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10-04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四十六章

  第四十六章


  書籍的氣味是最令他安心的氣息,那是由紙張的纖維、塵埃,以及些許的油墨味所組成的薰香。積沙成塔、眾林成森,諸般文字聚集在一起便會成為一個世界,在其中有書寫者的氣息,就像是本人坐在面前,以創造主的身分運行這個星球。


  今天他也來到圖書館。


  「老師早。」






  從那次之後那位小客人就常常前來拜訪圖書館,每次一小時、時間到了就會消失,連作業本都帶不走,得拜託當天的老師先收好。


  根據司書的說法,蟬式人偶在製造上因為有人力介入的關係,人格自主的成長很慢,就算原主能直接把知識灌進腦袋裡,行為能力還是未成年一樣,再加上損壞率高,所以每代人偶都會繼承前代的記憶來節省塑型時間。雖然早知道他們是和自己一樣的戰鬥人員,但是在聽見司書這麼描述二式時,中野還是忍不住皺了下眉頭。


  「唉呦,別那麼吹毛求疵了,司書他阿、已經是非常珍惜我們的上司了,哪能求人盡善盡美的。」


  說這話的人是太宰,在有礙書裡工作之餘聽到這抱怨忍不住白眼回去。雖然得到太宰這樣回應,但是中野還是憂心忡忡地追問道:「可是我覺得司書這樣很奇怪啊?平常他對我們一直都是溫和有禮貌的,但是在對上二式時、卻好像把對方當作工具在看待。」


  「有禮?你一定沒見過他平常吐槽人時有多犀利,對司書來說誠實比禮貌重要多了,只不過他還會看時間和地點就是了。」


  「唉?我沒看過他在發脾氣的樣子啊?」


  「因為你會和人論戰到贏為止阿,鷗外上次還說你倆吵到快打起來。」


  「......對不起。」


  「沒事拉,不過司書本人是真的很固執就是了。之前他會扛下城鎮裡的心靈事件調查,也是因為和這地的前裁決隊起衝突,結果對方就把他提出的求救報告全私自擋下,直到五月時才被人發現並撤職。」一談及這事,太宰也是百般煩躁又無可奈何的樣子:「雖然現在都有驚無險地度過了,我還是有點擔心司書吃不消......事到如今要找到這麼一個有相同興趣的管理者可不容易阿,現在這個司書是真的喜歡文學,並且一起並肩戰鬥的說。」


  「.....真的嗎?」


  中野還是有些疑問,但容不得他遲疑多久,下一波攻擊又出現了。


  弓銃先制攻擊,接著再由刃補刀,今天的淨化還是一樣順利,只是中途有隻不調之刃跑走了,距離最近的中野追了過去。


  沒幾步剩下幾尺之遙,中野突然聽見前方房屋轉角處傳來一句「這邊」,那名敵人依著聲音方向跑過去,等到他也追過去時人卻消失了。


  ......有誰在那裏嗎?


  


  


  「哇!不給糖就搗蛋!」


  下午時間,新美突然戴著一顆南瓜帽從牆轉角跳出來,司書雖然習慣圖書館裡常有的驚嚇,但還是防不勝防。


  「......新美,我記得萬聖節下個月才會到。」


  「這個我知道阿!要先為這特別的一天做準備嘛,萬聖節既能吃糖又能惡作劇、真是最棒的節日了!司書你看我的裝扮漂不漂亮?」新美這麼說著轉了一圈,輕飄飄的蕾絲隨即舒展開來,讓他更加雌雄莫辨了。新美轉生後縮水成幼兒體型基本骨架已經不好認,愛好中性服裝這傾向讓司書真不曉得他是故意嚇人還是有女裝僻。


  罵歸罵,新美這身服裝也真適合他,司書上下打量他一番後還是老實稱讚:「.....很適合你,不過自己小心點,不要又引來戀童癖的怪伯伯。」


  「才不會呢!我自己會注意的。」


  「是,但你今天怎麼突然給我看你的萬-」


  司書畫還沒說完,突然有顆長髮凌亂的釣線人頭被甩出,朝著司書顏面直擊,司書嚇得往後摔倒,他的眼鏡也被人頭撞飛出去。


  然後被一旁偷拍的江戶川給踩斷。


  「-你們三個!」


  


  


  然後惡作劇三人組被司書罵到臭頭還差點被吊起來打,其中小泉八雲被罵得最兇,因為那顆人頭上居然還淋有假血做裝飾,讓司書不得不回去換衣服。當中野回到圖書館時,看見的便是眼鏡道具關閉、五官顯得清爽多了的司書。


    戴著備用的隱形眼鏡,司書見到人還記得打招呼,「工作辛苦了,今天淨化還順利吧?」


  「....阿?呃、摁。」中野完全看呆了,回應碎成單字。


  「怎麼了?我臉上還有東西?」


  「呃,你脖子上還有一點紅紅的斑點。」


  「還有?等一下我再去廁所檢查。這是假血漿,如果嚇到你了先說聲抱歉。」


  「不會,司書怎麼突然摘眼鏡了?」


  「剛才小泉他們惡作劇時把我的眼鏡給踩壞了,雖然有收到賠償,但是新眼鏡最快也要三天才能送到,只能先湊合湊合。」司書下意識推高根本不存在的鏡架,撲空後只能摸摸鼻子掩飾:「其實我還蠻怕戴隱形眼鏡的,光是戴上一片就要花我十分鐘,又很容易細菌感染,不戴又看不見任何東西。」


  「司書的視力果然很差啊。


  「從小學我就開始在戴眼鏡了,因為看書看太久變成近視,中野也是近視嗎?」


  「這、呃....」


  「呀司書這不是變得比以前還要帥了嗎?早就說過要你換掉那副土斃了的膠框眼鏡,現在可換了形象阿。」


  淨化隊伍的其他人在注意到這邊後,紛紛圍了過來熱絡稱讚,和第一批人反映一模一樣。沒了眼鏡殺氣少一半,司書的五官十分乾淨英挺,就連困窘時表情都顯得柔和許多,使的那一票被兇慣的文豪嗷嗷怪叫著要他以後別再戴眼鏡了。身處在人群中,司書越過各個手機鏡頭努力看向中野,就算被帶離越來越遠:「中野!不好意思我們下 次再聊,現在先讓我處裡完這群人!」


  目送人離開,中野忘記自己剛剛想說甚麼了。


评论
热度(9)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