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11-13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五十四章

  第五十四章


  說到這裡,司書又打了個呵欠,總算露出一點想睡的表情。中野注意到他快站著打瞌睡了,在他眼前揮揮手要引起他注意:「司書?司書你又沒睡飽了?早就跟你說過睡眠不足可以請假阿,真虧你還能聽小紅上課呢。」


  「我是主管,哪有主管拋下部屬自己休息的.....(呵欠)」


  「但是我看你好像下一秒就會入睡的樣子,真的不累嗎?要不要先回圖書館休息。」


  「現在這時候他們大概正鬧騰,就算我想休息大概也會時不時闖進來吧?辦公室跟住家混和就是這麼麻煩......。」


  司書在打呵欠時搖搖手,不久有個奇怪的孩子便從樹林間跑進來,大約三四歲的年紀、卻滿頭白髮與傷痕,司書抱起他後就說自己要去補眠,先讓中野離開,中野瞪著那個孩子,下意識覺得那孩子不太對勁。


  「司書,那是甚麼?」


  「是我架設的結界擬人化,因為力量不足,現在只能化成小孩。」


  「等等?這不是重點吧?結界擬人、甚麼時候?」


  「生命都會自己學習與進化的,羅勒也是具有智慧的生命,只是不太符合科學上的生物定義而已。」司書說的理所當然,而他懷裡的孩子則是對著中野直傻笑,十足的天真無邪:「在我取名字後羅勒學得更快了,十幾年後大概就能代替我看守這個城鎮了吧?反正他現在也能做到很多事,例如像這樣。」


  「碰」的一聲司書就原地消失在中野面前,當中野嚇得伸手往原本位置亂揮時,他又在不遠的後方現身。中野驚惶失措的逼問,司書也只能求饒:「這只是亞空間!是他這種自然生物形成的結界天生自帶特技,時間不長、也要羅勒願意我才能用阿不會亂來的!」


  「你這樣還不叫亂來阿?為甚麼我只是沒注意你又自己加一堆技能。」


  「我也不會拿這些技能作奸犯科阿,偶爾拿來混水摸魚而已......好了,我要找地方去睡覺了。」


  「不回圖書館?」


  「每十分鐘就會有人來司書室拜訪,人口流動率堪比火車站,我怎麼可能睡得著?等會讓羅勒隱形隨便找地方睡,中野你就先回去吧。」


  中野看著司書的眼神都死掉了,在人離開前直接拎住對方衣領逼他跟自己走:「回去睡,我替你看門。」


  


    


  同時見到司書脫線與認真的一面,大概是太累了,那天晚上中野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自己身處在一座垃圾場中。


  正確來說應該是座小鎮,但是因為房屋太過破舊,除了道路外、快要看不出人為建構的痕跡。在廣場中央堆積著一座垃圾山,全都是散發著金屬光澤的支架或外殼之類的,看起來沒什麼生活感,不知為何那些金屬不斷發出細微的共鳴聲,偶爾有幾秒會閃過文字圖樣。


  在那裏一個小孩默默撿拾著垃圾,中野本想叫住他,卻聽見遠方傳來金屬相撞的聲音,沉重悶熱、除了軍隊行經沒有其他可能。


  地底轟隆隆作響,中野還沒反應過來就,從夢中驚醒而起床,醒來卻忘記自己夢到了什麼。


  


  最近感覺很常夢到一些奇怪的夢,這是中野最近的煩惱。


  有時候是垃圾場,有時候是破敗的像戰爭過後的小鎮,不論是哪一種都是如同末日一般的景色。但是光從道路與房屋來看,中野不記得自己有到過類似的地方,尤其是足足有三層樓那麼高的垃圾山,就算醒之後有關夢境的記憶消退很快,他也絕對不會忘記那座地標。


  真的是太奇怪了,要不要跟司書談一下這件事?


  中野考慮過這個選項,但是看他總是忙得昏天暗地,失眠的老毛病又犯了。似乎是司書的本厄年,這些時間他不曉得在忙什麼、每天都很累的樣子還,是不要去打擾他好了。


  「唉....」


  「怎麼了阿重治?難得見到你嘆氣的樣子呢。」


  堀辰雄忍不住關心,見到平日總是精神奕奕的朋友,這次居然沒參與平日的書評生死鬥、簡直像換了另一個人格似的接受到好友的關心中野才勉強自己打起精神雖然還是有點昏昏欲睡的:「我沒事,只是最近沒睡好,有點失眠而已。」


  「失眠阿.....被司書傳染的嗎?」


  「失眠哪會傳染阿?而且我只做夢做得有點多了,睡眠品質不太好而已。」


  「作夢是不是有遇上什麼事?要不要給司書看看?」


  「先不要吧,之前去司書室看他時,他一臉就是準備進入永遠的睡眠的模樣了。」中野說著便站起身,自己一人準備要離開圖書館:「大概是最近運動不足所以才會胡思亂想的吧?我出去散步,很快就會回來。」


  帶出去後才發現外頭比預料中的還要冷,中野望著有些昏暗的天空,慶信自己有帶上雨傘跟防風外套。正逢季節交替之時,氣溫總是忽冷忽熱的、天氣也變的陰晴不定,常常在奇怪的時間點下雨。雖然有事先看天氣預報的話就不會忘記要帶傘,但若是被雨勢困在原地的話的真是相當令人困擾。


    走出去沒多久後,雨勢便漸漸增強,開始有細小的雨滴逐漸淋濕了人行道。中野不忘記先撐起傘,卻馬上被一對路過躲雨的姐妹給擦撞到,一高一矮馬上躲進公車亭下,兩人交談聲與身影在停下腳步後漸漸清晰起來。


   「 三式,就說過我自己去看病就行了......咳咳。」


    「怎麼這樣說?都發燒成這樣了,哪能放主人自己一個人去診所阿?」


    「但是都難得有自由時間了,我自己會照顧自己........又不是小孩......咳咳。」


    「主人少說話一點,真糟糕,剛剛出門前我忘記帶傘了。」


    「三式小姐?一原小姐?」


    中野有些好奇的探頭過去,馬上就發現是包成一團的一原,還有穿著私服的三式,因為刻意戴著兜帽的關係眼罩看起來並不明顯,不過兩人都是淋濕的相當狼狽,他走進公車亭時先把雨傘收起了,主動上前打招呼。


    一原勉強抬起陣陣發疼的腦袋,看見對方是認識的人,開口回應、聲音嘶啞的像火燒:「恩.....?你是牧野底下的人?......」


    「對,一原小姐這是感冒了嗎?要去醫院就診?」


   「我們只是要去附近的診所看病,主人因為沒有固定聯絡人,在家燒到第三天才有力氣把我呼喚醒,是流感症狀。」三式自己也相當擔心,她雖然是救護型的人偶,但是主人嚴禁她在私人時間還動用自己的飛行能力:「中野先生,不好意思,但是能拜託你幫忙我們去便利商店買傘嗎?錢等一下我會再還給你,但是主人不能再失溫了。」


    中野聽罷,馬上到附近便利商店買傘,公車過了一班,但是三式不顧一原的下令硬是要等到下一班公車,也不想再讓一原淋雨。三人在等下一班公車的途中只能聊天打發時間,兩份氣息在下雨天中凝結出水霧來,一原基本上就是呆呆坐著,有時靠在三式的身旁打瞌睡。


    「真難得見到一式小姐這麼安分的樣子,雖然只有短短見過幾次,我還以為她是那種精明幹練的女子呢。」


    「主人在工作上確實是這樣子,但是她本身有點太沉迷在工作裡了,所以常常會工作到忘我,連身體都不顧呢。中野先生是怎麼繞到這裡的?」


    「恩.......就剛好想要出來散步,結果在路上發現有人需要幫忙,三式小姐會不會被傳染?」


       「怎麼可能阿,從一開始就是不一樣的物種了,病毒也沒有傳遞這麼快的。不過中野先生回去時自己也要小心點,不要傳給其他人。」三式這麼說著,摸摸旁邊病人的頭髮,像是感到很好玩一樣捏在指尖搓揉:「可惜我不能考駕照,連戶口都沒有啊.........能開車的話主人也能比較輕鬆點了。」


    「畢竟是這種特殊身分阿,不過妳還真的很關心你的主人。」


    「那不是應該的嗎?難道中野先生不會主動關心司書先生嗎?」


    中野愣了一下,「應該?司書只是負責管理我們的人啊?我們終究是不一樣的人。」


    「唉?是這樣的嗎?我還以為之前主人提到過的轉生跟我們出生的過程是一樣的呢。」

    

    三式不明所以,但馬上就被拉辮子警告了,一式瞪了她一眼,嘶嘶低鳴一下馬上又咳起來:「三式,不可以隨便透漏工作內容。」


    「好-主人也別太逞強了,下次發燒要早點通知、阿好痛。」


评论
热度(7)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