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5-12-07

爺狸 入鳥居 第四章 02

    那之後,同田貫時常會趁出外採買或者是送貨時不知不覺的消失一下,回來時總是帶傷。


    和他最熟的獅子王注意到這點,問他跑去哪了,同田貫只單單回了一句見朋友,剩下的麼都不肯說。


    雖然疑惑,但是假日快結束了,已經是快要開工的時刻,這時三弦院的大家沒有最忙,只有更忙。


    廚房傳來甜甜的奶油香,烤箱裡的餅乾正逐漸轉變成金黃色。


    第一次看到烤箱這種外國器具,同田貫即使只是來廚房送蔬菜的,還是忍不住在烤箱前駐足許久。


    「怎麼了嗎?第一次看到烤箱這種東西啊?」清光拿著扇子扇涼桌上的餅乾,廚師蜻蛉切則是握著擠花器一一用巧克力在餅乾上畫圖樣。


    「摁,我沒想到三弦院連這種新潮的東西都有,三日月也接受外國來的東西喔?」


    「那當然,三日月大人可是連外國商人都有交情呢--阿不過也是因為本家老是搶他的生意,他只好轉向海外發展了。」


    「……又是本家?煩不煩阿?三日月不是他們最大的長輩嗎?」


    「沒辦法啊,三日月大人待在高位太久了,底下一堆子子孫孫早就想拉他下來。」清光聳聳肩,找出籃子將放涼的餅乾打包:「醬就行了,蜻蛉切,我把餅乾拿去包裝囉。」


    「好的,請慢走。」


    讓清光將畫有花樣的餅乾帶走,蜻蛉切把剩下的收好當以後的點心,然後轉身去收拾水槽裡的鍋碗瓢盆。


    同田貫見了,也過來幫忙洗碗。


    「那個、你是這裡的廚師?」


    「是二廚喔,大廚光忠先生因為身體關係,晚上才會出來活動。」


    「喔,這、這樣啊。」想問的問題馬上就有回應,同田貫一時不曉得怎麼繼續「那,你平常就常常做這種外國食物?」


    「摁,三弦院的經濟不豐裕,不能老花錢買禮物打點關係,只能靠這種手藝與創意。」扭開水龍頭,蜻蛉切在等水放滿的同時,順便聊幾句:「幸好皇城開始流行這種外來事物,三日月大人也很接納我跟光忠的技術。」


    「看不出來那老爺爺還蠻心胸開闊的……我還以為他會有點老頑固。」


    「並不會,三日月大人是位寬容的長輩。可惜太會破壞新東西了,前幾天才剛弄壞一台洗衣機,光忠先生已經嚴重禁止他進廚房了。」


    「……爺爺阿……」


    聊著聊著,廚房後門這時開啟,微笑青江拖著一大袋玉米,剛進門就急著拍掉身上的雪,「呦!大胸切!玉米我送來了……阿勒?是新人?」


    「青江先生,請不要隨意幫人取不雅綽號。還有正國先生都來快一個月了,你還沒認識他嗎?」蜻蛉切單手提起袋子,把玉米先放到角落,等等再處裡。


    「欸欸,三弦院那麼大,我又不擅長記人名字呢。」青江輕笑,轉身向同田貫自我介紹:「我叫微笑青江,和大胸切一樣是專職標記的Alpha~」


    同田貫抽抽嘴角,「呃,你好。」


    「阿~新人真冷淡吶,好歹也說句很高興認識你吶。」青江嘆氣,自然搭上同田貫肩:「我還想說難得來個omega,這間三弦院終於出現值得欣賞的風景……結果一點也不治癒阿--」


    「誰跟你治癒了,當我寵物嗎?」同田貫直接往他頭上巴下去。


「是阿,青江先生,正國先生可是宗近大人帶回來的人,請注意點禮貌。」


「甚麼阿,omega就是要給人調戲用阿,不然讓他能生孩子還做什麼?」


    「就算是這樣,也別對正國先生動手動腳,他還沒出嫁呢。」


    蜻蛉切走過來把青江拖去一邊,一本正經的告誡。聽懂他說甚麼,同田貫反倒露出不悅的表情。


「喂,不要說的我好像是三日月的床奴,他只是剛好幫忙而已。跟我只是主從關係。」


    挑起一邊眉,青江微微偏了頭「喔?可是身上帶著三日月氣味的你,說這話可是沒什麼說服力喔。」


    同田貫下意識遮住後頸,那裏的咬痕應該淡掉才對:「那、那只是臨時的,又不是永久標記,更何況我又不是他的東西。」


「呵呵我,可是沒聽說過有哪個omega宣稱自己是屬於自己的。在這時代,omega充其量只是其他alpha的附屬品。」


「我、我從來沒有附在別人身上好嗎?我又不需要依賴別人生活!」


「這又不是你願意就辦的到的事。更何況是這個時代。」


青江聳肩,語氣帶著輕佻,淡淡調起同田貫的下巴:「發情期、吸引他人的氣息.......我只能說你還挺幸運的,外貌遠低於普通人,三日月還願意庇護你。若是其他omega,大概早賣到其他人家裡,當作生孩子的工具了吧?」


    「青江先生,注意你的言詞。」注意到同田貫神色不妙,蜻蛉切出聲提醒。


「我說的是實話阿?聽說同田貫之前不是一直以為自己是個beta,直到最近才知道其實是omega?我只是提醒他身為omega要有omega的自覺,不能再自以為強悍了--」


    突然間,同田貫一把揪住青江的衣領,直接把人壓到牆上,連揪人的手腕都氣到爆出青筋。


    青江嚇了一跳,眼前的臉因為憤怒而扭曲,更因為那道橫過臉的刀疤而顯得兇殘。


    「不要以為自己是個alpha,就有資格對我吠叫阿。」


    一字一句,他的氣勢藉由怒火,正慢慢壓迫周圍空氣。


    「我可是從戰場上出生的,可是拚了命才活下來了阿。除了標記,alpha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從來不會輸給任何人。

    所以阿,少在那邊給我囂張了阿。」


    青江顫抖一下,第一次被一個omega壓制在牆上,雙腳不碰地,他快不能呼吸了。


    蜻蛉切愣了很久,看見青江投來求救的視線,才趕緊把同田貫架走:「正國先生!快住手!有話好好說,不能動用暴力!」


    慢慢回復理智,同田貫一鬆手,青江就跌坐在地上,開始大力咳嗽起來。


    揉揉脖子被勒紅的地方,青江緩過氣,有種鬼門關前走一遭的感覺。


    「哇喔我,懂三日月的心思了……媽呀也太重口味……」


    同田貫直接抽出腰間的刀,冷冷直指青光:「還想說?」


    「等等對不起對不起,我道歉可以嗎?是我玩得太過火了請原諒我。」青江連忙揮揮手,要同田貫冷靜:「我為我剛剛的話道歉,剛剛我只是想看你的反應而已,沒想過你會這麼生氣啊欸。」


    「……反應」


    「摁,這是三日月第一次收omega進來,我只是好奇你是甚麼人物,就故意放垃圾話來激怒你。」乾笑幾聲,青江額邊滴下幾滴冷汗「結果比我想像中還要更誇張阿,我剛剛半途就放出誘惑用的氣息想安撫你了,結果你還是氣到壓我去撞牆……我還以為我今天就要交代在這裡。」


    皺起眉頭,同田貫把刀收回,語氣森冷:「我從頭到尾都沒聞到什麼味道,你唬我?」


「沒騙你啦,alpha自己也有氣味,而且alpha的氣味可以壓制omega,某些時刻還能強迫omega不准動」苦惱的抓抓頭,青江正想著要怎麼解釋才能全身而退「但是你真的強悍過頭了,完全無視alpha的天生優勢阿………我要收回我之前的話,請原諒我的無禮。」


同田貫神色複雜,嘆了一口氣,申手拉起青江。


「我也有錯。是我太衝動了,我也確實沒甚麼自覺。」


「不、不用道歉啦!我才是先開口的人吶。」


「…………隨便你。蜻蛉切,我還有事,要先走了。抱歉剛才在你的廚房動手。」


「欸?沒事沒事,你也沒弄壞甚麼東西,既然有事的話,正國先生就先離開吧。」


點點頭,同田貫再次道歉後,轉身離開廚房。


    外頭開始在飄雪,細細如鵝毛的雪花像是花瓣,不一會兒就沾滿全身。


走在有點深的雪地裡,同田貫的呼氣全變成白霧,一下子就被風吹散。


之後可能又要再鏟一次雪吧,不然連人都沒辦法走過去了,真辛苦那些小朋友了。


……我在想什麼阿?剛剛還吵過架呢,幫他們想這麼多做什麼?

下意識撇清自己與三弦院的關係,同田貫拉緊圍巾,覺得溫度越來越冷。


無數思緒在腦海裡轉阿轉,默默整理完資訊,同田貫淡淡安排著自己接下來該作甚麼準備、該預備甚麼東西。


    --至少不要再跟三弦院再牽扯了,不要再和這些人有更多不必要的交情了


全文链接 2热度 

评论
热度(2)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