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5-12-21

俱燭單篇 擦頭髮 傷痕 與溫柔的你

下午時分,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將外頭的景色都模糊掉了。


當時,大俱利伽羅正好在自己房間,只在雨聲驟響時嚇了一跳。當雨聲趨於穩定,平時總是獨處的,他意外的可以享受這寧靜的下午。

可惜,獨處的時間一直不夠長。

過沒多久,被淋得渾身溼透的燭台切,突然拉開他房間的門,原本有型帥氣的髮型全塌下來了相當狼狽不堪。

「不好意思阿,小俱利,能先跟你借件乾淨衣服嗎?待會馬上就洗乾淨還你。」光忠滿臉歉意的笑笑:「我想先把滴水的溼衣服收起來,不然待會整個走廊都溼答答的,很難清理。」

「……把衣服脫掉。」大俱利從衣帽架上拿了條毛巾丟過去,然後轉身走向衣櫃,找了件比較寬大的外套與長褲。

光忠一邊擦乾自己的頭髮,一邊脫下身上溼透的西裝。肌膚一接觸到冷空氣,馬上就冒出一身雞皮疙瘩,他還忍不住打了個大噴嚏。大俱利皺眉,拿來外套給光忠披上,並趁對方換衣服時幫忙擦頭髮。

大俱利的手勁盡量放輕,細心的幫忙把髮間的水分都擦乾。注意到大俱利很不熟悉,光忠更加體會到他想幫忙的心意。

「小俱利,我等會還會再洗一次澡,你可以不用幫我擦頭髮。」

「不行,頭髮不弄乾,你會感冒。」大俱利很堅持「你剛剛沒找地方躲雨?」

「雨比我想像中大吶,原本我還以為是小雨,等發現時已經全身都濕透了。」

「活該。把領帶解開來,等等我自己拿去洗衣房。」

「欸?我來就行了阿?啊啊小俱利褲子我自己會換,你不要幫我脫阿!」

「我們都是男的,沒關係吧。」

「當然有關係!被長谷部看到了,他又會說我誘惑你。」

「管他去死,你趕快把濕衣服換下來。」

「好啦好啦,我自己來。」

平時自信又帥氣,光忠只有在大俱利面前才會露出窘態,變得有些臉皮薄。當大俱利摸上他的手套和眼罩時,他像隻嚇到的貓,緊急往後退一步。

大俱利也注意到了,詢問「怎麼?」

「……抱歉阿,小俱利,這兩個地方不可以脫。」沉默了一陣子,光忠換上原本的溫柔笑容,委婉拒絕大俱利的幫忙。

「剩下的我自己來就好,謝謝你借我衣服。」

說完,光忠抱著皺成一團的西裝,起身就要往房門走去。


突然間,大俱利追了上去,捉住光忠的右手,直接把人拉回來。

衣服掉到地上,發出沉重的聲音。

踮起腳尖,大俱利逼光忠低下頭來,自己一把扯下眼罩,親吻那底下深色皺縮的傷疤。

光忠站在原地,傻傻的、任憑大俱利細細琢吻,像是細雨輕點的觸感。

過了一會,大俱利才鬆手,暗金色的雙眼直視著光忠;和平常一樣冷靜、與固執。

「是我,光忠。」

沒有安慰、也沒有取笑,大俱利注視著光忠迷惘的神情,也慢慢脫去他的兩隻手套。

和右半臉一樣,他的雙手布滿燒傷的傷痕,暗粉色的疤像是糾結扭曲的蟲子,光看就令人不寒而慄。因為這些傷疤,光忠幾乎都不在外人面前脫下這些偽裝,一如常駐在表面的微笑和自信。

這是他在火災時留下的傷痕,即使擁有人形,依舊是擺脫不掉的噩夢。

光忠撇過頭,下意識地想要逃避大俱利的注目。不到一秒,就被人扳著下顎,被迫與大俱利重新對視。

「……小俱利……」

「為什麼要逃?」

「因為……很醜阿,一點也不帥氣……」

光忠低著頭,沮喪又害怕的微微顫抖「我不想讓小俱利看到阿。我想在小俱利面前,一直保持帥氣的形象嘛。」

扭曲的雙手都被一雙小麥色的手給牢牢抓住,大俱利的手比想像中還要大,而且有力。當光忠以為大俱利就要這麼沉默下去時,他突然湊近自己耳邊,低聲說了一句。

「對不起,那時候不在你旁邊。」

「……欸?……」

大俱利的聲音比想像中溫暖,原本冰冷的指尖逐漸發燙。

「我答應你,以後、一直都在,可以嗎?」

雨聲在減弱,細細綿綿,冷冷的氣溫更能感受到大俱利暖得有些發燙的體貼。光忠口一開一闔的想說些什麼,還是抑制不住,頭靠在大俱利肩膀上,點點淚水滴落。

「……摁。」


评论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