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11-18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五十七章

  第五十七章


  煉金部門.有關違反法則的煉金生物之處懲原則.會議報告


  基於技術不成熟,鍊金生命若以國民法律為規範,多有不妥.............在緊急情況下,許可執行人員行使零號術式以迴避對國民與國家的危難,..........視為破壞國家公物.........需上繳報告,並蒐集證物,移轉至最高法院裁決。........


  


  


  當司書再度睜開眼睛時,人已經躺在病床上,渾身上下都疼,還因為發燒讓腦袋有些暈呼呼的。但是他第一時間就察覺自己不是在醫院或是在圖書館,因為他目前所躺臥著的地方傳來許多竊竊私語。


      不,正確來說不是什麼人在說話,而是物品在微微震動的聲音,像是生物有氣息一般,從這些東西傳來呼吸,在安靜的情況下讓人會不自覺的佇立傾聽。司書被四周的環境的弄迷糊了,一下子忘記自己傷口隱隱作痛。


        弗蘭娜達就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整理指甲,外頭已是深夜,但他躺著的地方卻是女性的房間,就是她的房間裡。


   「第三次了,牧野先生,自從你搬來圖書館,我已經救過你們的人第三次了。」還是和平常一樣的低沉語音,但是這次弗蘭娜達很明顯處在抓狂邊緣,畢竟誰都不想出門買個菜還要救鄰居於危險中,而且這個鄰居還是犯難常客:「雖然我知道公家機關不好辦事,但也不是像你一樣老往災難跑,想死還是受虐狂?」


  「呃,我可以解釋的......」


  「解釋?迄今為止你以為我費了多少草藥救助那一大家子?你以為人工生命的體質可以依人類來辦理?」


  「我......」


  「喂!江湖郎中!妳給我喝的這是甚麼藥?不准趁機對牧野動手!」


  這時,一原氣喘吁吁地從另一個房間走過來,面色燥紅、艱難扶牆才能行走,身上也和司書一樣綁著繃帶。弗蘭娜達十分不以為然地輕笑,「讓妳的天賦休息一下罷了,真是的,小小年紀就和這小渾蛋一樣施術過度,當自己是妖怪不會累?」


  「那是因為我要工作啊!以為所有人都跟妳一樣靠著裝神弄鬼就可以過活了嗎?!」


  「呦,公家機關好大的官威,雖然小女不才,生平沒建過多少豐功偉業,但也從未欠過人家一分一毛錢,倒是見到有人空口就能胡吹。」


  「哪有!我們裁決隊就是專抓像妳一樣的犯人,多少年來死在詛咒和非科學力量下的人有多少知不知道?」


  「那也不會超過錯誤政策造成的人員傷亡吧?說到底,妳們只能捕捉犯人、卻不能將我們這些人列入管理下,就是因為力量不足的關係。」


  「喂!」


  就在兩人吵得沸沸揚揚時,司書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安靜敏捷的活像是溝鼠一樣。兩名女性從有關修練的必要性到異能者是否必須接受管理吵得不可開交,若不是還保有一點作為女子的矜持,她們大概不介意直接開打。就在雙方稍稍停歇一會後,樓下突然傳來慘叫和爆炸聲,直接引來她們的注意力3002x


    跑回一樓,弗蘭娜達看見司書跌坐在地上,臉上被碎片炸滿是血痕,而剛剛被他翻下來的石英倒在地上,碎片四散,不知為何居然還在慢慢成長,透明結晶的部分延展的像是一朵花。司書一臉震驚與興奮,不顧自己滿臉是血,突然衝到弗蘭娜達的面前:「弗、弗蘭小姐不只是有在做藥草買賣吧?我記得您說過是龍的巫女,連礦石都能弄到嗎?」


      「牧野你在幹嘛阿?嗑藥喔?還是被下藥了?」


       「並沒有,我可沒有對病人下手的興趣,這小子自己就有腦部病變了,該治。」


  「等一下!弗蘭娜達小姐,我有一事相求!」


  司書跪坐起身,忍著腦袋快裂開的痛,大力向弗蘭娜達磕頭請求:「妳知道文豪能淨化書籍的事吧?拜託妳請妳教教我是怎麼做到的!」


  「哈?」


  在場的兩位女性同時露出錯愕的表情。


  


  被一原搖著肩膀逼問後,司書才真正坦白自己的目的,想試試看若是自己代替文豪上場的話,是否能一勞永逸地解決侵蝕不斷加深的問題?


  就現有的資料來說,侵蝕者是帶有負面情緒的生物,文豪以自己的作品和他們戰鬥其實是一種獻祭行為。以文學作品為管道,在戰鬥過程中發洩自己的情緒、最終放下仇恨被淨化,就和楚辭裡的歌舞獻祭一樣。既然主要的管道是文學作品,那活人的作品是否可行?沒有信仰支撐、能不能用別的方式來鍊成祭品?」


  聽見司書這般大膽的理論,弗蘭娜達皺了皺鼻頭,滿是不解與無奈:「所以才找上我想要額外補習?......別鬧了,我只是個女巫,有時展現一下龍的名聲來牧守一方。」


  「但是弗蘭娜達小姐的房屋裡到處是寶物阿…….我也是第一次見到真的自帶靈性的寶石,就就好像我第一次見到不死樹時那樣。就算您不願意教導我,也想請您開個價,讓我使用這些材料來實驗。」司書說的很誠懇,因為可以向政府那裏申請研修預算,他一直在找機會相談:「很抱歉這麼唐突地信您提出這種要求,但是因為家庭的緣故,我連個僧侶都不認識,拜託您了。」


  「不要,就說了我討厭人類,哪有可能幫助你。」


  「但是人類終究是影響力巨大的種族,如果就這麼被消滅了,世界大約要幾近全滅才能重新恢復秩序。」


  「就算那樣又如何?說到底也只是你一意孤行而已吧?若是警察找上門,還要不要讓我安生過日子了?」


  「.......說的也是,早個三十年,我這種行為跟叛國罪沒有兩樣。」


  司書出現十分無奈的苦笑,馬上被旁邊的一原踹一腳,像貓一樣低鳴警告:「喂,這也在守密原則里面,你是打算回去寫悔過書嗎?」


  「但是我有求於人家阿......而且看那位小姐的樣子,卜個一掛大概甚麼都知道了。」


  「少把我跟東方那些修道者相提並論,有甚麼問題早早講明了,根據你提供的資料我再考慮要不要收你這個學生。」


  「.....嘖,我陪著寫悔過書拉。其實一開始政府發展鍊金術可不是為了什麼文化保存,而是為了兩個目的:製造大量人力、以及嘗試死者復生。」按了按太陽穴,一原也跟著報上家門,就怕阻礙到司書的求學路:「現在工業上機器還是無法完全取代人力,人的智慧與應變能力能解決絕大多數的問題、與之相對的,成人的培養非常耗時耗力,一個足以養家的勞動力需要花十八年成長,而擁有專業知識的公民則需要二十年。在這段時間只要殘了或是死了,那之前的辛苦可以說是完全白費了。用煉金術鍊成人偶的話,只需要數日便可得到一個成年男子的勞動力,就連最愚笨的二式都有國中生的智商,性價比無法估算。」


  「而且現在人沒有辦法保留死者腦袋單獨運轉,就算能留下著作,但也到此為止、沒有之後的發展了。死亡一直是人無法看透的事,所以在發現不死樹後,政府那裏一直再研究能不能把將死之人的思考與情緒延續到另一個更強的身體上,留下夠多的紀錄是不是就能復活死者?現在之所以會選擇文豪來轉生,一來是因為紀錄夠多、二來則是因為人文學者的影響最為緩慢,百年以上才得以見效。」司書長長呼了一口氣,坐在椅子上,向弗蘭娜達低頭:「我無法接受這種做法,可是也無法改變,所以拜託請弗蘭娜達小姐幫我這個忙。」


  閉上眼沉思半晌,弗蘭娜達再度睜開眼時,卻是不發一語,起身離開後還記得把椅子靠上。


  「弗蘭娜達小姐!」


  「恕不奉陪,我討厭英雄也討厭所謂的大義,像你一樣打著平等大旗的革命分子我看多了,沒一個好下場。」弗蘭娜達的語氣十分堅決,站在不遠處的走廊入口,倒豎的瞳孔滿是輕蔑:「可惜了,早個三百年我搞不好還有些心思能陪你瘋一場,現在哪有力氣玩打仗遊戲。加油啊小英雄,再去找其他同伴來實現你的理想阿。」


  「-我才不是為了什麼理想!」


  怒吼突然炸開來,司書站起來怒吼著,被一原攔住也想衝過去揍人。


  「我知道死亡是怎麼一回事!那從來都不是像妳一樣能輕鬆對待的事!


  對我來說,文豪不只是文豪,是我的、手足,是我的同族,是和我有相同希望的人!我沒辦法看著他們終有一死,變成報告上的數據無人哀悼,我沒辦法接受這種事!」


  因為他們在法律上,文豪都已登記死亡了,死人是沒有歸途的。


  他知道那種感覺。


  從沒見過自己的同學這麼失控,一原也算是能控制場面了,沒被嚇著,就是抓著人時手在顫抖,同時低聲安撫整個炸毛的大狼犬。


  沒想到弗蘭娜達先是上下打量他一番,最後還是離開了,臨行前留下一句話:「每周星期四晚上七點到九點,地點就在這,遲到一次就別來了。」


  「......阿?」


  「叫甚麼阿?補習阿,就拿手做料理當學費吧,我自己就能製造黃金、但是對美食還有點興趣。」


  說完她就上樓去,再也不見蹤影。司書鬆懈下來後才又被頭痛占去思考,蹲在角落不能動彈。


  「......你這前後形象也差太多了吧?剛才的氣勢呢?」


  「我很累了阿.......所以我這算是及格了嗎?」


  「大概......不懂高人在想什麼。」


评论
热度(8)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