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鬼路 離

2017-05-07

文アル【腐】同人 長篇連載 致親愛的 第十八章


第十八章

  隔天早上當大家急急忙忙趕到在圖書館,見到中野還得到他的道歉時,原本擔心著的人這才安定下來。但和大家打過招呼後,中野卻說自己還有其他事要忙,一下子就跑得不蹤影。

  沒有排他的班,大夥對此也就不怎麼在意,但是當排班的那幾人在有礙書區那邊集合時,並沒有看到預想中的司書,這次待在裡面的就只有貓,坐在書櫃上方以俾倪的方式等待大夥集合完畢。

   「那個,貓先生,今天是你代班啊?司書他跑到哪裡去了?」志賀是這次的隊長,頂著大家疑惑的眼神,他不得不自己走過去彎下腰向貓起了一個尷尬的笑。

  「司書今天有其他工作,我來代他的班。」貓說的理所當然,在瞥見其他人一臉不相信的表情,馬上就炸毛起來:「幹嘛啊?不就是指揮你們進有礙書嗎?做什麼這麼疑神疑鬼的?」

     「因為沒想到貓先生也會指揮嘛.....」

「我的工作也包含幫忙司書,基本上司書能做的我也能辦到,就是穩定不穩定的問題。還是你們懷疑我的能力?」

  「阿?沒沒沒,反正也就是工作嘛!那之後就拜託了。」

  志賀打哈哈翹掉對話,回到隊伍中和其他同伴一同進入書中。

  

 
  前進書中,執起自己的武器斬殺敵人後便是淨化書籍,就算已經轉生這麼久了,志賀還是覺得這些流程和夢一樣。

  確實是像夢一樣阿,在書中重新形成人身後,身體會變得比平常還要輕,從未有過戰鬥經驗也能輕鬆揮劍,但是感官會變得比平常還要模糊,就像待在夢裡那樣。若不是有司書的聲音在結束時給與指引,大概真的會迷失在書中吧?

  司書有說過文豪淨化書籍的方式其實比較像浸染,以圖畫比喻的話,被汙染的書記像是不小心沾上黑色墨水的圖畫紙,而文豪則是沾滿了清水的或顏料的畫筆,負責清理被染色的區域。但是畫筆也會被墨水汙染,所以在侵蝕到一定程度時就必須回來清洗畫筆。

  真是,把文豪比喻成畫筆,老讓我想起之前被武者塞了一堆水彩畫沒地方放的慘況明明是不同領域的器材阿........志賀這麼胡思亂想著,在砍下一隻綿羊時稍稍失手,差點就讓敵人逃走了,還是讓芥川及時出手補刀這才解決。

  「志賀先生,下次小心一點喔,讓敵人逃走的話也是會影響到我們的戰鬥評價的。」芥川這麼提醒到,披風隨著他的動作而微微飄起,今天也是相當風華絕代。

  「抱歉阿、剛才是我不注意了。」

  志賀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頭,跟著隊伍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在轉換途中他又想起昨天司書和芥川起衝突的事,當時他不在第一線,但多少有從同伴那裏耳聞些片段。

  是衝突沒錯吧?但是聽小林說兩人態度都平和的太奇怪了,是吵什麼阿讓其他人這麼緊張兮兮的?

  「那個、芥川阿,你跟司書有發生過什麼事嗎?」

  「恩?什麼都沒有啊?志賀先生怎這麼說呢?」

  「因為武者昨天說你好像在欺負司書,那時候我不在現場所以沒見到實際情況....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啊?」

  「那件事阿?真是,你們都喝多了阿,自志賀先生為止已經有六個人問過我這件事了呢。」芥川笑得十分輕鬆,就像在說別人的事「只是和司書私底下有些不愉快而已,不小心在那種場合上提出來了。平日我和司書個性本來就不合,他又是心眼狹小的人,一個不小心就在那裏翻舊帳了。」

  「怎麼感覺你好像隱瞞不少事情阿?.....算了算了,有問題要說喔,不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好…」

  輕飄飄地回應後,芥川又把注意力放回工作上,似乎對這件事一點也不放在心上,讓一旁的志賀看著也只能搖頭嘆息。

  到底是怎麼養成這種天然性格的阿?夏目先生那裏不是出了名的嚴格嗎?怎麼還會變成這種人呢?

  志賀在後頭碎碎念 閒來無事只好開始把視線放在眼前的戰況上。這是他們相當熟悉的一張地圖了,大家開花也幾乎到十級、到上限的一半,因此就算在戰鬥時同伴還是會免不了聊些沒甚麼營養的話題。

  作為隊長也不太管這些事,志賀只有比其他人更注意戰況而已。然而當他把焦點放在這上面時,卻看見一些怪異的情況。

  敵人被擊殺時,不論是羊還是男人,都會被後來出現的一個小黑洞給吸走。但是芥川的情況不太一樣,被他擊殺的敵人會整個爆散開來、化成小分子後才被黑洞吸走。

  是我的錯覺還是我看錯了

   想著要不要通知司書,志賀這才想起司書不在。

  

  

  在淨化工作完成之後,眾人回到圖書館,時間也在不知不覺中接近中午。陰天的陽光沒甚麼力氣照進室內,有些角落還得開燈之類的。

  結束工作後,芥川就聲稱有些疲倦,提早回宿舍休息了,志賀還沒得及找他問話就跑得不見人影。

  阿、夠了,反正知道他在哪,待會再找他也不遲。志賀這麼想著,正當他打算趁還沒下雨趕緊騎腳踏車去買東西時,童話組的那兩個小朋友卻在這時各端著一大盤餅乾與小蛋糕,蹦蹦跳跳的蹭到志賀面前,說是司書的新作,想拜託大家表決哪個比較好吃。

  時間匆忙,志賀只來得及拿了片餅乾就跑出去了,讓童話組留個蛋糕回來再試。不過餅乾出乎意料的好吃,甜味很淡,剛好處在讓人意猶未盡又不至於甜到咬舌的程度。

  沒想到司書還有這一手阿?之後說不定能交流下廚藝。踩踏著腳踏車,志賀開始穿梭在大街小巷,如同一道白色流星奔馳而過,完全忘記武者要他注意安全的叮嚀。今天天空有些病懨懨的,不僅僅是混濁不清的灰色,在其中還夾雜不少骯髒的土黃色,像是沙漠中揚起的灰塵。

  是司書提過的沙塵暴?居然還真的可以穿過海峽?志賀驚訝地抬頭,這時,一道狂風捲起了不知是從哪來的櫻花花瓣,有隻麻雀翱翔於其中,隨風飛向天際。花雀一下子擾亂了灰雲的前進腳步,接著烏雲便漸漸散去,金色陽光從縫隙間穿過,回到地面、形成點點光明。

  志賀目瞪口呆的眺望著眼前美景,直到馬路上的車輛都開走了、才注意到自己停在路口好一段時間,而右轉的路口則剛轉成紅燈。當他把視線從天際轉回路況時,卻在對面人行道瞧見芥川站在對面路口準備要過馬路。

  奇怪?他剛剛不是說要先回宿舍嗎?為什麼會在這?志賀沒做太多其他聯想,正要揮手引起芥川注意時,眼角卻瞥見司書從街角轉出來,正朝著這邊前進。

  當下他馬上踩地倒退混進車潮中假裝路人甲乙丙丁,說甚麼都不要牽涉進等一下的紛爭當中。

  一個是圖書館主角,魅力值與幸運值高到破表的天生贏家,另一個則是超萬能上司、目前真正實力還未知的司書……謝謝他不想知道狹路相逢哪個會勝。

  過沒多久,那兩人碰上面了,芥川是首先打招呼的人,而司書……司書就和以往一樣沒甚麼表情,但是也停下腳步。

  「呀,司書先生,沒想到會在這裡碰面阿?」

  「芥川?你那邊結束工作了?」

  「摁摁,因為是常去的地圖,沒有甚麼難度。」雖然是笑容滿面,芥川看見司書手上提著從未見過的手提包的,還是探頭過去看看,但馬上就被司書阻擋了。

  「司書先生今早在忙些什麼呢?突然會成貓先生來代班,嚇了我好大一跳呢。」

  「有其他任務突然缺人手,我就過去支援了。你沒給貓搗亂吧?」

  「怎麼可能阿?基本禮儀我也是有的,不過司書是去支援甚麼任務呢。」

  「這我不方便透露。」

  「恩恩,嘛,司書先生也是辛苦了呢,還要忙這種額外的工作。」芥川感嘆著,雖然語氣上一點關心的意思也沒有:「今後也是要請司書多多加油……不過看樣子、沒有你在也沒關係呢。」

  滾。

  從其中的話語可以感受到這樣的意思。

  司書瑟縮了一下,似乎還對昨晚的意外心有餘悸。他和芥川對望,過了好一陣子,最後卻出現如釋重負的表情。

  「你啊,這樣你就滿意了嗎?」

  「?」

  「我不想知道你有甚麼目的,但是我會顧好自己的工作,不辜負『司書』這個職責的名字。」司書垂下眼簾,再次抬頭時卻出現一股不容忽視的氣勢:「而且都長這麼大了、卻只會向人撒潑來表達不漫的話,那我也不得不改變一下對應的態度。」

  芥川扶上下巴,微微瞇細了眼稍稍抬頭成俾倪之姿:「你在說什麼呢?我可聽不懂。」

  「我也沒期望你能聽懂,但是容我提醒一句,就算是神明也是會看祈求者的本意,不是收了祭品就會辦事的。」

  「區區一個基督徒也敢提祭拜?」

  「廢話,上帝比神明難搞多了,要不要成全全看  祂規劃,就算禱告有不是事事答應的。」司書沒好氣地抱怨道,語氣相當穩定:「而且這才是我該問你的吧?芥川,你祈求的東西得到了嗎?」

  「……亨。」

  這次就不再回答他了,芥川快步走過,不一會兒便遠離了司書的視線範圍。這時中野從另一條街道走出來,正好瞧見志賀和司書,主動上前打招呼:「司書工作辛苦了……阿、志賀先生也在阿?」

  「也、也就是路上碰巧遇上,還沒來得及跟司書打招呼呢。」志賀還沒怎麼從剛剛的偷窺中回過神來,笑得有些尷尬:「司書先生今天在忙什麼阿?第一次看見是由其他人代班,大家都嚇一跳啊。」

  「也沒作甚麼,顧好你的淨化工作就好……痛痛痛!」

  「司書你又來不要!又逃避對話阿!既然你把大家當作同伴了怎麼就是不願說實話呢!」

  「可是我不想讓文豪捲進這些事情來啊……那些人沒有義務一起背負這些事情。」

  「不能這樣說,人麼本來就是要互相幫忙才會成為同伴的,而且你自己不是支撐不下去了嗎?」

  「呃……

  「唉唉好了啦,捏小力一點、司書先生個性比較悶大家都能體諒這件事。」志賀被眼前的景象給逗笑了,接著轉過來看向司書:「不過我也想知道司書先生的計畫,好歹也是你轉生出來的文豪,有甚麼地方是我能幫你的嗎?」

  「這、我、我……」

  「有甚麼不方便說的?」

  「沒有,只是怕說出來你們會不高興。」

  司書嚇了一跳,緊張連話都說得支離破碎的:「其實也不是甚麼大工程……只是我最近在趕結界建築,因為怕淨化結界會連你們也加以排除,所以在早上分送的點心裡做了一點記號。」

  「哈?那堆蛋糕跟餅乾?」

  「沒沒有任何傷害!過了一周就會解除效果,目的也只是讓結界分個敵我而已!」

  「這樣阿……聽起來很安全,為什麼之前都不說呢?」

  「……因為之前和你們鬧得很僵,我不敢、也沒自信能和你們好好說話。」

  誰讓我是這麼容易惹人厭的人。

  司書苦惱的表情說明了一切事。

  沒想到志賀笑出來,伸手揉亂司書的頭髮,舉動比中野還親暱。

  「這麼正經八百的幹嘛阿?沒有人會討厭你的!你可是我們的司書唉?」@

评论
热度(5)
© 業鬼路 離 | Powered by LOFTER