你這麼在乎,我但是我無法忍受跟你分開了。」說著這話時,太宰的眼神是他從沒見過的幸福,完全不遮掩也不退縮,就算不小心讓淚水溢出:「我很努力……要像個正常人一樣喔,我願意收斂起我的放蕩、想成為能配得上你的人,想要更長久的陪在你身旁̂

 

  從很早以前,我就喜歡上你了。」

 

  那一瞬間,森鷗外像是了解所有事情,又被更多情緒滿滿的塞進胸口,只是這次的感覺比較明亮,美好燦爛的像是那天晚上的煙火,光是映入眼簾都覺得美麗。太宰努力壓抑著自己的淚水,淚眼模糊中,他見到森鷗外伸手要碰觸到自己。

 

  然而左眼視野突然灰暗,他感覺到一陣疼痛,下意識摸上臉頰、指尖上沾到了血。

 

  夕陽已碰觸到地平線,錯誤的嗡嗡聲包圍了所有感官。

 

  「鷗外!」


评论
热度(4)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