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8-04-07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六十七章

    第六十七章

  

 

  上個禮拜為了這個圖書館,司書曾跑回總部去進行報告,大家對司書當時的工作也更加好奇。雖然那時候太宰有跟在他身邊,洩漏一點司書出庭時其他司書對他的評價,幾乎是一半驚奇一半驚嚇。雖然還在預料範圍內,但是大家也才在這時猜他究竟是想做甚麼,只是司書對此絕口不提,那幾個比較親近的助手也無從得知。

 

  「很正常好不好?一般同事哪有像你們這樣連彼此家庭都知道的,能一起喝酒就已經算是交情很好了。」打發掉第三波人潮,紅在第四波的人來訪時直接給了白眼,尾崎還是不死心挺直身子居高臨下:「但我們是為了他好啊?若是能了解更多的話,就能從旁輔助他了。」

 

  「但是司書也有不想讓人知道的事吧?從他老是苦大仇深的樣子來看,沒個妻離子散或家破人亡的背景都叫矯情。」

 

  「別說的那麼難聽嘛,我又不是他的父母,不會干涉太多的。」

 

  「學生不管你也會管吧?例如說那個泉鏡花、在你過世之後馬上就把那個藝妓娶回家了喔。」

 

  「-鏡花!」

 

  沒隔幾句話尾崎就給忽悠走了,紅在後方祝福兩位能順利打完。德田在一旁旁觀整個過程,對紅的行為直搖頭:「不是我要說,你這挑撥離間的能力未免也提升太快了,最近你在認真調查我們的事?」

 

  「那是當然的好不好?還得多虧司書提供這條線索呢。紅表示不過小事一樁,「而且我還打算要往上升呢,哪有可能屈就在這種小地方。」

 

  「你還是不喜歡圖書館喔?我看司書都開始接受你了。」

 

  「不需要。」

 

  紅撇過頭去不想再多回答,他才不承認自己在文豪身世上還真的下過一番苦心,把大部分的人與著作權都看過一遍̂

 

  自從侵襲事件後大概是看清自己與這票文豪息息相關,紅不再把所有重點都放在煉金術上,而是開始認真研究有關文豪的事,讓自己練習與文豪來往。最近還真的有成員對這小助手改觀,他也不像以前那樣排斥。

 

  當然他才不會承認是因為到現在煉金術的能力還是比不過司書,可惡。

 

  工作到一半他才發現有資料不全的情況,徑直前往書架區去找書,卻在這裏遇見意想不到的人。此時已有十歲孩子的身量,百里香一看見紅就露出嚴重排斥的表情:「為甚麼你這傢伙還在這裡啊?沒被館長開除嗎?」

 

  「…..小渾球,我是有那裡惹到你了?」紅也不客氣地回嗆回去。

 

  「就憑你在爸爸昏迷不醒時一點也不擔心,滿腦子只想著怎麼逃出去。自私的人很討厭,但是我更討厭背叛同伴的人。」

 

  「那時候我又不知道文豪們會不會真的殺過來……明明是你資歷淺,還反過來指我臨陣脫逃?」

 

  「在戰場上臨陣脫逃才是最大的罪,都在前線了還嚇得逃跑,有沒有作為戰士的羞恥心?」

 

  百里說的義正嚴詞,堵的紅一陣啞口無言,只能和他玩起大眼瞪小眼來。

 

  不知為何明明在大部分文豪都處在和平關係上,獨獨只有百里香與紅相處的極差,每次一見面必定要吵個幾句,但是因為雙方都是矮小個子,看起來跟小孩子吵架差不多。

 

  

 

 

 

 

  「司書,新來的又不好好學鍊金術了。」

 

  「又發生了什麼事?我去看看。」

 

  從那個夢境回來後,文豪們不曉得是進化了還是有著甚麼看不見的等級升級,每個人都能在現實中把自己的書給轉變成武器。第一次出現這種情況是往常吵架時,某對文豪在氣頭上把自己的傢伙給叫出來,當時嚇到不少人。後來司書就以練習為名要求文豪都要學會煉金術,至少要到能自行出入有礙書的地步。

 

  服從歸服從,但是文豪裡面不熟練的人數還是很多,也因此讓司書與太宰分外忙碌,當他們一回到有礙書區,馬上就被奪門而出的坪內逍遙給撞的正著。

 

  「好痛!-唉?司書先生來的正好!救命啊有侵蝕者快從書裡跑出來了!」

 

  「發生甚麼?先別推我!有甚麼問題我會處裡。」

 

  「再不快點就要跑出來了啦!」

 

  梶井基次郎跟著躲到司書後面,一邊指著某本書一邊瑟瑟發抖,司書順著他指的方向,看見一本有礙書就擺在桌上超自然地自行震動。

 

  司書走過去拿起書來,直接在封面用筆寫下回去兩個字,書本馬上就停止震動了。

 

  見到困難沒兩下就被解決,兩人才從門後偷偷探出頭來,一邊讚美一邊好奇地摸上那本書。

 

  「司書好厲害啊…….只是寫個字就解決了?」

 

  「那當然!好歹也是我的上司嗎,話說回來你們剛剛是怎麼弄到連侵蝕者都在騷動的阿?」太宰問道

 

  「就一開始跟司書說的一樣,我先在書上弄出一人份的通道,之後就開始嘗試穿越那通道進去,結果因為維持不住就逃回來了。大概是動作太大󿃌連通道都沒能關上,反而差點讓人跑出來。」梶井抓抓頭,看樣子十分苦惱:「嘿,司書先生沒有其他辦法來進入有礙書嗎?就非得要我們自己進去?」

 

  「有甚麼好奇怪的嗎?總不能一直依賴著我才能進出吧?」

 

  「就…….轉換的時候很不舒服阿,太宰先生不是說要想像自己不是人的樣貌,變成就像幽靈一般的存在嗎?那種狀態讓我感覺好像死亡,特別會想到那時候被吞食的情形。」

 

  提及這話題現場氣氛馬上就冷卻下來,就連最笑口常開的太宰也都尷尬起來。最後是司書先嘆了一口氣,「都是我的錯。」

 

  「不、才不是這樣!為甚麼司書要?-」

 

  「但我還是希望你們能學會如何控制自己的身體,不只是了解人的力量,也要掌握作為煉金生命的力量,我希望你們能活下來。」司書制止了太宰的勸解,表情轉為苦澀:「我可能會是你們當中最早過世的,就算沒有意外ff-0063文豪的身體也比人類強健很多。我希望我不在的時候你們也能照顧自己,遇上危險也來的及逃跑,不多廢話了,繼續練習。」

 

  

  

 

  那天晚上他收拾好工作後就趕緊出門了,連人都沒帶。

 

  直到現在司書還是會固定到弗蘭娜達那邊去上課,那個女巫似乎是想把司書教導成正統的煉金術師,常常能見到司書又帶回了什麼奇妙的小東西,大家也都見怪不怪了。

 

  直到不曉得是誰,突如其來的問了一句,

 

  「等一下,可是今天不是星期四阿?」

 

  「他有說他要去喝酒,好像是跟其他同事有約了。」

 

  「喔。……..唉等等,司書不是滴酒不沾的人嗎?」


评论
热度(8)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