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8-04-08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六十八章

    第六十八章

 

  搭乘了幾班公車,司書最後在寒風中找到目標中的居酒屋,拉開紙門,燒烤油脂的香氣頓時撲鼻而來。此時正好是人數最多的時候,包廂裡到處都是放鬆吃飯喝酒的上班族,吵雜熱鬧與冷清的外頭形成對比。

 

  司書拒絕了服務生的帶位,而是先聲明自己有朋友在裡面等待,最後任人帶領著前往包廂。他沒想到那小房間裡不僅有所羅門與一原,居然連弗蘭娜達都來了,兩名女性早早就喝開了,笑聲盈盈外還抱著酒瓶乾杯,所羅門則是先躲著同事的勸酒,直嚷著自己是騎車來的不能酒駕。

 

  「那個…….為什麼師匠會在這裡?」

 

  司書眼神都死了,指弗蘭娜達問道,一原搶先一步回答,「還不都是因為你們這些男人沒一個能喝的!一個人喝酒多寂寞啊我只好找同類來拉。」

 

  「但師匠妳怎麼會答應邀約阿,不是很討厭這種人多的地方嗎?」

 

  「恩?…..因為這裡的東西好吃。」弗蘭娜達神情放鬆不少,瞇起眼笑更加豔光四射。

 

  「果然吃貨才是本色……唉呦!」

 

  「先別站在那裏說話了,牧野先生也點些甚麼吧。」

 

  順著所羅門的邀請,司書也跟著加入飯局,以茶代酒順便阻止兩個女人的進攻。從圖書館把他們救出來後,這些同事反倒成了司書同業的好友之一,雖然是個工作認真的好人,但是司書個性其實蠻悶的、又有許多習慣不同的地方,最後能搭上話的人類也就這三人加一女巫。把酒言歡中一原又拿她工作上的案子和弗蘭娜達討論起異能者登記的問題,所羅門則是喜孜孜地的拿出自己女兒的照片炫耀,分享她在小學裡的點點滴滴,十足好爸爸的樣子。

 

  「阿,還有這張,這是她在運動會上跑接力的照片,接棒的時候可是差一點就掉棒了呢,好危險呢。」

 

  「…….你會不會拍太多照片阿?現在只有你一個人照顧小孩不會很辛苦嗎?」

 

  「看到睦月時就不會這麼想了,對了,我記得牧野先生你家那兩個小朋友是男生吧?為甚麼一開始會設定成男性呢?」

 

  「因為我家裡全是妹妹阿…….異性相處上有很多不方便,哪一天成長到能結婚了才麻煩,和你家女兒一樣。」

 

  「別說了,她現在才七歲,十年後再讓我煩惱這件事....對了,那你有想過要讓他們上學嗎?」

 

  「唉,我還在煩惱這件事。因為非人生命的生理時間很難配合人類週期阿,那兩個孩子的外表年齡是跟隨著力量增長而變化,但是他們擁有人身的時間不到一年,與其他孩子不能相比。」司書也是相當苦惱的樣子,轉頭看向其他人:「關於這件事你們是怎麼想?那些煉金生命、還有小孩之類的?」

 

  「只有你會煩惱這種事吧?至少我不會把人偶當家人。」一原忍不住吐槽

 

  「一原小姐不能這麼說阿!這就好比有一天你有自己的小孩後,當小孩進入青春期,做父母的也會擔心又不好放手一樣。」

 

  「老娘還沒結婚礙著你喔?反正我是不會想那麼多,就把他們當同事。裁決隊的工作本來就危險,所以人偶的使用壽命也就三、五年,從一開始就有覺悟了。」

 

  「我也差不多,只是更糟糕點…….幸好最近實驗體的壽命都能自己調整了,他們離開時也不會太痛苦。」所羅門自己也很沮喪,此時把問題丟還回去:300cx話說回來,牧野你怎麼會提到這件事?又和文豪們吵架了?」

 

  「連吵架都沒有,只是不斷想到那件事,沒辦法面對他們。我在想,如果我死了的話,他們就能自由了吧。」

 

  在場人員馬上安靜下來,一原被啤酒嗆到連連咳嗽,瞪直眼睛罵人:「喂,你發什麼神經阿?我看那圖書館不是挺和樂融融的嬤?」

 

  「是沒有吵架,只是事實被挑明了,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相處了。說到底我就是集中營的獄警,看守犯人在牢裡工作。雖然我暫時能和他們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合作,但還是滿懷罪惡感。」

 

  司書話還沒說完馬上就有隻牙籤往他額頭上飛過去,弗蘭娜達直截了當地阻止他的發言,看著自家弟子眼神裡盡是無奈與不耐煩:「我說你啊,一段時間沒見又跑去背根本扛不動的責任?不是要你好好休息?」

 

  「師、師匠!」

 

  「那個、弗蘭小姐會不會下手太重了點?」

 

  「正好相反,我還覺得芙蘭對這白癡下手太輕了,安靜幾天又再自尋煩惱,工作還不夠多嗎?」一原也是同仇敵愾,表情十分不屑:「如果你覺得要有罪惡感,老實說我也跟你一樣是共犯。好歹我也沒鬼畜到把我家人偶當免洗筷對5F85但我帶他們都是公平誠實的,無愧於自身裁決隊的身分,我覺得做到這一點就好了。」

 

  「如果有一天他們離開了呢?」

 

  「那也沒辦法了阿,就算是醫生,也不能拯救所有生命。」所羅門滿懷歉意的笑笑。

 

 

 

  

 

  在甦醒過來後,那些文豪確實是對他的平安感到喜悅,但在那之後他們異口同聲地說他們無法忍受這種制度,不想被綁在這個地方。

 

  司書只是司書,除了文豪再也一無所有,並不能改變任何事。因此他給了文豪們一點希望,給了理由讓他們繼續聽命。

 

    「帶你們離開?不是做不到的事,但是接下來的五十年得要拜託你們幫忙了。」


评论
热度(8)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